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廚房90%完工 + 書房70%完工







偶門家的廚房,佔地不大,小巧精緻.動線成ㄇ字型.食材從冰箱取出後,可放在水槽左邊流理台;接著到水槽清洗,之後到水槽右邊流理台作業,然後續往右邊三口爐料理,最後出菜時可置於中島.咦!好像還蠻順的.只可惜空間沒有說粉大.



這裡是三口爐,下面兩個廚櫃可以讓我們收納較大型的鍋碗瓢盆,常用的就放在爐上&掛在牆壁上.





中島旁的杉木層板,現在粉亂,堆滿了義大利麵,泡咖啡器具,茶壺茶杯.....等有力氣時再來好好整頓一番.





現在頗流行的電解水機.偶是買公司貨(Panasonic),因為Jennifer怕水貨(National)出事沒保障,但是公司貨實在是比水貨貴太多啦! 但是為了喝好水,只好忍痛撂下去了! 偶現在都用雙重過濾,電解水機鹼性水出來後,再裝進Brita濾水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粉貴,所以感覺水特別好喝,還甜甜的,我想是心理作用,呵呵!





書房70%完工: 我最喜歡的帽子燈, 個人認為比客廳/餐廳的還要好看.





書房,是我們雙方老爸老媽都非常喜歡的一個區域. 因為我們把頂樓兩間房間打通,連成一氣,看起來比較寬廣. 這裡的窗簾也跟客廳一樣,有弧度+緞帶.顏色則與木頭色接近. 我得承認,為了省錢,所以我書房家具不敢再買柚木家具, 又想要有點設計感,所以全部買IKEA.包含兩個書桌,五個Billy書櫃,兩個CD櫃. 唉!光搬上樓我們就"鐵腿"N天了,然後還要組合,就又"鐵手"N天.





從書桌左側往休閒區方向看去.請自動忽略那些不該在那裡的紙箱&工具箱..





當書桌/書櫃組合好的那天, 我們終於笑了! 偶發誓半年內不再組合IKEA的家具了...



咦!為啥書房看起來空空的? 天啊!原來我們的書還在一樓,還沒搬上五樓啦....Orz

44 則留言:

  1. To clement:



    疑~我是第一個留言的嗎^^ 呵呵:) 搶到頭彩:P



    你的廚房及書房真讚~

    廚房的規劃跟我們差不多說,呵呵,不過我們多了一個水槽,

    因為老婆大人說要一起洗菜煮飯才有東西吃:P

    Panasonic那台電解水也是我目前雀屏中選的機型,

    怎麼感覺看法越來越像說@@

    你們廚房旁邊的層板這樣擺起來還不錯呢!不會很亂啦,挺有味道的:)



    樓上書房用IKEA家具所營造出來的感覺挺不賴的唷!

    呵呵,剛好今天也在看IKEA目錄SURVEY家具,

    說真的,IKEA的型錄給了蠻多靈感的,而且家具其實也沒說很貴,

    (我想已經被木工報價及傳統家具報價所麻痺了),

    我們也打算用IKEA的家具來布置一些地方^^



    你們所營造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給你們拍拍手唷 : )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你的這句話~

    『當書桌/書櫃組合好的那天, 我們終於笑了! 偶發誓半年內不再組

    合IKEA的家具了...』

    呵!呵!我也笑了~因為我也深有同感ㄋ!

    記得前些日子在網拍買了一組櫃子,看似簡單的DIY,

    沒想到卻害的我這個小女子差點流下淚來,

    不但重的離譜,(我和我家的管理伯差點搬不上我家的五樓)

    而且很多螺絲和裝法都是沒看過的,

    於是我從晚上11點組裝到凌晨快3點,我真的是快瘋了...

    不過最後終於看到自己獨立完成的櫃子時,真的好感動...

    但我也沒忘了馬上發封Mail給賣家,告訴親愛的賣家,

    我衷心的建議,以後販賣DIY傢俱時,

    其實可以在商品介紹上註明"組裝難易度"的星別,

    真的可以造福很多人,至少可以給我們個心理準備~呵!






