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新家居住一個月的感言...







從竹北舊家搬來中壢新家, 也快一個月了, 這是個忙碌的月份, 若不是搬家, 我們也不會驚覺自己的東東怎麼會那麼多.



剛搬進去的第一天, 我們兩個睡在客房的地上, 地上只鋪了單人份的涼席 (當然是Jennifer睡涼席囉!我直接睡地板), 加上兩個睡袋. 第二天, 評估局勢, 發現最需要的是床架跟衣櫃, 於是我一個人把IKEA床架+衣櫃從1F拖到4F, 把他們組合起來; 另外, 洗澡問題很重要, 所以馬上去街上找到水電行師傅, 來裝熱水器. 第三天, 發現我們需要平面放東西, 否則所有的東西都放在地面, 所以我把IKEA書桌+書櫃從1F拖到4F, 把他們組合起來; 之後殺到燦坤, 一口氣買了電視/冰箱/洗衣機, 並要求洗衣機先送來. 第四天, 把IKEA電視櫃從1F拖到4F, 把它組合起來, 剛好電視也來了, 就把它貢起來囉!



之後, 如同創世紀中上帝創造萬物一般, 家裏的東西慢慢成長出來. 當然, 沿著1F到5F的牆壁, 可以看到東撞西撞的痕跡, 這些都是搬東西上樓的結果. 還好最後設計師會再請油漆師傅來補漆.



直到現在, 才有結婚的感覺! 之前一個人住竹北, 愛多晚睡就多晚睡, 愛吃啥就吃啥, 直到星期五晚上才會把 Jennifer 接回竹北. 那時結了婚的同事, 都很羨慕我的生活. 直到十月, 才真正兩個人每天住在一起, 發現我不能那麼晚睡了; 發現我吃東西都要含青菜+水果, 不能再以7-11解決了! 兩個人的生活, 果然不一樣, 我誠摯的說: 有伴, 是幸福的……



三十幾年來, 都是住公寓, 如今開始住透天, 真是不大習慣! 我個人感受如下:

1.移動性: 公寓勝! 不用爬上爬下, 也較適合老人家. 我很怕我老的時候爬不動.

2.維護: 公寓勝! 當然囉! 面積小, 打掃起來較輕鬆.

3.使用面積: 透天勝! 公寓總面積小, 一空間需多用途; 透天總面積大, 使用多樣化.

4.停車數: 透天勝! 透天可以停兩台車; 公寓只能停一台.

5.房間總數: 透天勝! 廢話. 公寓二十幾坪; 透天六十幾坪. 還可以規劃獨立書房/獨立儲藏室. 以前住公寓時, 書房也是客房, 曬衣服的陽台也是儲藏室.

6.主臥坪數: 透天勝! 廢話. 現在建商推的案子幾乎都是單層大主臥.

7.鄰居干擾指數: 平手! 公寓易受上層鄰居干擾; 透天易受左右鄰居干擾.



我得承認, 同樣是五六百萬, 在竹北只能買公寓, 在中壢可以買透天. 我願意住中壢, 每天早上少睡一點, 再通車去上班的地方.

22 則留言:

  1. clement,

    沒錯沒錯,有伴是會幸福的~

    我的金主由竹科開始住外面到現在南科下班後也都是7-11...


    回覆刪除
  2. To kahuang:

    喔?妳都沒讓他吃好一點嗎? ^_^

    回覆刪除
  3. ^^clement說得是,當初掙扎透天與大樓,...不過到最後我跟T選擇了市

    區低公設室內坪數大的大樓,現在住得是透天打掃怕了~~,又忘了重點真的

    有伴最好,至少吃泡麵可以有人陪,沒人陪吃泡麵光聽就好可憐ㄋㄟ

    回覆刪除
  4. Clement說得真好,

    有伴真好!

    我也是從八月跟Ray住在一起後才有結婚的感覺,

    三月到七月則是為了房子忙忙忙,

    有沒結婚好像沒差。

    回覆刪除
  5. 對ㄚ對ㄚ~每天早睡早起真的很好!時間感覺變多了,生活品質也跟著提升,尤其現在透天厝多

    蓋靠近都會邊緣,近郊區,假日很多地方可以跑哩~~~透天厝萬歲~~~~

    回覆刪除
  6. 光看你寫這篇

    就覺得結婚好幸福ㄛ



    至於公寓和透天厝

    我還是喜歡後者

    有了小孩後 各自也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不會互相干擾



    bella欪

    回覆刪除
  7. 有同感喔,結婚真的跟一個人時

    大大不同~~



    透天是還不錯,不過想到以後打

    掃,就開始頭暈啦~

    回覆刪除
  8. Clement,

    你的選擇是對的啦~透天厝的好處多,我也喜歡透天厝,一個樓層有一個

    樓層的空間佈置,也可以分割開來,我娘家父母親房跟小孩房不同樓層,

    做息比較不會互相干擾..



