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規劃白皮書 - 書房+休閒區篇

5F,原本是兩間房間. 前面那一間較小,一般人通常會做成神明廳. 我們把它改成休閒室,墊高10cm, 未來Jennifer想在這裡放鋼琴.現在設計師暫時畫了一張雙人沙發在這裡. 後面那一間比較大,會拿來做書房,兩側全為書櫃,其他地方會再放兩張書桌. 我們把這兩間房間的牆壁打掉,讓這兩個空間連貫,視野可以變得很開闊..





後面那間書房,除了右邊層板區是用松木做的之外, 左邊會採用IKEA樺木系列的書櫃, 書桌也會用樺木系列. 牆壁想漆成嫩綠色,跟竹北舊家的綠色牆壁一樣..





5F陽台外的view: 可以看到一座三合院,週遭圍著一大叢綠樹林,視野還不錯! 陽台地面會鋪南方松&石頭. 原本還要再加一座南方松藤架,但是因為"小朋友"已經離家出走了,所以先暫時取消. 現在滿腦子都在想像完工後的模樣, 好期待趕快完工,住進來喔!^_^



5 則留言:

  1. IKEA樺木的櫃子好美喔!

    真期待你們家完工樣貌~~:D

    回覆刪除
  2. To dai: 那是因為我們已經把大部分錢花在裝潢上了,所以家具得買便宜一些的啦!



    To aaforever: 謝謝囉!很難得在大馬路附近,還能找到一叢樹林,算很幸運了!

    回覆刪除
  3. Hello!! Clement :

    我來拜訪囉!!你真的是身體力行耶!期待你的新家成果唷!

    當初看到『happy house』時,真的有種好幸福的感覺,

    而且很竊喜原來這樣的書也有中文版的呀!

    終於不再是那種只能看圖片的雜誌而已。

    不過我前些日子在博客來那邊竟然看到日文版的,

    內容一模一樣,我還以為是我眼花了哩!^^

    所以我很感謝台灣的出版社,幫我們這些讀者翻譯,

    讓大家的擁有更為可貴與實用!!^^

    回覆刪除
  4. To 加奈:

    對啊!這本是由日文雜誌直接翻譯過來的. 原文雜誌賣600多; 翻譯本只賣200多,真是值回票

    價呢!希望新家能有書上的那種日式輕鄉村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