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魂牽夢縈的超耐磨木地板 ~

木地板,是鄉村風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若缺了木地板, 則會大大的打折扣啊! 竹北舊家主臥是鋪柚木實木地板,雖然漂亮,但是不易保養, 才三年,就有一些小凹痕, 你只要不小心掉東西在地板上,就會留下痕跡,更別提家具腳要特別照顧啦! 所以新家就考慮超耐磨地板. 再加上受了寶哥的荼毒, 所以, 我們整棟透天厝, 除了車庫之外, 全部鋪超耐磨木地板啦! 荷包瞬間縮水粉多....



又要參考我們的聖經"在溫馨小窩裏生活吧"啦! 下面兩張照片就是用杉木或松木實木鋪的,可惜這兩種木頭都太軟,很容易就留下痕跡, 可是這種色澤真是誘人啊!







設計師給我們看一些廠商的sample,包含富美家等,其中德國進口的那家(好像叫Life floor),質感比富美家好,不過也較貴. 當時在現場拍攝的感覺,不是很亮眼.不過這也是萬中選一最接近我們想要的風格的木地板啦!





今天送投影機線材給木工,看到了我們魂牽夢縈的木地板,竟然送來啦!趕快拿幾片,拼起來看看,真是美啊!果然大面積看起來爽度提升粉多.





鏡頭拉遠一點點來看,還速迷死人啊!





陽光下的木地板





再來一張..





鏡頭拉近看看木紋,設計師建議的這塊真的粉不錯.當初看sample那塊還真看不出來會那麼美呢!





下面這塊是洗白櫻桃木,我們會鋪在主臥,因為主臥是白色衣櫃,配上淡粉紅色牆壁,所以木地板走淡色系列,會更適合些.





我們的地板預算,幾乎有一半花在樓梯上面,因為樓梯施工困難度高,所以是以"階"為計費單位,並非坪數. 所以樓梯踏面會鋪鄉村杉木超耐磨地板,樓梯立面上板子漆白色漆. 好期待全室木地板鋪完之後的模樣喔!



17 則留言:

  1. 天程那塊鄉村杉木真的很美

    當初我有考慮用在一樓,可惜跟我們家具搭起來太橘了一點

    超耐磨地板最重要的關鍵在施工,一定要找經驗豐富的工班

    尤其是樓梯,千萬千萬要監工,我家的下星期就要鋪了,到時候拍相片給你看

    回覆刪除
  2. To: Fifimon:

    對啊!樓梯施工真的很複雜,若不細心做,會變的很醜.包含扶手欄杆都要先拆掉,木地板鑽洞,

    鋪上去之後,再把扶手裝回去.若不拆扶手,只是把木地板切洞鋪上去,再用Silicon補縫,慧粉

    醜.期待你們新家的照片喔!

    回覆刪除
  3. 我們昨天也去買了耐磨地板的材料了,只是....有些狀況,希

    望能在這兩週內開工。

    我們的木紋跟你們的類似,只是顏色是屬於仿古色...

    我們好愛舊舊的質感...

    最近我honey去我家,老是在相我家的古董...還打算跟我爹

    娘討呢!

    回覆刪除
  4. To aaforever:

    請問是發生什麼狀況啊? 會導致開工延後嗎?

    回覆刪除
  5. 好的超耐磨地板!!設計師建議得真不錯~~

    回覆刪除
  6. hello



    現在的狀況就是事情很多,又要出差,又要找師父來估

    這個估那個,今天還被主管說:別太常請假喔!



    對了!如果耐磨地板施工了,別忘了分享該注意的地

    方,之前dai那邊也有介紹,提供了很多注意事項,真是

    謝謝各位達人的幫忙囉!

    回覆刪除
  7. 我家好像就無法拆扶手耶!死建商一定要裝

    那個扶手拆下來可能裝回去就李李辣辣了!

    所以我們用切地板的方式,我要去監工

    回覆刪除
  8. To dai: 很高興妳也喜歡喔!



    To aaforever: OK!等到我們要鋪木地板時,我也會照幾張照片,再來寫報告.^_^



    To fifimon:耶!我的木工師父也說:因為建商的扶手接合處是用釘槍,所以拆除扶手&欄杆之

    後再鋪木地板,扶手就無法再拼接回去,需重裝新扶手,但是這樣樓梯木地板會很漂亮; 若不拆

    扶手,則木地板只能用拼接方式,到時木地板與欄杆接合處,要塗Silicon,會比較醜. 唉!該

    如何是好?難道為了樓梯木地板鋪的漂亮,又得多花一筆扶手錢...

    回覆刪除
  9. 請問你家鋪的是海島型的超耐磨地板嗎?

    最近我也在考慮要鋪超耐磨木地板

    可是老闆說台灣氣候潮溼

    建議鋪海島型的超耐磨

    可是只有六種樣式可以選耶><

    好煩惱~.~

    回覆刪除
  10. To 加奈:

    我們家不是海島型的.是複合式超耐磨木地板

    我們是鋪這一家的 http://www.lifefloor.com


    回覆刪除
  11. 之前詢問過同好中的helen(你的連結友人)她說她家的地板有用"吸利

    空"收邊,不知你家地板是否也有使用?因為她的施工廠商跟你不同家,所

    以我想要詢問看看是施工人員的問題還是本來就要使用的,有點擔心

    中...

    回覆刪除
  12. 應該都會用silicon收邊.

    超耐磨木地板會隨氣候伸縮,所以在牆邊會留空隙.

    這個空隙會填silicon,它的柔軟性很好.

    回覆刪除
  13. 請問你選的這個地板

    一坪要多少

    我的估價一坪要六千多耶

    會不會太貴啦

    回覆刪除
  14. To 草莓:

    這組天程的鄉村杉木,報價一坪約4千出頭.

    會貴到6千的,應該是實木地板吧!

    回覆刪除
  15. 她報價給我的是海島型地板

    回覆刪除
  16. 我可以請教您一個問題嗎?

    我們新家最近也是剛鋪好超耐磨木地板

    老闆說只要用水擦就好, 不要上蠟

    真的只要用水擦就好了喔? 那種坊間賣的拖地用的也不必嗎?


    回覆刪除
  17. To 阿昭,

    嗯! 沒錯, 不用上蠟.

    可用拖把或抹布, 但需把水擰乾(到不會滴水的程度)之後再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