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超耐磨木地板 - 樓梯施工心得分享

因為4F兩個房間只有鋪木地板 & 裝冷氣管線/包管, 沒有別的裝潢,所以我請設計師先鋪這一層的木地板,這樣我可以先搬一些舊家的東西過來,避免10月初完工時,要同時整理新家&舊家,會忙不過來.



先來看看施工前的照片. 這裏是4F兩個房間之間的樓梯處,醜醜的深色扶手+醜醜的深色大理石地板, 真的只能對建商審美觀搖搖頭...





4F的木地板鋪好囉!! Ya! 鄉村杉木不負眾望,表現出她的質感,尤其在黃光之下,更有感覺喔!





靠近一點來看施工處; 因為樓梯扶手的緣故,所以有兩種施工法. 一種是不拆扶手,木地板鋸洞,然後再鋪上去,但是因為會留空隙,所以之後會用Silicon補縫,若技術不佳,這樣會比較醜.

另一種就是拆扶手, 鋪好木地板,鑽洞,再把扶手裝回去,這樣完全不需要silicon補扶手與木地板接合處,這種比較美觀,但是比較費工.





不得不稱讚木工師父的細心,木地板鋪設完畢之後,又蓋上一層塑膠膜來保護它. 畢竟施工期還有一個月,人員進進出出的,怕會弄髒.





底板的鋪設也很重要,除了樓梯踏面之外,其他轉折處凡是有大理石的部分,都會包板處理,批土抹平後上白漆.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樓梯部分的木地板經費幾乎佔了整個木地板經費的50%, 原來這麼 "高剛" 啊!

31 則留言:

  1. 對呀!真的很"搞剛"耶!

    透天房子的裝潢費用真的是價格不斐耶!

    回覆刪除
  2. 你們師傅還幫你們鋪保護墊,真的細心!^^

    木地板看起來感覺很好哦!

    回覆刪除
  3. 這顏色的木地板真好看!

    原來做樓梯這麼麻煩...

    期待看完工樓梯啦~^o^

    回覆刪除
  4. 非常漂亮

    看來你們是找對師傅了!

    回覆刪除
  5. 我的email是 hung_maylee@hotmail.com

    煩請寄到我的信箱,此外別忘了通知我一聲,我怕信慧跑到

    junk mail 裡



    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天阿.真的差好多喔..(原來建商的真的好醜 :P)

    看來你們木工師傅真的很細心.

    超期待你們完工ㄋ..^ ^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是從寶哥那逛過來低^^ 看到你把大理石台階包起來的心情, 我最能體會

    嚕.....因為我家也是透天厝, 也是醬子低....Q_Q

    我家交屋時也是裡面被我們退光光嚕~~包括樓梯的扶手,門,馬桶,洗手台,連水龍頭.鏡

    子....我一個不留,全退!!

    說到樓梯, 台灣建商很怪ㄝ, 喜歡把樓梯放在房子中間或後面, 搞的格局變很差, 我們家

    也是因為動線和區域使用受到樓梯的限制, 才痛下決定, 大刀闊斧將2座樓梯打掉, 換位

    置重新搭兩座木梯....原本我們也想把大理石的樓梯板敲掉重新換上木頭的, 但是實在也

    很費時工@@~~ 也想過像你這樣把大理石包起來, 但是真的太費工了, 最後還是老闆勸我

    放棄的溜~~~說來說去, 他們是喜歡做新ㄉ,並不喜歡做"外加工" 吧.....

    回覆刪除
  8. To 加奈:

    對啊!透天裝潢費會花很多在妳看不到,或是不會注意的地方說...



    To ciacia:

    真的!我蠻滿意這個設計師,以及他的木工班底.



    To dai,aaforever,boshutw:

    謝謝囉!我也很期待完工貌呢!



    To chun03.kimo:

    哇賽!沒錯..若想讓內部格局變成100分,樓梯是必須變動的.

    只是那實在太花錢了!

    回覆刪除
  9. 我們家最近也想把樓梯包起來 可以請問一下您在這部份廠商估的價錢是

    多少呢

    回覆刪除
  10. To 小Q媽:

    樓梯施工是以"階"為單位,一階好像是1800元.

    回覆刪除
  11. 謝謝您的答覆 我的地板廠商是Kelly介紹的 昨天和地板廠商通電話 他竟

    然說樓梯不能鋪超耐磨地板 我又跑上來看看你們家漂亮的地板和樓梯 應

    該是超耐磨的沒有錯吧 今天地板商要來估價 再次感恩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12. To 小Q媽:

    沒錯! 樓梯是用超耐磨木地板鋪的.

    一般地板廠商不會願意用超耐磨木地施作於樓梯處,

    只有木工師傅會做, 但價格會比較貴.

