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客廳/餐廳80%完成







網路通啦!剛好燈飾/窗簾/傢俱也進場啦! 讓各位久等了.

這是從客廳窗戶外面看進來的角度,最搶眼的大概是樓梯啦!我們希望樓梯不要再做任何隔牆,這樣可以延伸視野.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窗簾, 這是我們費盡苦心從雜誌上挑出來的,它不是一般的羅馬簾,是帶有一些弧度的,且有緞帶可以綁蝴蝶結,沒想到設計師說這種樣式也是可以做出來的,讓我們很高興; 至於吊燈,採用帽子式+白色格子布.





來張窗簾特寫.





這個矮桌,是於肯尼柚木量身訂做的,未來應會再加個小塊地毯,讓它與木地板視覺上可以分開來.





從樓梯處往客廳方向望去,白色的雙面掛鐘實在太搶眼啦!





也來張掛鐘特寫..^_^..





客廳壁龕,這裡是裝飾品展覽區,先隨便放張手繪圖片,未來會適當的安排我們的收藏在此展示喔!





問題來囉! 請教各位裝潢達人,這張白色藤椅適不適合放在這裡? 我認為很適合.





可是Jennifer卻認為會擋住視野,看不到美美的樓梯,所以不想擺藤椅了!若能換成類似daiRay家大大的方型矮凳(布套花色需與三人沙發相同)比較適當. 還請各位提供意見喲! 以下這張照片是沒放白色藤椅的感覺





照例來幾張客廳的廣角照囉!





家裡現在還很空曠,所有生活物品&擺飾都還沒就定位,所以才說80%完工.









感謝寶哥的網誌所提供的酒箱資訊, 我們去買了幾個. 找了一個放在冰箱上面,再加幾盆小植栽. 酒箱實在是佈置的好物啊!





接下來是餐廳出場啦! 柚木工字型餐桌與鄉村杉木木地板顏色頗為接近.這裡的吊燈也是帽子式的,但採用紅色格子布.





由客聽往餐廳方向望去,感覺廚房磁磚線條有點雜亂,未來應會把磁磚縫弄成白色(感謝ciacia提供作法)





餐廳壁龕,先隨意抓一些之前在英國買的小飾品放在這裡,以後再慢慢調整最佳位置.





由餐廳往客廳方向望去





Jennifer的最愛:英式下午茶點心盤. 好想趕快去買"斯貢"喔! 糖村似乎有賣....





謝謝大家!

66 則留言:

  1. 投不要放同色的布小沙一票!



    矮桌的尺寸是多少啊?我家以後也要放小桌,不過老伴Alex不想-_-

    (上次有一篇有ciaica真不好意思,~~~開心中^0^)

    吊燈怎麼那麼漂亮啊!很有感覺~~

    回覆刪除
  2. 看到電話了,很可愛吔!下面那個櫃子,可愛(...我也有,所以一定要稱讚一下~~cc)

    不過老人家跟我說,那根本是小孩子的東西!咳!

    回覆刪除
  3. kelly,

    妳家好美好溫馨啊!

    那張白色藤椅, 若是我, 還是會選擇放在那裡

    再加上幾個溫暖的抱枕和座墊

    畢竟客廳嘛, 還是要有足夠且舒服的坐位

    醬才能賓主盡歡

    至於擋住樓梯, 我覺得應該還好

    照片是死的, 只有一個角度

    從這個角度來看是擋到了沒錯

    但實際的空間是活的, 人是走動的

    從別的角度來看就不會了

    何況樓梯和座椅比起來

    我覺得後者才是客廳的主角呢

    其實若是我, 應該會買張美美的主人椅放那個位置吧

    藤椅的份量稍嫌薄若了些



    這是個人看法啦, 妳加減聽聽就好^^

    回覆刪除
  4. 唉呀我頭昏了, 妳不是kelly, 是clement

    真是抱歉!

    請原諒感冒中的老人家!



    而且也打錯字了, 是薄弱, 不是薄若 :p

    回覆刪除
  5. 好喜歡你家的窗簾,好浪漫好優雅啊!



