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書房&休閒區 8/28 進度

這是5F的規劃圖: 左邊是書房,由木作松木層板區+一排340cm 的 IKEA BILLY 樺木系列書櫃所組成,中間放兩張書桌,這樣似乎會營造成圖書館的感覺,呵呵! 右邊是休閒區,地板架高,壁面規劃有松木層板.





書房區廣角照





松木層板區近照: 老實說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到時有驚豔的感覺, 質感讓我很滿意. 且所有層板皆可調整高低.





休閒區廣角照: 各位應該會發現左邊裝冷氣的地方, 排水管線都往上移了! 實在搞不懂為何建商每次都把排水管線留那麼低,讓人還要多花錢改管線位置,設計真是差勁..

還有就是整棟樓所有窗戶都是這種深咖啡色的鋁窗, 等到裝潢告一段落, 我們會自己上白漆, 很多同好已分享鋁窗上白漆之經驗, 在此感謝各位的分享...





至於陽台部分, 還未施工, 之後會鋪南方松地板&石頭;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裝設南方松藤架, 這樣可以種爬藤植物例如九重葛等,這樣陽台會粉美, 可是要多花4萬塊,實在太貴了...考慮ing



以下三張是8月初裝潢一開始的牆面拆除&泥作部份. 因為只有Jennifer跟我兩個人住,5間房間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當初規劃把五樓打成一大間,感覺寬敞多了...


5F牆面拆除前:




5F牆面拆除中:




5F牆面拆除後:


9 則留言:

  1. Clement ~

    看了你拍攝的廣角照,我頓時有一個很強烈的心得!

    那就是~"哇!原來每次賣房子的廣告單房間都這麼大就是這樣拍的呀!"

    呵!我不是說你房間小唷!而是每次我都被廣告商唬的一愣一愣,事後才又失望...



    因為我家窗戶也是這種深咖啡色的鋁窗,(台灣建商真的很沒美感耶)

    原本是要改成白格子的歐式窗,但為了省錢...

    也因為看到某同好說其實窗簾就可以改變視覺,所以我就一直放任著,

    最近也是看到某同好分享了漆白漆的做法,所以一直想仿效...

    不過我的手藝不太好,我想我還是等Clement完成了再請教吧!!^^

    回覆刪除
  2. To 加奈:

    呵呵!沒錯...廣角照片會騙人,現場看最準...

    沒問題!等我們裝潢差不多了,可以開始油漆工程時,我會拍照,並且寫心得分享給大家的.雖然

    已經很多網友有寫過了.

    回覆刪除
  3. 松木層板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已經很期待妳們家完工貌了!:D

    回覆刪除
  4. hi clement



    不好意思,問你一些比較敏感的問題

    想知道,你的木作報價問題

    作這些櫃子,包括衣櫥等

    他的報價方式是怎麼算的呢?



    我目前問了一家是以尺來算,一尺5000,且是採用木心

    板...非常櫃,材質又差!



    謝謝囉!

    回覆刪除
  5. To dai:

    很高興你們也喜歡這種風格. 我們會繼續依據裝潢進度,發表文章與同好分享..^_^

    不過我們的工程進度表排到10/13才完工說,足足兩個月半,感覺有點久...

    回覆刪除
  6. 每次要幫我新窩拍照時,

    都抓不好角度,

    看到你們家用廣角拍的照片,

    真是驚為天人阿!

    @@居然可以把左右二面牆同時拍進去耶~

    (我是個攝影白吃~~)

    可是~~

    你們家的牆是圓弧型的嗎

    還是那是廣角拍出來的效果阿@@

    (疑惑中...)

    回覆刪除
  7. To 小芙:

    牆壁當然不是圓弧形的啊!妳可以看第一張平面圖就知道了!

    這完全是拍照的關係啦!其實這是很多張照片合成的,鏡頭範圍沒那麼廣.

    這套軟體名稱是 autostitch, 上網找就可以下載試用版喔!

    妳可以在房間內從某一邊開始,每拍一張,就轉一點點角度,拍個幾張之後,

    用這套軟體合成,就可以變成廣角照片了..

    回覆刪除
  8. 你家的書房真的好漂亮喔~

    書架跟我之前想的樣式是一樣的!



    但是因為我那時候是找訂做家具來估價,

    價錢讓我咋舌,所以最後才改成系統的,

    老實說,質感應該還是木作比較好~~~~

    松木作出來真的讓人驚豔啦!

    回覆刪除
  9. To sujenhsu:

    木工師傅做出來的松木層架質感是真的蠻不錯的,

    比外面買的單薄的松木層架組好很多.

    可是價格也是.....唉!覺得很傷荷包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