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主臥80%完工







偶們的主臥,大概沒有人會跟我們一樣. 第一,因為我們沒有床,只把木地板墊高,放床墊; 第二,我們沒有梳妝台,因為Jennifer都站著化妝,所以只有設計兩個化妝品櫃,在含有鏡子的衣櫃旁邊.



又來請教各位裝潢達人囉! 請問大家擺在地板上的玫瑰花畫,可以掛在哪裡呢? 為了這個問題,與Jennifer討論很久. 我認為應該掛在床頭那一面大牆壁,因為那裡最空曠,掛畫可以彌補不足,但她不喜歡頭上有掛畫,怕掉下來砸到人; 那第二選擇是掛在面對床墊的右手邊牆壁(圖四的左邊),她也不要,說一進房間看不到美美的畫; 那這樣不就只剩窗戶的左邊或右邊那塊小小的牆? 唉呦!這樣 "牆/畫" 的比例大小不對啦! 真是難說服她啊!





我以為漆了淡粉紅色牆壁的主臥,床罩/被套會不好搭配,沒想到Jenifer竟然帶回這套淡粉紅色玫瑰圖案的床罩組. 我只能眼不見為淨,假裝我不是住在這間房間裡..





衣櫥面:右邊是三格裝了鹵素燈的壁龕,中間也有一個. 照片裏最左邊那一面牆,就是我認為也適合掛畫的地方.





三宮格壁龕:放了老媽給我們的琉璃,結婚證書&相框.





中間較大的壁龕,我們先放了一盆植栽,未來可以再放其他的裝飾品.





通往浴室的方向:左邊是三個裝了鏡子的衣櫃,右邊底端就是Jennifer的化妝品櫃.





主臥,幾乎沒有家具,只有床墊跟兩個小小的二抽床頭矮櫃,因為主臥被我們定位成純粹睡覺的地方,沒有桌子,沒有電視,只有一片淡粉紅+白....天啊!

20 則留言:

  1. 我來出搜主意,

    以圖的大小,床頭不適合,只有一張,而且太小,牆面太大,

    窗2邊若只單掛一邊比重會不對,再加上畫和牆的比例不一樣,

    所以,如你所說就只剩你最想擺的那裡了,

    如果想要Jennifer所說一進門就看到,那就要再買其他的畫,才能掛在你說的其他地方!

    回覆刪除
  2. 我買的地方,

    買較多時要在台灣大學附近,羅斯福路3段附近,取貨

    買幾個時,可以在指定時間捷運取,

    買家雖然人很好,但是我買了之後,她其他的酒箱都漲價了,

    只有我買最多的那個尺寸,她没漲,是120元,可以買!!

    不建議買她漲價的酒箱,3.4百真是太貴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没公佈買家訊息的原因

    如果你有要買,我再把資訊給你哦!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原來的位置就不錯了,

    我發現畫不一定要掛牆上,

    因為你們的主臥室裡,大部分的活動都是在比較低的位置...(床在地上)

    所以畫再多買一幅就放在地上也不錯啊...



    我客廳本來也一幅畫,後來也是覺得在地上好看~:P

    我也又買類似花樣的掛畫,小的,我覺得很好看咧!!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喜歡Jenifer選的這套淡粉紅色玫瑰圖案的床罩組耶!

    看到第一張圖時我的視線注意力就只有它,真的粉美耶!!

    還有,在同好間的確是第一次看到床墊放在地板上的作法,

    通常大家都是討論著美美又實用又"昂貴"的床架...

    不過當我看到Clement你們的床墊時,我聯想到的是,

    這樣如果酒醉回到家就可以馬上倒下睡覺了耶!好方便~

    不知Clement有沒有這樣的習慣呀?(加奈我是沒有啦!) ^__^

    回覆刪除
  5. 是阿掛在床的正上方可能真的會"驚驚"喔

    沒床頭板會不會常撞到頭阿,而且如此一來

    床頭櫃會突然就凸了出來(懂我的意思嗎?)

    恩這是沒啥經驗的kelly看到照片的感覺

    別理我啦

    回覆刪除
  6. 50x33x19是120元的,是你要買的尺寸嗎?

    我找一下哦!

    回覆刪除
  7. To ciacia:

    真是深得偶心啊!呵呵...我也這樣認為.

    PS:趕快回家量尺寸!謝謝囉!



    To 橘子:

    咦!這樣說好像也不錯耶!回去跟Jennifer討論一下.

    Thanks!



    To 加奈:

    哈哈!沒有耶!我超不會喝酒的.

    半杯啤酒就可以讓我陣亡了!



    To kelly170312:

    Jennifer也是這樣說,所以不想掛床頭..