    我覺得那張白藤椅放那裡很好看,

    不然一片過去,不跳色...

    不過可以擺斜一點,不要完成遮住樓梯這個建議可以嗎?

    回覆刪除
  6. clement,

    總算看到客廳囉

    很棒喔

    我認為客廳可以再擺張椅子

    但是應該跟你的沙發不同顏色

    這樣會讓客廳活潑些

    Lynn

    回覆刪除
  7. 加放白藤椅一票...

    雖然照片上確實不放好看點..但..

    真正生活在裡頭.加張椅子應該會更舒服溫馨.

    整個客餐廳的色調好舒適好對味,

    真想讓人一下班就趕快衝回家哩.:P

    回覆刪除
  8. 個人淺見是覺得可放白色藤椅,但藤椅放些搭配沙發的椅墊和抱枕,讓藤椅

    不要那麼單調,視覺豐富點,白色藤椅加上抱枕和椅墊可是大大的加分哦,

    我主臥的IKEA白色藤椅就是這樣,我覺得效果很好,可以參考看看,客廳和

    餐廳真的都好美,羨慕啦!

    回覆刪除
  9. Clement,

    我的意見跟橘子一模一樣哩!

    白色藤椅+抱枕,再斜放,

    應該就ok了吧。

    好愛妳們客廳的色調喔!

    尤其是沙發的格子布跟加緞帶的窗簾,好可愛。

    我之前也好想要這樣的窗簾,只是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好拉?

    能否解釋一下它是怎麼操作的呢?謝謝!^^

    好想看廚房!

    回覆刪除
  10. 謝謝大家的意見,太好啦!



    To ciacia:

    客廳矮桌尺寸是90x90x43cm;我們也很喜歡這種帽子式的吊燈!

    電話下面的二抽抽屜櫃,是Jennifer堅持要買的,購於生活工廠,你們所見略同喔!



    To maggieww:

    呵呵!沒關係.請保重啊!

    我也是這樣跟Jennifer說,實際上人在走動的視野是死的.

    生個抱枕跟坐墊給白色藤椅看來是勢在必行囉!



    To 橘子:

    嗯!我來橋橋看斜的角度擺起來如何.Thanks!



    To Lynn:

    謝謝你.看來不同顏色的單椅是不錯的選擇說~



    To boshutw:

    對啊!現在一下班就想回家.短期內應該都不會想去外面的咖啡館囉!



    To shalanlin:

    哇!大家幾乎都支持白藤椅再加抱枕/坐墊.Thanks!



    To dai:

    其實它的操作跟羅馬簾一模一樣,旁邊有拉繩.緞帶是另加的.

    若妳想把窗簾全部垂下來,就把蝴蝶結解開,其餘操作全部跟羅馬簾一樣.

    若此時把窗簾全拉上去,就會看到兩邊共四條緞帶垂在那裡.

    不把它綁起來也可以,不過當然把它綁成蝴蝶結會漂亮很多.

    我猜久了以後,也許我就懶的綁那些緞帶,讓它隨意垂下來囉!



    至於沙發的格子布,唉!當初在eBay從美國買的白底藍花沙發套,

    至今已兩個月多仍沒寄來,我猜可能被騙了!所以我們就先買了這套格子布套.

    回覆刪除
  11. ^^就是它就是它

    它就是我要的窗簾!!!

    水~~~~~~~~~

    回覆刪除
  12. 沙發看起來好像坐下去會很舒服吔!^^,

    沙發尺寸是多少呢?好像很大!讚!

    回覆刪除
  13. 原來如此!謝謝你的解說:D

    那個沙發套等很久了嗎?會不會是海外寄比較久一些?:O

    白底藍花又是另一種風情呢!^^ 都好看~

    回覆刪除
  14. 不要罵我

    我沒有在聊天

    只是就是不想睡覺



    給你鼓鼓掌

    好漂亮喔

    你有好多同好給你意見

    我這亂妹妹覺得怎樣都好看耶

    我比較想看實境住住看耶

    啥時可以去住?

