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小花園 20% 完工







從頂樓休閒區往陽台看過去:我們還沒有時間佈置休閒區,未來應該會在這裡喝下午茶.Jennifer希望從室內往陽台花園望去時,可以看到滿滿的花海.





我對園藝很有興趣,但從沒種活一顆植物,不是枯死,就是被蟲咬死,要不然就是長黴菌. 一直還沒真正花功夫努力學習園藝這個深奧的領域. 新家新氣象,老爸送我一大盆九重葛,我們去買了幾盆花草,有墨西哥鼠尾草,薄荷,羅勒,迷迭香,銅錢草...等等,讓花園熱鬧一些!





說實在的,我寧可拿起相機,東拍拍西拍拍,園藝對我來說好難喔!





我們的頂樓陽台,拿來做花園. 很多傳統透天厝的這個位置, 都把它蓋滿採光罩,拿來曬衣服或當儲藏室,這不是太浪費頂樓的美景嗎? 所以我岳父送給我們這個美麗的白色花架, 希望未來九重葛能爬滿這個花架.





現在,只能先靠兩球花,來替花架暖暖身囉!





27 則留言:

  1. 忘了是從那blog連結過來的,看到你們的家,真的很為你們高興;我是住在楊梅買了預售

    屋,今年現在已交屋了,現在正是為了房子的裝潢要傷腦筋了~為了要符合自己的期望,又要

    瘦了荷包~真是兩難!

    加油囉~你們的裝潢感覺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希望有個小花園,但無奈我們露台所剩空間不多,但還是有請

    建商作個小花圃給我們(其實就是用水泥圍一小塊,有上磨石子)!因

    為考量實際用途已經先作採光罩但只作屋頂而已...對於你們的花

    架感到好奇,那是用木頭搭的?還是白烤鋁合金搭的呢?不好意思,我

    這麼問,是很懷疑木頭可以禁的起颱風過境時嗎?

    回覆刪除
  3. Clement,

    太棒了!妳們的花種我都好喜歡~尤其是要爬滿花架的九重葛、鼠尾草還

    有銅錢草~真是太美了...

    妳們喜歡的花草,都是帶有柔美細緻的感覺的耶!:D

    回覆刪除
  4. To Zola :

    歡迎光臨!你們正開始裝潢,可以參考眾多好友的網誌喔!

    相信對你們會有所幫助的喲!



    To 丹妮兒:

    那個白色花架是白色電鍍漆的鋁架,不是木頭的.

    原本要做南方松藤架的,但是木頭的更貴.



    To dai:

    謝謝妳!老實說我一點信心都沒有,不知道他們能活多久.

    加油啦!我們的花草們,我會給你們喝飽飽的啦!




    回覆刪除
  5. 我們家頂樓的陽台有一個木頭搭的花架,看起來和clement這個大點像,

    但沒有網子。放心,它是可以耐颱風的。已經超過十年了,還沒有因風吹

    兩雨打而爛掉喔!只是可惜啊,從做好到現在,我們無法種好一棵植物爬

    上去。主要原因是陽光不足,再加上風大,只好死心了。

    回覆刪除
  6. 啊!寫錯不少字。

    是有點像,不是大點像。下面的是風吹雨打,多打了一個兩。

    回覆刪除
  7. Hi clement



    你們頂樓所搭的白色採光罩很美說,

    可以想像以後長滿九重葛的漂亮景致!



    我們最近也在用採光罩,也是選擇用白色的鋁合金來施作,

    上面用茶色的5mm強化玻璃,不過是用在後面的洗衣間陽台,

    也一度很想用在前面庭院的部份,跟你的想法很像,

    不過上下層樓的採光罩用起來已經大傷荷包了,

    前面的部份只能等以後有錢再用 > <~


    回覆刪除
  8. To cheah:

    啊?風太大會讓爬藤植物長不好是嗎?

    這個我就不知道說...

    不過我們頂樓陽光倒是算充足.



    To Sunflower:

    呵呵!其實這個花架是我岳父送我們的禮物啦!

    不是我們出的錢說.太感激他了!

    因為我也是作了後面陽台採光罩之後,就沒錢了...

    回覆刪除
  9. clement您好呀!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但是早已來潛水無數次嚕~

    真羨慕您有個漂亮的小花園!

    我最近也打算在陽台上種些花花草草,

    但是實在很冒險呀!!!

    依過去的經驗,

    我種的花從來沒開過、樹葉也只會愈來愈黃...

