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牆面仿舊處理, 該如何選擇咧?

咱們家的設計師,參考了我們給他的聖經 "在溫馨小窩裡生活吧!" 之後,其中一個提案,是仿舊牆面處理.書上是寫說用石面漆或矽澡土最佳.但是Jennifer實在搞不懂什麼叫做石面漆或矽澡土,一直擔心效果會像壁癌那樣油漆剝落的感覺一樣.我只好勉強找到兩張照片來當作範例.


第一張請大家仔細看白色牆面部分,是不是有凹禿不平?這就是設計師想要呈現的效果,不過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施工?請問有裝潢達人有這類的經驗嗎?還請多多指教囉!^_^





第二張是室內,請大家仔細看右邊牆面,也有凹禿不平,這張看起來好像比較漂亮,還是因為佈置的很漂亮的錯覺?呵呵!





第三張也是室內,這張的凹禿不平就清楚多了!看起來好像比較粗糙,不果也很漂亮就是了.




6 則留言:

  1. 哈囉~

    aiko來幫你解答一下囉!

    石面漆顧名思義就是像石頭表面的漆,

    表面有項小石子般的顆粒,

    而顆粒大小隨你們選的漆料會有所不同!

    跟珪藻土比較起來,可能比較平順一點,

    凹凸紋不會那麼大起大落!

    而珪藻土比較沒有顆粒,

    但是一定要起伏大才顯出這種漆料的特別!



    想必這本聖經是日本雜誌吧?

    這兩種塗料,日本的鄉村風最喜歡使用!

    珪藻土是一種非常棒又環保的塗料,

    非常神奇,可以除濕,吸臭,也是綠建材的一種!

    所以喜歡環保的日本,非常喜歡這種自然風格的環保材!



    而這兩種漆會凹凸不平,是使用幔刀的結果!

    不會像壁癌脫落的感覺,若是嫌起伏太大,

    可以告知師父即可,不用擔心!

    不過,要先提醒你,珪藻土可不便宜!

    為了達到心目中的自然風格,

    只得多花點銀兩了!

    希望你們早日完成夢想中的家呢!

    回覆刪除
  2. 喔!第三張照片中的效果清楚多了!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3. 剛好晃到你家,

    給你一個新建議,

    因為前幾天我有去逛建材行,發現現在有一種壁紙,就是有凹凸不平的

    紋路,

    有整齊的也有不整齊的,是白的,可以貼在牆壁上再上漆,

    感覺就跟你貼的照片很像的風格,

    我想應該會比石頭漆的處理容易一些,也便宜一些,

    給你參考看看喔~^__^



    PS.發現現在建材超厲害!

    回覆刪除
  4. To sujenhsu :

    謝謝妳的建議囉!請問您是在哪一家建材行看到的咧?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忘記把那本目錄帶回來了...

    我放在新家...

    我明天再跟你說.

    可是其實每一家比較有創新的建材行都有這樣的東西,

    可以到處問問看啦!

    回覆刪除
  6. To sujenhsu :

    謝謝妳的熱心幫忙囉!因為我還沒開始逛建材行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