    你明天回家給我個電話喔

    回覆刪除
  15. Hi clement:

    終於看到你們的客廳照囉^^

    整個家給人很溫馨舒適的感覺唷,

    真的會讓人想早早下班回到家,

    舒舒服服的待在家裡唷 :)



    你的好多照片中,都讓我有種似曾熟悉的感覺唷,

    從窗台的臥舖、窗簾、燈飾、白藤椅、雙面鐘、餐桌格局及展示櫃等等,

    會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呢^^



    我也是覺得那張白藤椅加上花布抱枕是個很好的方法唷!

    不然換張主人椅,將白藤椅移到樓上休閒空間也不錯:)

    順道問一下你們的頂樓休閒空間打算擺什麼呢?



    對了對了!你們的客廳還缺少一些掛畫,不知道你們決定好了嗎^^






    回覆刪除
  16. To kelly170312:

    謝謝妳!我們也是粉喜歡這種形式的窗簾呢!



    To ciacia:

    沙發尺寸是215x88x88cm.IKEA的經典沙發,今年還漲價咧!



    To dai:

    我們已不太抱期望了!感覺是被騙了.賣方說一個月半會寄到,可是已經快3個月了!



    To Sunflower:

    休閒區喔!還沒力氣去規劃那一塊說,呵呵!因為主臥跟書房都還沒弄好說.

    大概會擺一兩張椅子,一張小桌子,可以看到陽台外的南方松植物區.

    掛畫已買囉!也是沒時間掛上去.

    回覆刪除
  17. 第一次連結到妳的網站,看到好多似曾相識的東西,表

    示大家的品味一致呢

    你的兩個吊燈和我選的都一樣呢!請問你在那兒買的

    呢?因為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不知台北那兒可以看到

    呢?謝謝

    回覆刪除
  18. To pin:

    妳好!我們是在設計師那裡翻廠商目錄選出來的.

    在外面的燈飾店從來都沒看到這種類型的吊燈說~

    回覆刪除
  19. 請問窗簾及時鐘要多少coco呢



    時鐘要在那兒買呢



    好好看喔

    ^^

    很棒喔



    jamie

    回覆刪除
  20. clement66,

    哇鳴~好寬廣的客餐廳哦!木頭好多,有舒服溫新的感覺耶~

    我覺得白色藤椅在那ok耶,只是如maggieww所說,好像藤椅擺在那好像有

    點單薄.

    冰箱那張有看到一點點廚房,可以照個廚房的全景and介紹嗎?好奇哩~之

    前只有看到施工照片而且..

    回覆刪除
  21. Jennifer and Clement:



    謝謝您們到我的blog來打氣...週末大睡了兩天, 今天算是神智正常地

    來上班了.



    十分羨慕二位愛的小窩已幾近完成, 我們上週六才和銀行對保, 距離

    真正交屋可能還要一個半月.



    恭禧您們, 等我們小窩稍有看頭時, 會多POST一些文章與您們分享.



    Happy Autumn's Days!!

    回覆刪除
  22. To jamie:

    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竹北藝術的家".

    窗簾,要看窗戶尺寸,以及工的粗細.一窗可以是1千多,可以是1萬多.



    To Sarah0927:

    廚房喔!還很亂說.等整理的差不多,再與您分享.感謝支持!^_^



    To Pink Rose :

    恭喜妳康復啦!

    交屋時有很多注意事項,要厚臉皮的跟建商堅持到底喔!

    別被他們吃的死死的!


    回覆刪除
  23. 你們家規劃得很好,整體看起來很清爽明亮,應該是日式鄉村風的感覺

    吧!這你們的新家早日落成!有空到我BLOG逛逛,我也是鄉村風的熱愛

    者!

    回覆刪除
  24. Clement,

    特來跟你說,

    我們搬網址囉!以後請連結這裡:

    http://blog.pixnet.net/harpsicello

    謝謝!:D


    回覆刪除
  25. 恭喜Jennifer&Clement的甜蜜新居又有新進展囉!

    很不錯的客廳耶!再來就更期待廚房及房間們的介紹囉!

    這款白色掛鐘在同好間真的很熱銷耶!