    所以每次都只有看著別人的花園乾瞪眼的份兒。

    看到您的花園這麼美麗,讓我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但不免又擔心下一盆掛在我手上的會是哪株? >_<

    回覆刪除
  10. To casery:

    歡迎光臨! 唉! 我可是很慚愧的,

    因為那些都是買現成的花回來放啦!

    我也很不會照顧花草,每次買回來的大概都只撐2個月多,

    希望以後有時間考已開始鑽研園藝.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1. 漂亮!開始期待你們的頂樓花團錦簇囉!

    回覆刪除
  12. To Fifimon:

    偶可不敢這樣期待,因為偶對園藝實在太沒信心啦!

    謝謝妳囉!

    回覆刪除
  13. 種花...我家的花園只能用綠油油來形容

    到目前生命力最強的是繡球花

    如果你也喜歡飽滿幸福的感覺

    繡球花是不錯的選擇喔

    回覆刪除
  14. 繡球花喔! 不知道好不好種說~ 偶來試試看唄! 感謝Su的分享.

    回覆刪除
  15. Hi Clement



    你們的花架真好看啊!!!



    我們家庭院上要做雨蔽, 還沒有決定作法

    想給設計師看看你的圖

    so

    請問你有沒有拍攝花架其他角度特寫的相片,

    可以放上來or寄給我咧!?!?



    真是不好意思& 非常感謝你

    :)

    回覆刪除
  16. To yvonne1976:

    因為花架是在頂樓, 能拍的角度有限,

    大概就是上面那兩張有花架的照片了.

    妳想要看哪個部分的特寫呢? 我再試試看好了.

    回覆刪除
  17. 可以請問你那白色花架(採光罩)的玻璃厚度

    我本來也想用鋁合金來做花架

    但是廠商說這樣很危險頂樓風大鋁合金容易壞

    另外本來想裝5mm強化清玻璃即可

    但是廠商說容易5mm強化玻璃容易自暴

    唉~~

    樣樣都要追加預算已經沒錢做採光罩了

    ><



    不曉得你家的花架大約多少錢?

    材質是用哪一種的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18. To jenny:

    我們花架頂部的遮雨板, 不是玻璃耶!是霧面的塑膠材質.

    花架面寬4米5,我們的材質是用鋁做的,

    詳細金額不清楚, 因為是岳父送我們的,大約是2萬多吧!

    回覆刪除
  19. 我也是黑手指一族......(呆)

    到現在還是不知為什麼

    建國花市賣植物的人,明明說只要每天澆點水就好

    我卻能種到「不是枯死,就是被蟲咬死,要不然就是長黴菌」

    兜係ㄉㄟˇ???

    看爸媽滿陽台的花花草草,為什麼我沒遺傳到半分啊~~

    回覆刪除
  20. To MITORI1228:

    唉! 偶也是對植物一竅不通...

    一起來進修吧!

    回覆刪除
  21. 您好,您的家佈置的好舒適,可否給我您家設計師的資料?請問您當初花多

    少錢裝潢呢?

    回覆刪除
  22. To ringda,

    晚點再寄mail給您囉!

    回覆刪除
  23. Hi Clement



    我們最近剛在中壢買了房子,

    你們的裝潢 & 花架真是漂亮!

    我們全家看了非常喜歡。

    可以將廠商(木工和花架)的資料寄給我嗎?

    謝謝囉!

    回覆刪除
  24. To Jason,

    很抱歉, 我們是找設計師直接施工的喔! 那些師父是設計師的班底, 沒有私下接case. 若您

    想詢問設計師,我再PM給您囉!

    回覆刪除
  25. Hi Clement, 您好~

    您的白色花架到現在應該有2歲了喔~想請教您,經過2年的時間,顏色會差

    異很大嗎?另外若是卡了髒污穢很難清潔嗎?

    我也想用白色鋁架,但廠商說很難保養,所以想請教您的使用經驗,

    謝謝 ^^

    回覆刪除
  26. To A,

    嗯!白色烤漆在長時間的日照之後,的確會稍微變黃一點點,就跟白色的車子一

    樣.不過因為花架附近沒有可以對照的純白鐵架,所以也還可以接受啦! 卡了髒

    污其實還好,因為雨水也會幫忙沖刷掉一些髒污, 我個人是能接受啦!

    回覆刪除
  27. 謝謝您的回覆~

    結果跟我想像的差不多,真不懂為什麼廠商總是叫我們裝深色的框架,難

    道是白色成本比較高嗎?

    真欣賞您的居家布置,真的是我們學習的目標!

    祝福您和JENNIFER~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