    回覆刪除
  3. Clement,

    耶!總算等到更多照片啦!:D

    妳們吧台旁的層板不叫「粉亂」好嗎?

    那叫「又整齊又美麗」才對啦!

    書房~我很喜歡松木層板唷!:D

    回覆刪除
  4. hello Clement,

    那個鍋碗飄盆掛的真好,恰恰好"躲"在裡頭不會從正面就看見.



    我家也是裝Panasonic的電解水機,感覺還不錯用.當時是想它有清洗

    蔬菜的功能,據銷售人員說強鹼水可以去除農藥.我是掛牆上比較不佔

    枱面空間,但配管及電線很多條很醜.(買不起廚下型的).

    幸虧你們沒有買National的,Panasonic的人應該有告訴你National

    其實只適合日本用,因為台灣的水質與日本不同,過濾電解方式不同,聽

    說機器會因此很容易使用故障,而日後有問題台灣國際牌亦不負責維修

    哩.

    那個書房,ikea的書架怎麼將將好卡到你們的天花板樑下呢?你們自己

    有修改尺吋嗎?


    回覆刪除
  5. 有新照片囉...

    Great!!!



    剛剛才發現忘了告訴你窗簾的事

    有什麼方法可以記得要回留言呢?

    常常到別人家去留言,最後都忘了要回應

    等這兩天報告交出去,再來告訴你喔

    我一定會盡量記的..^_^



    (你的層板真的一點都不亂)



    Lynn


    回覆刪除
  6. To Sunflower:

    謝謝你們!廚房有第二個水槽,真的會很方便說~

    可惜我們廚房不大,無法如此設計.

    快點,快點,等你們家囉!



    To 加奈:

    沒錯!組合完後,是會有成就感的.

    不過,當你需要花兩星期組合十幾件傢俱時,

    卻變成像作功課一樣,沒有DIY的樂趣了...呵呵!



    To dai:

    廚房杉木層版,我們真的是亂堆的.

    看起來好像食品店在賣義大利麵的展示架,

    改天要把這裡簡化一下..



    To Sarah0927:

    對啊!當初不喜歡那個小牆,不過現在才發現它的好處.

    公司貨是買的比較安心啦!可是,可是,真的貴很多耶!

    書房IKEA書架沒有改尺寸喔!

    只有先量過高度,確定放的下之後,才去買書櫃的.



    To lynnlien:

    謝啦!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行情,因為對窗簾真的超沒研究.

    留言喔? 我也是憑記憶說,哈哈!

    只能說鄉村同好真的粉多,大家也都寫網誌分享經驗,

    到處都是寶啦!不過網誌變多了,有時真的會忘記留言說~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廚房就是要有這些瓶瓶罐罐才叫廚房...

    我還沒時間去買這些東西,

    而且,跟上面的朋友說的一樣,

    一點都不亂,很整齊啦!!



    那個書房我也好愛喔,

    為了以後有小孩的空間,

    我們的書房在小小一間裡面,

    但是我算過,我在書房的時間比在客廳或是臥室多,

    早知道就應該弄大一點,舒適一點才是...

    沒關係,我可以繼續改造,哈哈~:P

    回覆刪除
  8. 好大好美的書房啊

    真~羨~慕!

    回覆刪除
  9. 很有"生活感"的佈置 ^^

    就好像日本鄉村佈置雜誌拍出來的樣子~



    Karen

    回覆刪除
  10. To 橘子:

    廚房層板這些才不是現在買的咧!是之前的戰利品啦!

    還沒看到你們書房的完工照耶!!不是要加櫃子嗎?



    To maggieww:

    謝謝妳!很高興小天使出院囉!



    To Karen:

    謝謝囉!聽Jennifer說日式鄉村風其實就是英式鄉村耶!