    回覆刪除
  8. 賣家是這一個,

    那個尺寸我上次去選完,只剩英文字的,

    如果你要有圖案的,記得跟她說,

    http://goods.ruten.com.tw/item/qa?10061010685365

    如果成交的話,記得跟她抱怨,其他尺寸賣太貴哦~~cc

    回覆刪除
  9. 這個床組好眼熟喔^O^

    該不會是aiko剛po的那同一組吧?!



    畫要掛在哪裡喔...我也不愛掛床頭耶!(特別是又因為沒有床頭板)

    冷氣下面那面牆因為有窗簾跟壁龕

    感覺如果一定要掛東西 就不能掛大畫了 只能掛連環小畫

    否則會把壁龕壓過去

    如果掛進門看不到的那面牆 也是可以 只是如果能掛三幅會比較好 或是

    用一些小幅的根它組成一個群組比較不單薄

    其實放在窗下地板上也不是不行

    只是也還是一樣左右要擺一些高高低低的畫或飾品跟它搭配

    這樣比較不孤伶伶的感覺~

    我覺得Glin的電視櫃上的擺飾很美 參考一下吧!^o^

    回覆刪除
  10. 吼~你家的鄉村風感覺,跟我想要的好像喔!喜歡木質感的質樸鄉村風

    搭上一些日式的小雜貨實在有夠對味兒

    人家也有看過那本武功密笈啦!你們家真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對了!我看你電視櫃上有很漂亮的松木層板,也是去IKEA買的嗎?

    回覆刪除
  11. 哈囉,您好,我是從橘子那連結過來地

    你家感覺好溫馨喔~~

    我也覺得放在地上不錯,就如同橘子說的

    你家主臥活動設計比較低,所以多放上一

    幅畫也挺適合,或是買長型的畫來擺我想

    也不錯吧!!

    回覆刪除
  12. 你好,

    我也忘了從哪裡連過來的,

    可能是寶哥那吧.



    我的主臥也和你家一樣,

    只用木地板架高直接鋪床,

    也沒有化妝台只有一個小小的化妝架(會再貼到我的部落格),

    回到正題,

    關于你掛畫的困擾,

    我有個想法,

    如果每一面牆掛起來都有些不自在的地方,

    不如就讓牆留白,你家的牆面很美,和地板都很搭配,

    至于畫可以買一個木質的畫架(人家畫油畫那種)

    把畫架起來放在窗左邊右邊都很好很啊.

    回覆刪除
  13. To dai:

    偶也這樣認為耶!壁龕那面不好,

    入主臥看不到的那面牆也蠻長的,掛一幅也不好看.

    看來放地上,再搭配其他畫或裝飾品,是很棒的選擇呢!謝謝囉!



    To Fifmon:

    真的嗎? 很高興妳喜歡我們的風格.

    我們真的是follow那本聖經,不過最後加入一點英式的風格.

    電視櫃上的松木層板是木工做的啦!



    To daisy:

    謝謝妳,果然大家都是英雄所見略同呢!



    To moukli:

    哇!又有更新穎的意見出現了!

    謝謝妳.偶會與Jennifer討論的喲!

    回覆刪除
  14. 我PO出來的話都是用黏的,那些畫都很輕啦!

    請問你有收到我的信嗎?

    回覆刪除
  15. To Fifimon:

    沒有收到耶!不過我也寄信給您囉!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16. To sweet_maggie:

    對啊!我們的主臥真的家具很少..

    回覆刪除
  17. 尼好..我把尼加入我的部落

    格連結唷...



    因為總於找到有人和我們一

    樣..把床放在木板嘞



    我們新家也預計如此做呢!!



    因為現在租的房子也是醬子





    一開始是因為四年前男友租

    在外面睡地上~

    後來買了床墊

    四年後結婚

    之後生BABY



    就覺得沒有床很理所當然



    不用擔心小孩會摔下床



    因為媽媽那有床..小孩放那

    時..7個月蝕摔下床..><..

    都是我老公拉..><..



    所以之後都會很在意

    傢俱的高度和擺設

    是否符合BABY的人體工學

    哈哈哈



    讚*__^喜歡尼們家的STYLE


    回覆刪除
  18. 很羨慕臥室可以這麼的簡潔的感覺

    你們倆夫婦的東西一定不是太多吧

    雖然我的房子還沒有好

    但是可以想像未來不會是太空曠

    因為老婆的東西超多的

    所以我們打算買掀床架以便收納更多的東西

    不過就不是很鄉村~~~(真是遺憾)



    很喜歡你的blog

    可以作為未來新居佈置的參考



    #### 深度天馬行空1 (http://hrean.uwants.com) ####

    #### 深度天馬行空2 (http://tw.myblog.yahoo.com/hrean) ####

    回覆刪除
  19. To Alex:

    其實我們兩個東西很多.只是因為透天厝夠大,

    有很多東西都塞到別的地方啦!

    歡迎光臨,也期待看到你們的新居分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