    我也一直想買,不過一直找不到家中適合擺放的位置,

    所以一直敗不下手,不過愈看愈漂亮ㄋ!

    回覆刪除
  26. 終於會用連結了,改天口以把你加入連結嗎?^0^

    ciacia

    回覆刪除
  27. 不好意思,我可以請問你的白色雙面掛鐘在哪裡買的嗎?

    我好喜歡,不過最近一直都找不到...

    怎麼南部不流行掛掛鐘嗎?

    不管是白的貨是其他顏色都找沒有...

    傷心啊...

    回覆刪除
  28. 唉~我豬頭,你明明就有寫在上面,

    看來我得派我朋友去幫我看看啦!

    新竹...

    離我好遠啊...

    回覆刪除
  29. To 小謝:

    謝謝你們的支持喔!很高興有那麼多的鄉村風愛好者.



    To dai:

    已拜訪新網址,很清新的感覺說~



    To ciacia:

    當然口已啊!我也早已把妳加入連結囉!



    To 橘子:

    不會啊!妳哪天回台北時,順道在竹北交流道下,

    藝術的家離竹北交流道僅5分鐘車程喔!

    (竹北交流道下,往芎林方向,第三個紅綠燈右轉至自強南北路,走約50公尺,

    藝術的家就在左手邊)

    回覆刪除
  30. 我已經回信給你囉,請你看一下喔~^_^

    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31. 等你給我相關資料喔~^_^

    回覆刪除
  32. 我已經把錢轉給你囉,

    大約是6點多的時候,請你看一下喔~^_^

    回覆刪除
  33. To 橘子:



    OK! 我明天會去確認一下.

    今天回家後才看到妳的留言.

    Thanks!

    回覆刪除
  34. 天啊!手腳怎麼那麼快!~~~!!!!!好漂亮的家喔!特

    別喜歡廚房還有屋子裡所有白色的東西!!!!!快快快!!!

    什麼時候開放參觀呢?????

    回覆刪除
  35. 好美喔~~~~Jenniffer和Clemment的家真是很溫馨耶~

    白色和原木色搭配的真好

    每個角落都好棒~

    而且超愛妳家的窗簾的~~

    有機會我也要把我家的換成這樣啦~:P

    可以偷存一張片留做參考嗎?


    回覆刪除
  36. To may:

    我們昨天才正式"入厝",請爸媽來參觀.

    其實很多都還沒整理好,只是你們看不到而已,呵呵!

    開放參觀喔?我們差各位達人級的太多了....

    嗯!我再與Jennifer討論一下囉!



    To Rococo:

    不敢當啦!當然歡迎存照片囉!那個窗簾可是Jennifer的最愛呢!

    PS:我也很喜歡喝咖啡喔!

    回覆刪除
  37. 真漂亮的新家!!

    太恭喜jennifer了喔!!

    我要繼續欣賞你的家和文章了!!^^

    回覆刪除
  38. 你家的壁龕真是太有特色了,

    壁面材質也是像happy house那本書介紹的矽藻土嗎?

    回覆刪除
  39. To 妮妮:

    歡迎光臨喔!



    To moukli:

    好像不是耶!聽油漆師傅說是石膏.

    回覆刪除
  40. Clement,

    太喜歡你的居家佈置了,

    可以把你的網誌放在我網誌的連結中嗎?

    回覆刪除
  41. To moukli:

    謝謝你! 我更喜歡你的木工作品咧!

    當然口以啊! 我也把你加入好友連結囉!

    回覆刪除
  42. 好美...*__^

    很清爽溫馨的感覺*__^



    繼續拜讀文章去嚕~

    回覆刪除
  43. To 小文子: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44. 你好,想請問那個白透半邊天的雙面鐘是在哪邊買的?(我從別人家的部

    落格上看到好像是在竹北?我在新竹,想知道哪家賣的,想來去逛逛)

    回覆刪除
  45. 阿~不好意思,我在你的網誌裡找到了:P

    回覆刪除
  46. To wawafish:

    不客氣!趕快去搶吧!

