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終於搬完家啦! 目前棲身於客房中

超喜歡這個綠色檯燈. 我不知道這種類型的燈的歷史,但是在很多電影裡面,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場景包含圖書館/辦公室/法院..等等.





終於,搬完家了! 不過,家裡亂的可以,沒啥好看的角落. 此外,適逢五連休假期,導致燈具/窗簾無法完工. 不過,我們還是忙的團團轉,進行裝潢後的清潔工作:首先清理窗戶窗框積塵; 接著動用兩台吸塵器,對付散佈在地板/樓梯/櫃子的粉塵&木屑;最後再用擰的非常乾的托把,去除超耐磨地板上面吸塵器無法清除的微細灰塵. 最後,我只能說:打掃透天厝真的是很慘的一件事!



因為主臥衣櫃是木工作的,有機溶劑味道尚未完全散盡,所以我們先窩在客房裡. 由於客房傢俱預算有限, 但我們又想要有設計感, 所以在IKEA買了整套IKEA白色系列的家具(床框/衣櫃/視聽櫃/書櫃/書桌/床頭櫃). 以前讀書時,偶爾買了一件IKEA傢俱,都會很興奮的回家組合它. 現在一次買了N件,我卻一點都興奮不起來. 為了搬這些DIY傢俱上樓,不但汗流浹背,又得擔心撞到白色扶手. 每天組個兩三件傢俱,好像做功課一樣. 不過當整間客房傢俱都組合完畢之後, 我們變得很喜歡這間客房啦!



雖然大家對IKEA的床框沒啥好評. 不過看在它設計感實在不錯,且比較便宜的前提之下,我們的客房還是用IKEA的床框. 發現床頭這一面牆壁應該來漆個淡藍色,可以讓白色傢俱"跳"出來,而且可以與未來的客房窗簾(白底藍花)相互輝印.





這是客廳的染白藤單椅,被我們先拿來客房使用.因為客/餐廳尚未完工.





我得承認IKEA的設計真的不錯,隨便抓幾件家具,放在一起都能搭配, 不用花腦筋. 雖然它的層板承重力不如實木,但只要注意Billy書櫃裡面書本不要放太滿,其實可以用很久的. 那台我哈很久的32吋LCD,其實是屬於客廳的,只是現在客廳沒窗簾,怕放在那裡會引人覬覦,所以只好先放在客房.





最後再來一張我最愛的廣角照啦!



20 則留言:

  1. 推IKEA~~

    Clement妳們整理得真的很有效率耶!

    而且還自己搬運組裝...

    我們買的IKEA東西都還是付$請她們運送跟組裝說...(汗顏)

    妳說得沒錯 IKEA的設計真的很棒 很容易搭配 又耐看

    我真的蠻佩服她們的!!


    回覆刪除
  2. 讓我想起以前大學圖書館的自習室...哈哈

    其實我想在書房放一盞這個燈呢!!:D

    回覆刪除
  3. To dai:

    哪算有效率!我們家的箱子堆的比你們書房還多三倍耶!只是我沒有勇氣去拍他們..呵呵!

    自己搬自己組裝是因為要省coco啊!

    我們這兩盞復古綠色桌燈也是要放書房,只是書房的IKEA傢俱還沒開始組,所以先放客房.

    唉!想到還有書房的IKEA傢俱要組,我就腿軟..

    回覆刪除
  4. clement66,恭喜您又往完美新家的境界推進了一步!

    日式的鄉村風好樣不興盛將家具跳出來,

    總有一股淡淡的雅緻!

    您客房的白色家具在此牆壁顏色下,

    的確有跳不出來的感覺,

    不過!因為不是在白天所拍攝,

    單用室內燈光會影響照片色溫、

    甚而誤導透過螢幕觀賞的我們,

    來幾張白天的照片來看看吧!

    現在寶哥的問題來了!

    如果您想將家具再凸顯出來一點、

    未來還有窗簾要加入這個空間,

    那麼您心中的A>B>C這些代數的優先順序究竟誰是誰呢?

    回覆刪除
  5. Clement,



    全部都用ikea的喔~又出現一位了ikea愛用者,



    我也好想買他的家俱,可是他的家俱評價普遍都說不好,害人家也很猶豫.



    您就這幾個月用用看,有什麼優缺點可以提供一下嗎?

    回覆刪除
  6. To 寶哥:

    謝謝您的寶貴意見,我會再補上幾張白天照片.

    不過因為網路尚未裝好,最近若要上網,都得帶著NB到Starbuck.

    所以回覆較慢,還請稍待片刻喲!

    至於您的問題,呵呵!我們還沒有答案耶!

    可能待窗簾裝完之後,再看看現場的感覺,來決定牆面是否要刷漆囉!



    To Sarah0927:

    其實大家都說出重點啦!

    IKEA優點是有設計感/便宜; 缺點是有些家具不耐用.

    例如床框就是不耐用的家具之一;我們是因為客房較少人使用,所以才買他們的.

    回覆刪除
  7. IKEA感覺很不錯,

    你的客房感覺好棒喔!