    我娘家也是透天厝,我發現透天厝最大的好處是--

    小孩在家怎麼蹦蹦跳跳都不怕樓下會抗議!!!這是我覺得現在最大的感

    想..(每天都很擔心樓下會上來抗議..><)



    至於結婚的好處,則是多到數不清;

    不過,等到你有小孩時,會發現生活方式又不同了.呵呵

    回覆刪除
  9. ㄏㄏ,中壢也很熱鬧,我以前唸壢商當了三年中壢人

    結婚有伴的感覺當然不一樣囉!多個人照顧了啊!互相照顧啦!

    要永遠甜甜蜜蜜喔!

    回覆刪除
  10. To kelly170312, dai, chun03.kimo, Bella, daisy, Sarah0927 &Fifimon:

    啊!謝謝大家啦!祝大家永遠甜甜蜜蜜,老公老婆恩愛一輩子!



    To Fifimon:

    喔?妳待過中壢三年喔!比我還久,我才一個月,呵呵!




    回覆刪除
  11. Hi Clement



    呵呵,看完此篇文章也頗有感觸,

    在結婚前一個人的作息都是自由自在的,

    即使隔天要上班,有時也會看動漫到很晚,

    結婚後住在同一個空間,都要互相的配合對方的作息,

    何況我老婆是老師,每天都要早起,

    所以我現在都算是很規律的生活呢^^

    呵呵,每天吃青菜水果也是一定要的,我也一樣,哈^^



    很同意你上面的說法,透天厝有優點在也有其缺點,

    但終於也可以打造我們夢想中的小屋,有許多空間給我利用!



    可惜這次聚會你們沒有參加,真希望可以認識你們唷:)

    回覆刪除
  12. Sunflower:

    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為何大家的另一半都是老師咧?

    Jennifer是老師,蕃茄是老師,橘子是老師,呵呵!

    很可惜無法參與盛會,只好看看下次囉!

    回覆刪除
  13. 最近的我突然很想買公寓...

    因為家裡的透天爬完了,還有上班的...

    我的辦公室在4樓,家裡有4樓半,

    天天這樣爬,我的膝蓋不行了,我需要維骨力啊....



    我跟我家老公也分開好一陣子,

    剛住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還天天吵架,哈哈哈,就是不夠適應吧!

    不過說真話,可以天天見面的感覺真好,

    想抱一下就可以抱一下,真是幸福啊!



    PS.誰叫你跟老師有緣份,嘿嘿嘿~

    回覆刪除
  14. 呵呵,真沒想到Jennifer與橘子也都是老師:)

    這樣可以映證蠻多老師都喜歡鄉村風,

    像新竹這邊還有snow及gladssy也是老師唷^^



    不過想問個問題,該不會上述老師的另一半該不會都是工程師吧@@

    回覆刪除
  15. To 橘子:

    我也是耶!每天早上起床,都好像覺得我昨天打完一場球賽一樣,

    腳跟膝蓋都會有酸痛的感覺. 不知要爬樓梯多久才會習慣!

    沒錯!剛住在一起,真的很多小事情不習慣,需要磨合期.



    To Sunflower:

    是喔!原來那麼多老師....老師好!

    我先招了,偶速該死的工程師,那Sunflower你呢? ^_^

    回覆刪除
  16. 我老公不是工程師...

    我認識的工程師就是你們這些網友~



    看來工程師喜歡找老師結婚的傳言是真的囉...:P

    回覆刪除
  17. 啊~ Sunflower也是個死板板的工程師一個> <



    老師真的是個還不錯的職業,有寒暑假,上下課正常等等

    不過說實在的生活作息方面有時還不好配合,真是苦了老婆大人:)



    但在新竹這邊,真的十個有六個老婆都是老師說,

    至少身邊許多認識的同學同事都是ㄝ^^




    回覆刪除
  18. 給sunflower~



    可是我不是一般的老師,

    所以我的生活作息不正常,不能正常下班,也不能放假那麼爽...

    好哀怨喔!

    回覆刪除
  19. To 橘子:

    偶不是故意找老師的啦! 哈哈!

    不過能認識 Jennifer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呢!

    妳的教職是不是常要去外面餐館或簡餐店實地考察啊?

    這樣應該很有口福喔!



    To Sunflower:

    對啊! 新竹市超多園區上班族的另一半都是老師,

    所以Jennifer當初想介聘到新竹市都排不到呢!

    所以我才搬去平鎮的.

    回覆刪除
  20. 你好呀!

    我從寶哥那連過來的,Jennifer真的很水唷.......

    我自己也是老師,最近和老公在平鎮買了一棟透天厝

    現在還沒裝璜,就等放寒假和老公一起想想

    不知道你們的家靠近哪裏呢?

    回覆刪除
  21. To 焦糖:

    你們好.哇!你們也住平鎮喔!

    我們是在中豐路往龍潭方向.

    那你們呢?

    回覆刪除
  22. 我的新房位於金陵路上

    離中豐路很近唷....

    妳們是哪一個建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