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客廳&餐廳主牆 8/25 進度



這是2F客餐廳主牆面尚未施工前的樣子,牆面不連續,所以只能做木工來彌補囉!





幫大家恢復一下記憶,之前PO過客餐廳主牆面的設計,如下圖:





這間進度之所以delay,是因為冷氣師父把排水管線移位時,發現它會漏水. 原因是排水管末端(1F)堵塞, 若下雨,3F露台排水孔排掉的水無法宣洩,所以倒灌回2F客廳冷氣排水孔,弄得客廳地面濕濕的. 請建商修理, 動作超慢,真是讓人生氣. 足足處理了兩個星期才弄好. 之後木工師父才敢開始動工.

不過看到木工師父速度超快,讓我頗為驚豔! 一下子廚房中島, 大餐櫃, 壁龕燈區 & 層板外型都出來了, 完全按圖施工. 我想我完全可以放心,不用兩三天去看一次了! 其實想常去工地看,是因為很想看看做出來的感覺如何,並不是擔心師父沒有照我們的要求施工.





最後來一張廣角照吧! 這張涵蓋了客廳窗台,主牆面,餐廳面,以及廚房...

6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看到同好間有人設計了"壁龕"呢!

    (雖然我知道你是因為Happy House的影響)

    但是卻是第一次看到ㄛ!!效果很不錯也很有感覺!!

    回覆刪除
  2. To 加奈:

    對啊!同好間比較少走"Happy house"裡面的寶哥稱呼的"日式輕鄉村"風格.我會繼續跟大家

    分享進度的~ ^_^

    回覆刪除
  3. 好羨慕哦!很多木作^^一定很美!

    以前我木工師傅跟我說,"我最賺的是木作啦,鋪木地板都賺不到什麼錢"

    真該說他是老實嗎!!

    還是要常去工地看哦!因為往往都在最放心的時候,發生...-_-

    回覆刪除
  4. To ciacia:

    真的!木作部份通常是裝潢費比例裡面站最多的部分;但其實木作越少越好,這樣未來的變化性

    才高,可以靠移動式家具來變化. 但是傳統透天又很難光靠移動式家具來搭配出整體性,因為

    牆壁與樑柱等問題較難克服. 雖然透過木作裝潢,可以提升整體搭配性, 可是非常傷荷包

    啊! 我們會常常去工地看看的....

    回覆刪除
  5. 投影機應該是要做隱藏式的吧?

    藏在天花板裡,自動升降那種?

    真是羨慕!



    沙發要做成L型嗎?

    1,2,3應該放不下吧?

    回覆刪除
  6. 投影機只有放在矮桌上投影,因為我們沒做天花板;

    我們只買一個三人沙發;再加一張單人藤椅;

    另一邊是陽台處,木工已作平台,這裡可以坐約3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