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Nikon 50mm F1.8 人像篇

最近裝潢進度delay(冷氣排水管竟無法排水,導致2F客廳無法施工),先請Jennifer出來頂著先..呵呵!


之前有些網友在詢問 D50 拍人像的效果如何, 其實小弟認為鏡頭跟光線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試拍, 跟朋友借了一台外閃, 才發現她神奇的一面, 是內閃完全無法匹敵的. 下面幾張, 除了第一張陽光充足之外, 其餘全需使用外閃.
內閃拍出來的完全不能看. 所以沒有 po 出來啦!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Thanks...

現在才發現Jennifer的衣服70%是粉紅色;20%是白色.難怪她傢俱都要買白色的....



綠光森林









































下面幾張是在富田農場拍的, 到達時已經5點多, 幾乎天黑了, 所以匆匆照個幾張...









6 則留言:

  1. ㄏㄏ,要穿上白色粉色衣服的女孩,先天條件要很好ㄋㄟ

    外閃在逆光非常好用,怕太亮可以去買柔光罩,拍起來會比較柔和不死白

    夜拍的時候補光也超好用,講這麼多結果我們自己都沒買外閃,哈哈!

    回覆刪除
  2. 外閃也是我的新目標,

    不過最近花太多錢在房子上,只好省一點...



    我很喜歡50 f1.8,

    更愛85 f1.8,(這隻是朋友賣我的二手貨)

    感覺真的很棒~^__^

    回覆刪除
  3. 原來clement、fifimom、橘子...

    不僅是居家達人,還是一群攝影達人ㄋ~



    AAforever

    回覆刪除
  4. To fifmon & Su :

    對啊! 外閃是一定要買的,所以我已經買了Nikon神燈SB800囉!!



    To aaforever: 您太抬舉我啦!達人這個稱呼不敢當,只是對攝影有點興趣啦!剛好有個愛拍

    照的Jennifer可以當我的model,呵呵!

    回覆刪除
  5. 寶哥也來給clement66拍拍手!

    拍得好!

    寶哥也是Nikon的愛用者,

    最近小姨子要結婚,

    我也要買一隻外閃,

    不過NIKON SB800 閃光燈實在太貴啦!

    不知clement66您是使用哪一支哩?

    回覆刪除
  6. 寶哥歡迎光臨...

    謝謝您啦!大家都對攝影有興趣,一起切磋討論囉!

    我忍痛買了SB800,因為人像攝影幫助太大了!真的粉好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