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規劃白皮書 - 客廳&餐廳主牆

客廳&餐廳牆面,是整個生活的重心. 馬虎不得啊! 無奈的是我們的主牆面不連續,被一些結構體所中斷,共有三層.如下圖右邊(由大門往廚房方向拍攝),
造成很難靠現成家具來擺設,所以只好忍痛做餐櫃.






設計圖: 由左至右分別是廚房->層板區->大餐櫃->壁龕燈->客廳主牆.

1.廚房廚櫃門片用栓木洗白,天花板用杉木層板.

2.層板區亦採用杉木; 此處有一小中島,與廚房瓦斯爐檯面連結.

3.大餐櫃:與電視櫃顏色相同,容量超大,可以收納為微波爐+烤箱+熱水瓶+電鍋...等等想的到的廚房雜物.

4.壁龕燈區,營造溫馨氣氛. 完全模仿我們的聖經"在溫馨小窩理生活吧!"

5.客廳主牆: 有兩塊長長的杉木層板,還有電視櫃; 重點是此牆面會作仿舊處理,再上鵝黃色漆.






示意圖:




4 則留言:

  1. 透天房子就是這麼多麻煩,我家也是這樣不連續的壁面與梁柱

    你選的牆面要素都很好看,不過要注意這樣一整面牆在做空間區隔時

    油漆的配色要恰當與融合

    回覆刪除
  2. Fifimon妳一下就說到重點了!雖然目前規劃主牆面用鵝黃色,但是不知道若整間客餐廳都漆

    鵝黃,是否更讚咧?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家也是目前正在預備裝潢中,所以上網搜尋中發現了您家的網誌,

    對我真的超有幫助的,我家也是透天厝與您家的隔局一模一樣,廚房超小的

    因為我是與公婆同住,婆婆的廚藝是大師級的,因此煎炒煮炸是每天的餐桌

    上都會看見的,所以為了不致滿室都是炸香腸的味道只能捨棄開放式的廚

    房,廚房就感覺益發的小了!!

    回覆刪除
  4. To Kate,

    這樣還真是可惜! 不過常開伙, 並且大油煙快炒的烹煮

    方式的話, 的確不適合使用開放式廚房. 因為味道會順

    著樓梯上去, 每一層都有味道喔! 除非你們把客廳上去

    主臥的樓梯口做成封閉式的門, 這樣可以避免此問題,

    不過室內空間感覺會變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