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理想中的風格

Jennifer 是個很堅持的女人,好在我跟她喜歡的風格是一樣的.這個風格呢!說鄉村風,有一點點;說地中海風,也有一點點;自然風,很像!其實我們也說不上來,這到底屬於哪一種風格.總之,利用大量的淡色系(白色,鵝黃色),搭配上天然的淡色系木頭(松木,杉木),味道就出來啦!







木頭窗框實在太美了,可惜在台灣都市內,太不實用.所以我們打算延用建商的鋁門窗,再加噴白漆囉!





大量的利用窗龕,搭配黃光燈源,就可以營造溫馨的效果喔!



我們的新家是買成屋,裡面全部鋪好了深色的大理石,實在不適合居家的顏色.所以決定全鋪超耐磨地板,包含階梯也是, 階梯立面則使用合板刷白漆(如上圖)



一樣,簡潔的米白色,配上木頭家具,感覺很舒爽..





大量的利用原木層板, 回歸自然素材





窗明几淨的廚房,看了就讓人想多花些時間在這裡,可惜我們新家廚房採光沒那麼好..





原木餐桌椅,還是不脫木頭色與米白色的搭配,看了很是舒服.沒有太多的裝飾品,才能保持空間的清爽.





我們也喜歡歐式鄉村風,可惜預算有限,光是那些線板費用,就會佔掉很多%.後來在誠品看到這本書,真是驚為天人,因為整本從頭到尾我們都喜歡,簡潔大方,色調簡單,非常耐看.正是我們想要的風格.把這本難得的sample給設計師看後,嗯!開始估價囉....



17 則留言:

  1. 都看不到圖片呢!是不是圖床空間沒提供外連啊?可以把相片轉到無名

    用上傳工具傳擋很快

    回覆刪除
  2. To Fifimon: 謝謝您的提醒!小弟已改成用Flickr連結,因為照片也放在

    那裡.若還不行,請告訴小弟.

    回覆刪除
  3. 請問是哪一本書呀? 可否透漏一下~我也想參考

    回覆刪除
  4. To marisa:

    書名是 Happy house 在溫馨小窩裡生活吧!可以參考加奈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ute7118&article_id=4781743

    回覆刪除
  5. 我有特別去找這本書,

    很棒的資訊.

    回覆刪除
  6. 剛剛馬上至博客萊買

    剛好打折157元

    謝謝推薦囉

    回覆刪除
  7. 您好:想請問您如何找到明代的設計師 請問這家的收費很高嗎?我設

    計師現在開給我的價錢是一坪至少五萬元

    harrods@mail2000.com.tw

    回覆刪除
  8. To Maggie:

    我們不是以"坪"計費的, 只有設計費是以"坪"計費.

    其餘的施工項目都是一項一項根據現場丈量之後來計算喔!

    回覆刪除
  9. 你好~

    我和男朋友最近也要裝潢房子 一樣是透天

    覺得你們家裝潢的樣式很簡單 滿喜歡的

    方便問一下這樣全部大約花了多少錢嗎?

    請設計師會很貴嗎? 你們請的設計師好嗎?

    不好意思提了很多問題 因為我是新手 謝謝!!

    回覆刪除
  10. sorry 忘了自我介紹 我是Cindy

    回覆刪除
  11. To cindywind,

    已去你家留言囉!

    回覆刪除
  12. 謝謝! 我後來有看到你有在回覆中提到你們的室內設計公司名稱,有留言

    給明代室內設計了,但是還沒有收到消息~

    真希望以後我和男友的家也可以像你們家一樣溫罄又具有獨特風格

    回覆刪除
  13. 哈囉!您好~

    在尋找關於法國行無意間瀏覽到您的網誌,看到您攝影小集法國行感到興趣,可否請問您是參

    加哪家旅行社呢?約年底我與老公將前往法國度蜜月,不知過來人有較好的意見或資訊嗎?謝謝

    提供,另你們溫馨小窩好棒唷!想必費了不少心力佈置裝潢它,風格真是獨特!麻煩您

    祈 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14. 哈囉!您好~

    收到您的來信也謝謝您提供的訊息,等到接近報名時我一定將告知您的大名,

    但……報名者是否給予優待ㄋ?不然就很難過,ㄏ ㄏ ㄏ!另我們公司前一天

    去聚餐,當下就好想趕快回家寫信和您們分享,那家店的風格您們一定會很喜

    歡,從店內的裝潢到化妝室都有著鄉村味道,至於餐點的部分大受好評唷!網

    址如下:http//www.calacala.com.tw

    回覆刪除
  15. 接續,有機會您們可以去品嘗看看,它在台北縣有兩間分別在新店的中央路和

    新店的北新路,還有一間是在台北市的內湖,聽同事說它們家生意都很好,人

    多欲前往先打個電話看是否訂位喽!!

    祈 平安 喜樂

    回覆刪除
  16. To Anna,

    謝謝你們. 更謝謝你們提供的這家餐廳,是我們喜歡的風格耶!

    改天一定要去吃ㄧ餐.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