    聽說洗白雙面掛鐘現在很缺貨呢!^_^

    回覆刪除
  47. 您好,你們的家真的很美,很溫馨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客廳是否只有六燈的主燈,主燈的燈炮是省電燈炮嗎?

    感覺你們的客廳很大,這樣的光源夠嗎?

    因為沒請設計師,最近找燈找的很辛苦

    又不知多大的空間需要多少光源

    可以幫幫我嗎?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48. Dear jessie:

    我們的主燈不是省電燈泡, 因為省電燈泡塞不進去帽子式主燈.

    我們喜歡溫馨的光源, 所以重點是要用黃光燈泡, 而不是白光燈泡.

    我個人是認為我們的客廳光源夠用了.

    一坪需要多少瓦的燭光? 最簡易的基準是約100燭光/坪.

    但仍以自己的感覺為主, 再做修正囉!

    回覆刪除
  49. 謝謝你,我大概有概念了,因為沒請設計師什麼都要自已來,有您的幫助我想我會更順利

    的,希望我的家以後也可以跟你的窩一樣溫馨~~~

    回覆刪除
  50. To jessie:

    不敢當! 沒有請設計師,完全自己來,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但當家裏完成之後,那種成就感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

    加油喔!

    回覆刪除
  51. 妳好,

    我是新朋友哩~從同好網站一路游過來

    發現妳家好美呀~ 白色風格果真超讚^^

    雙面鐘也是一絕~^^(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雙面鐘)

    很高興認識妳,可以把妳加入連結嗎?



    小華

    回覆刪除
  52. To 小華:

    歡迎光臨寒舍,也很歡迎加入連結喔!

    回覆刪除
  53. 請問.........尼家只有主燈.

    亮度OKㄇ??



    最近要裝主燈嚕..可是我家老公說:

    太暗...@_@...所以我就爬了一晚上的文

    看尼家很多房間的感覺~

    沒有太多間接照明??!!

    回覆刪除
  54. To 小文子,

    嗯!沒錯,一般人會覺得我們家晚上有點暗.

    但若弄太亮, 甚或是用到白光燈泡, 就失去溫馨的感覺囉!

    回覆刪除
  55. 哇!!

    好美的雙面掛鐘喔!!

    急需..可以告訴我在哪買的嗎?

    回覆刪除
  56. 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clement66&article_id=7801698

    回覆刪除
  57. 好喜歡你們的白色樓梯/廁所門, 請問是原本就是這個顏

    色, 還是後來油漆師傅做的呢?



    因為我的房子也剛交屋, 但是跟設計師談此想法, 他說我

    的樓梯/門等顏色太深很不好處理. 如果要塗漆比做新的

    還不划算. 請問您們的看法!! 謝謝!!

    回覆刪除
  58. 你好

    初次來到你家

    想請問你的白色藤椅是在哪買的呢

    因為我覺得好像跟ikea的不太一樣

    可以給我資訊嗎 謝謝你 ^ ^

    回覆刪除
  59. To anniemakeup,

    藤椅的確是在 IKEA 買的喔!

    妳可以再去賣場看一次.

    回覆刪除
  60. 謝謝你喔 ^ ^

    回覆刪除
  61. 妳好..請問你客廳那盞燈大概多重阿?因為我想要裝吊燈..但是有釘天花板..所以想選輕一

    點的燈..tks!

    回覆刪除
  62. To Joanne,

    您這問題可真考倒我啦! 不知道多重耶!

    感覺不會太重就是啦! 現在也沒辦法把它拔拆下來秤重囉! Sorry.

    回覆刪除
  63. 您好,

    請問你們有針對冷氣跑到樓梯下的問題做處理嗎???

    不然這麼開放應該有點傷吧??

    謝謝 ....

    回覆刪除
  64. 你好 我好喜歡你的餐桌

    可以請問是在哪買的嗎? 價錢多少呢??



    拜託了 謝謝唷

    回覆刪除
  65. To dolly,

    您好,我是在竹北的肯尼柚木買的,你可以參考我另外一篇"修勾大襪的柚木餐桌椅"

    回覆刪除
  66. To YoungGuns,

    沒有再做任何處理耶! 就讓冷氣跑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