    回覆刪除
  11. 看了你的回應

    “To Karen:

    謝謝囉!聽Jennifer說日式鄉村風其實就是英式鄉村耶!”

    馬上再看一次所有的照片,想要更了解到底什麼是日式、

    英式鄉村風....

    其實什麼風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喜歡。

    不過呢!我也好喜歡...整體很溫馨很雅致...在頂樓看

    書,絕對是一種享受 ^^



    Bella

    回覆刪除
  12. 天啊!這才是我夢妹以求的廚房,粉可惜小朋友養的不夠多沒辦法作出這感覺

    IKEA有這美的松木書櫃嗎?我去看的時候都沒有

    對了!11/5星期日下午兩點開放參觀,要來的話請給我一個MAIL告知人數囉!

    回覆刪除
  13. 你好,

    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面窗右邊的大書架是實木做的嗎?

    回覆刪除
  14. To Bella:

    謝謝妳.

    不過偶到現在還沒有在頂樓書房看過書,

    因為家裏還沒整理好啦!唉!搬家真累...



    To Fifimon:

    妳別鬧了!你們家的廚房+餐廳才是宇宙無敵超級大又美的啦!

    採光一流,燈光窗簾配色一級棒...

    書房左邊是IKEA樺木書櫃,右邊是木工作的松木書櫃.

    謝謝妳肯讓偶們去參加,我要趕快告訴Jennifer,會再mail給妳囉!



    To moukli:

    是松木實木.咦!還是杉木,我有點給它搞混了..




    回覆刪除
  15. 您好:

    請問您書桌上的那兩盞綠罩的檯燈

    在那兒買的呢?



    好想知道唷!

    謝謝! :)

    回覆刪除
  16. 又上來了~這次想問你的廚房門板換成栓木線板大約花了多少銀兩呢?可

    以稍稍透露一下嗎?因為我也想將廚房的門板給換了~但又害怕會多花了

    銀兩~

    回覆刪除
  17. To Lori:

    桌燈是在品東西買的.



    To Zola:

    不太記得了耶!大概3~4萬吧!

    回覆刪除
  18. 謝謝clememt!

    嗯~~

    我居住的縣市沒有品東西

    請問桌燈的價位是多少呢?

    品東西在博客來有提供網路購物

    但是好像沒有這盞桌燈耶!

    您是在哪一家品東西買到的呢?

    再感謝一次!




    回覆刪除
  19. To Lori:

    桌燈價位大概是一千出頭,詳細金額有點忘了!

    台北/新竹的品東西都有賣.

    回覆刪除
  20. 為什麼連瓶瓶罐罐都可以這麼美啊..好棒喲..

    回覆刪除
  21. To sweet_maggie:

    還好啦! 我們還覺得太多東西, 想要清掉一些咧!

    回覆刪除
  22. 請問您第一張圖右邊的第三層架子,那裡的瓶瓶罐罐及

    杯及都去哪裡買了呢?我最近想裝飾我的壁櫃..不知道

    哪裡有賣漂亮的小東西...

    回覆刪除
  23. To sweet_maggie:

    茶壺&茶杯都是朋友送的.

    瓶瓶罐罐是Jennifer從英國帶回來的.

    其實生活工場就有粉多不錯的瓶罐喔!很具鄉村風.

    回覆刪除
  24. Clement

    書房的佈置讓人感覺很舒服

    請問面窗右邊的書架

    是在哪裡買的

    好喜歡也

    mini

    回覆刪除
  25. To mini:

    歡迎光臨!

    面窗右邊的杉木層板是木工師傅作的喲!

    回覆刪除
  26. 好多的書櫃,真棒

    預期中新家也是要有很多書櫃的

    但再多的書櫃,總是不夠啊......

    可惜識得太晚......我可是組IKEA家具的高手

    幾乎都不用看說明書

    真是拜租屋生活之賜啊:P

    回覆刪除
  27. To MITORI1228:

    唉啊!早說嘛....

    要是早點認識您,就請您來偶棉家幫忙組合囉!呵呵..