    我可以來去當客人嗎~^+++^



    聽說IKEA的高雄店要開幕了,

    那我還是忍一忍先,

    等開幕之後再去搬家具回家,

    我的一樓起居室還需要幾個櫃子藏東西咧....

    回覆刪除
  8. 恭喜入厝囉..

    雖然是IKEA..但搭配的很有味道呢.

    期待其他更美的照片喔~

    回覆刪除
  9. To 橘子:

    呵呵!你們不是在台南嗎? 可惜無法參加你們的網聚.

    IKEA櫃子其實很不錯,只要慎選適合你們的,

    相信會對家裡佈置有加分的效果喔!



    To boshutw:

    謝謝你們的支持喔!^_^

    回覆刪除
  10. 恭喜搬入新居唷 :)

    白色家具所打造的客房給人清新舒服的感覺^^ 很讚!



    呵呵,你們整棟都是自己從頭打掃到尾的嗎^^

    打掃完,還會不會有沙沙的感覺,因為身邊有同學

    也是說道自己打掃怎麼掃都掃不太乾淨,又累,請

    專門的來打掃比較好,所以想請問你們打掃完的心

    得^^ (雖然我們現在也是偏向自己打掃,省下那一

    萬多元整棟清潔費)



    我們的客房規劃,先偏向打地鋪方式,哈!因為一來

    預算不夠,二來也還沒想好風格,三來還沒迫切需要

    通通用好,所以只能請大家打地鋪:P



    期待你們接下來各層樓的美美照片唷:)

    回覆刪除
  11. To Sunflower:

    一開始一定會感覺沙沙的,因為裝潢的粉塵實在太細了!

    所以一定要先用強力吸塵器從頭到尾吸一次

    吸塵器建議可以買Hitachi 吸力550W那一台, B&Q和燦坤都有賣,又

    輕,吸力又強.

    第二次用托把; 第三次用抹布.

    這樣掃下來三次, 就達到可以接受的程度囉!

    我們也是為了省1萬元,所以自己打掃.

    剛裝潢完, 錢包薄得很, 盡量省囉!

    也期待你們的新家進度分享喔!

    回覆刪除
  12. 這間客房怎麼這麼大啊?

    為什麼要搬離開新竹呢?

    這樣我們就可以去做客!

    我家也有買一個復古電扇,不過没什麼風^^

    clement這台如何啊?

    回覆刪除
  13. To ciacia:

    這台風力尚可,在大潤發買的....

    房間其實還好啦!是廣角的效果.

    呵呵!中壢也不遠啊!

    回覆刪除
  14. 我家也有那個電視櫃耶~~:)

    不過我是付錢請ikea來裝的....

    太懶惰了

    回覆刪除
  15. dear



    要問你一個很嚴肅的話題喔!

    到底ikea的床框如何呢?

    其他人對ikea的床框評價很差?

    是指哪一類的?



    我們想知道的是...耐震度如何呢?

    會不會有ㄎ一ㄎ一 ㄎㄛㄎㄛ恐怖的聲音呢?

    我不想訪客在樓下客廳聽到樓上傳來恐怖的聲音...



    床墊都要買席夢思

    床框買ikea當然是因為喜歡他的設計

    不是貪他的價錢



    如果會有怪聲....那整個風格都要重新設計了

    頭痛中ing



    PS 昨天男友說,還是你們聰明,直接在木的板上擺床

    bella

    回覆刪除
  16. To Bella:

    我們當初是看上IKEA的設計感,以及價位.

    且因為客房使用次數少,所以敢買IKEA的床框.

    這一個月來,都睡在客房,到目前為止,

    是沒有ㄍㄍㄎㄎ的聲音啦!

    不過我也不敢保證久了會如何.

    若是要放在主臥,老實說我不建議耶!

    回覆刪除
  17. hello



    關於IKEA床的品質問題,你missed了我的問題了↑↑↑↑,可以提供你

    寶貴的意見嗎?tks!!



    bella

    回覆刪除
  18. To Bella:

    我們客房的IKEA床框,只睡了一個月,

    現在已搬到無床框的主臥了!

    這一個月使用下來,是沒有怪聲音啦!

    純粹是心理作用覺得不踏實.

    因為我在組合床框時,覺得他們的結合點有點脆弱,

    尤其是斜角的四根鐵絲,讓我覺得不夠結實,

    這是跟傳統木工做的床比較之下啦!

    若跟其他DIY的廠牌比起來,應該還是好多了!

    所以若使用於客房,使用頻率低, 其實可以買,

    若是主臥,我就不建議.

    回覆刪除
  19. ^^還記得我嗎~

    好久沒來你家囉

    你家變得好溫馨好美喔^^

    最近高雄的IKEA開幕了

    由於預算~

    所以也打算跟你一樣客房用IKEA這組白色床組~

    希望你不要介意喔~

    還有你提供了好多新的佈置靈感

    真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
  20. To 小芙:

    這有什麼好介意的啦! 只是組合床框時記得要鎖緊一點喔!

    不敢說提供什麼佈置靈感啦! 大家互相切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