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新家交屋囉! (裝潢前)

這是我們的新家,因工作考量因素,最後決定買在中壢,之前住在竹北.因為要儘快進駐,所以只能買成屋.故很多東西無法在預售屋時做工程變更. 我們的新家是最普通的透天,1F車庫-2F客餐廳-3F大主臥-4,5F共四間房間.每層面積都不大.這對住慣公寓的我,真是一大酷刑啊!想到以後要爬五層樓,就腿軟..



2F 客廳: 雖然是透天, 但是2F客餐廳採光還不錯, 前面沒有被擋住.





2F 餐廳, 廚房



很可惜的,我們右邊的牆面不連續,所以很難靠自己買傢俱,然後又可以擺設的很漂亮.最後只好決定找設計師幫忙,一部份用木工做櫃子處理囉! 另外,覺得很詭異的是,很少住宅內部地板會使用深色大理石,現在新建案大都使用亮色拋光石英磚.這種深色大理石,實在醜到爆,建商還大言不慚的說:大理石比較貴耶!又比拋光石英磚好清理.唉!是沒錯啦!但是家裡用這種顏色,就覺得很暗,很老氣. 所以我們毅然決然的決定:全室鋪超耐磨地板....



15 則留言:

  1. 我也來你家報到了!



    我覺得好奇怪,台灣的建商可不可以只賣毛胚屋啊?



    這樣屋主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來裝潢,自己挑選磁磚,木板,衛浴,雖然很麻煩,但是很

    有樂趣!!!

    回覆刪除
  2. 台灣建商不會出毛胚屋,都是蓋到好,所有建材統一. 除非妳買的是預售屋,然後做工程變更,

    自行設計. PS: 我也到妳家報到囉!

    回覆刪除
  3. 成屋來說要改水電工程,會比較麻煩

    預售屋可以事先規劃.或是只要毛胚屋建材全退光都無所謂

    不過也是需要事先請人規劃啦!



    你們家格局跟我們應該很像.不過我只爬三層而已

    超耐磨地板要找施工細心有經驗的廠商.尤其樓梯收邊要做的好.不然很恐

    怖全部都是矽力康(最好把扶手拔掉.地板完成舖設再裝回去)

    透天房子需要更多心思去考慮細節.加油囉!

    回覆刪除
  4. To Fifimon:

    謝謝提醒喔!我有問過設計師這個問題.他說要看當初建商安裝扶手欄杆的方

    法,若拆除順利,則會先將木地板鑽洞,鋪好之後,再把欄杆裝回去,這樣會美

    觀多了! 我們家的格局是那種最傳統的長型透天;你們家單層面積大多了,

    是正方形的,好羨慕你們的餐廳喔!採光超讚..

    回覆刪除
  5. 因為我最近也買了新房就在桃園青埔(近高鐵),所以,最進潛水了一

    陣子都在參觀你們的佈置^-^我個人也很喜歡鄉村風的佈置!今天發

    現原來你們家在中壢,同在中壢的我決定浮上來打招呼囉:p

    另外回應給其他朋友,聽說像台北那種豪宅就是賣毛胚屋喔,因為反

    正他們一定是會挑自己喜愛的建材及裝潢的,省的敲敲打打的囉!

    回覆刪除
  6. To 丹妮兒:

    歡迎光臨!

    賣毛胚屋的真的很少,可能要那些豪宅才會這樣做吧!

    要不然就得買預售屋,然後自行做工程變更.

    回覆刪除
  7. 我的新居也是透天厝

    同樣是1F停車,2F客餐聽,3F以上是房間

    看來我們的房子有點相似

    只不過我的房子是在林口





    #### 深度天馬行空1 (http://hrean.uwants.com) ####

    #### 深度天馬行空2 (http://tw.myblog.yahoo.com/hrean) ####

    回覆刪除
  8. 我們也買在在桃園耶

    太棒囉~~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Dear Clement,



    看到這才發現...原來妳們也在中壢啊!

    我也在中壢捏~

    改天可以互相拜訪溜~



    中壢胖莎拉

    回覆刪除
  10. To Sarah,

    嗯! 有機會的話,再互相拜訪囉! ^_^

    回覆刪除
  11. 有賣毛胚屋啦~~

    據我所知

    蘆洲有、政大重劃區有

    加油囉!

    回覆刪除
  12. 你們家跟我們高雄新家很像,

    只是我們一樓是店面型態,

    停車有點困難,

    最近在考慮IKEA的系統衣櫃,

    房間的木地板,

    老公可能想買B&Q的自己拼,



    會在細細看你的文章,

    有問題再向您請益嘍!

    回覆刪除
  13. To 草媽,

    歡迎光臨! 買新屋,花心血裝潢的時期是最有趣的時候

    啦! IKEA的系統衣櫃不錯, 不過要仔細查看它的橫桿

    固定處是否牢靠喔!我有一篇有關IKEA橫桿的比較.妳

    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14. 呵~~是阿,是阿,我買的新房子,也是同樣的問題,看著他的地板,一整各

    無言.

    當初屋主也是這樣跟我說,跟你的建商的說法一模一樣

    終於找到同樣的天涯淪落人了

    看完你的分享,我也決定把我的地板重鋪了~

    謝謝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