    回覆刪除
  13. 實在不好意思 再次打擾一下

    請問你們家扶手拆掉後 是用舊的裝上還是裝新的

    是木工全包嗎 還是另外請扶手公司做呢

    價格如何

    之前地板公司估價下來ㄧ支樓梯踏面加上裝欄杆扶手估了三萬多塊

    還是拆掉舊的欄杆來用喔

    目前找的木工 無做扶手經驗 所以我們又要另外找扶手公司

    真是傷腦筋

    最壞的打算是

    地板 木作 扶手 都要找不同的人來做了

    回覆刪除
  14. To 小Q媽:

    扶手拆掉後,鋪完木地板,再把舊扶手裝回去.

    木公全包,價格已含在以階計價的計價單位裏囉!不另收費.

    地板,木工,扶手分三家感覺會比較麻煩.

    若以後施工異常,怕會互推責任,要小心監工喔!

    回覆刪除
  15. Dear ...

    您好~~

    想請問一下你們美美的家超耐磨木地板

    是用啥鋪法的? 有沒有底板?

    因為天程聯絡她們回覆 不用鋪底板

    想請您解解惑

    感謝您 ~~



    PYOCHAN

    回覆刪除
  16. To PYOCHAN:

    是沒錯!天程代理的這家Life floor超耐磨木地板,

    只要你家的地面平坦度夠,就不需另外鋪底板.

    不過因為我的視聽設備線走地板,若直接鋪超耐磨木地板會不夠厚,

    所以設計師幫我墊了一層蠻厚的夾板當底材.

    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17. To PYOCHAN:

    再補充一下,至於樓梯,若直接把超耐磨木地板鋪在大里石地板上,

    會有"固定"的問題,所以樓梯都需要包底材之後,才能鋪超耐磨木地板.


    回覆刪除
  18. 你好

    看到你們家的樓梯真是太讚嘆了

    我們家也有相同的處境

    建商附的花崗岩黑黑醜醜的

    和鄉村風真的不搭

    本來考慮要放棄了

    但看到你們的作法又讓我燃起一絲希望



    有一個疑慮想請問一下

    把樓梯包起來之後

    會不會感覺踏面變窄了呢

    回覆刪除
  19. To 小丸子,

    不會喔!因為它雖然佔掉樓梯立面一小塊,但樓梯踏面同時也伸出來一小塊.

    所以一樣大啦!

    回覆刪除
  20. 看到你的房子全紀錄

    粉感動

    可否提供廠商資料如木工.水電.土水等

    如果在南部更好

    謝謝

    回覆刪除
  21. To litony,

    我們是找中壢的設計師.木工水電土木都是他的班底啦!

    不知設計師有無接南部case.若有興趣再告訴我囉!

    回覆刪除
  22. 看到你的房子全紀錄

    粉感動



    可否告知設計師聯絡方式e-mail for me

    回覆刪除
  23. 您好,最近也在煩惱關於樓梯鋪設超耐磨的問題,不知道能否給予您施

    作的廠商聯絡方式,我也在中壢~也可寄到kuang1031@msn.com 謝謝

    您!!

    回覆刪除
  24. To kuang1031,



    我們是找設計師,整間做完整的設計的.

    並非單獨找木地板廠商施工喔!

    所以幫我們施工的是設計師的班底木工師傅,

    他們沒有幫人單獨施工木地板.

    若您是想找設計師,再告訴我,我再告訴您設計師的連絡方法.

    回覆刪除
  25. 請問這樣施工完成,大概要多少錢啊?

    我最近也要施工,想知道大概的價格。

    謝謝

    回覆刪除
  26. To cch002,

    若有興趣,請留e-mail,小弟再告訴您囉!

    回覆刪除
  27. 很喜歡你們家簡單溫馨的風格,

    我們家住竹北,也是透天厝,正有要裝潢和舖設木地板的計劃

    希望也能跟您索取設計師的聯絡方式,謝謝

    回覆刪除
  28. To evi0124,

    已寄mail給您囉!

    回覆刪除
  29. chement,

    不好意思我沒收到耶,能麻煩您再寄一次嗎?感恩

    回覆刪除
  30. 您好,

    最近在煩惱新家裝潢的事,

    因搜尋超耐磨地板而逛進來的,

    很喜歡您家的設計風格,

    希望也能跟您索取設計師的聯絡方式,

    謝謝

    回覆刪除
  31. 您好
    最近剛好要改造樓梯
    想請問您立面的部分 直接在木板上刷油漆嗎?
    還是整片都要批土 磨平 上油漆
    因為預算有限 立+踏面都包 太貴了
    所以想立面的部分 自己diy 只做踏面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