    回覆刪除
  28. 下次如果還有......再叫我去XD

    不過IKEA的BILLY櫃真的不太耐用

    擺滿書層板很快就從中間下凹了

    前前後後買了不下十個吧,從深鐵灰換成白色

    不過不是因為壞了才換,只是看厭了想換顏色

    網拍上二手IKEA還滿好賣的^^

    回覆刪除
  29. Clement



    廚房門板換成栓木線板是用指不用拆櫃子只換門板嗎



    有廠商的資訊嗎?



    cindy

    回覆刪除
  30. To Mitori:

    所以我不敢買太寬的Billy書櫃,中間容易凹陷.



    To Cindy:

    換廚具門板,是木工師傅直接現場手工做的.

    也是設計師的班底啦!不是外面廠商喔!

    回覆刪除
  31. 原來那叫"帽子燈"啊....

    我也喜歡那種燈耶!我之前是都叫它"有燈罩的燈".....哈哈哈!



    妳們的書房那個區域真的很讚喔!

    難怪妳們爸媽會很喜歡,因為那個空間看起來就很舒服啊!



    還有...

    那個廚房...就...麥擱共啊啦...

    白色的廚房,美到101頂樓了啦!!



    中壢胖莎拉

    回覆刪除
  32. To Sara,

    帽子燈是我亂說的.正式名稱可能得請教寶哥囉!^_^

    書房真的很舒服,因為我們把兩間房間的牆壁打掉,連在一起.

    回覆刪除
  33. Hello Clement,



    請問可否 release 設計師的連絡電話給我. 你家廚

    房門板質感正是我尋尋覓覓夢想中的樣式.有機會請幫

    忙引見.感恩囉



    Tiffany Chou

    (新手上路)

    回覆刪除
  34. To tiffany,

    已經寄信到您信箱囉!

    回覆刪除


  35. Hello Celment



    sorry, I don't get it yet, could you

    please so kind to re-send by return

    to my box as "tiffany.chou@schenker.com"

    appreciated your help again



    tiffany chou

    回覆刪除
  36. To tiffany,

    已經於昨日重寄一次囉!

    回覆刪除
  37. 您好..



    最近我也想買電解水機,目前是使用Brita濾水壺,不過據我所知Brita

    濾水壺濾出來的水是酸性的喔,您先濾出鹼性離子水再用Brita濾水壺過

    濾.....這.....可能不大好,是可能又變回酸性的,但是很乾淨@@"

    因為這一陣子想買電解水機所做的小小功課啦,不是很專業喔......



    其實一開始到您這是被煤油暖爐給迷住了,您的家很美喔^^

    回覆刪除
  38. To 路人,

    喔!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

    我不知道 Brita濾水壺出來的水成酸性說~~

    不過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做了

    (電解水機出來之後再用Brita濾一次), 太麻煩!

    謝謝啦!可惜煤油爐被Jennifer嫌棄於熄火時有煤油味….

    回覆刪除
  39. 你好

    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你們書房的分離式冷氣完全看不到醜醜的冷媒管、排水管還有電源線和

    插頭呢?

    是因為裝室內機的地方有做一個木作的假梁

    把這些線路都藏在裡面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0. To eating,

    是的,我們把冷煤管線藏在室內樑柱下方,木工師傅施工把管線包覆起來.

    回覆刪除
  41. 您好,

    請問您廚房那美麗的松木層版,要到哪裡買呢?價格大約多少?我也好想跟

    您一樣擁有它...

    這是我的EMAIL:angelchiang@hanbell.com

    希望能收到您的回覆,感激...

    回覆刪除
  42. To Angel,

    那個是木工師傅做的,不是買的優!

    回覆刪除


  43. 您好

    google書房的圖片找到您這來

    借您照片做相簿封面

    告知一聲

    如不便我會再拿掉



    謝謝!

    回覆刪除
  44. 請問廚櫃白色漆是用噴的還是刷的,是用油性還是水性漆,可否分享,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