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利用旅遊照片與電腦軟體, 自己做 "手繪畫作" !!







沒有dai & Gina 的繪畫天份, 又想把自己的作品掛在自家牆壁上, 該怎麼辦呢? 只好靠電腦軟體來作弊啦! ^_^ 首先, 硬體方面, 你需要一台電腦, 一台彩色印表機, 一個畫框; 軟體方面, 你只需要從自己以往的旅遊照片裏, 挑幾張你最喜歡的作品; 最後, 再選擇一個繪圖軟體就可以囉!



我們放大來看照片, 這次的試作, 選擇了義大利威尼斯的旅遊照片. 這張照片是坐船往威尼斯的途中, 在船上所拍攝的. 幾艘未出航的”貢多拉”, 斑驳的牆壁, 加上波光嶙嶙的河道, 這就是最經典的威尼斯啦! 再利用繪圖軟體 (我選擇的是PhotoShop) 裡面的 ”特殊化” 功能, 讓照片變質成你想要的風格, 就完成啦!





把這張經過處理過之後的照片放大來看, 可以看到類似手繪畫作的風格. 當然啦! 每個繪圖軟體都提供了數十種不同類型的 ”特殊化” 功能, 讓你來處理數位相機所照出來的照片電子檔案, 你可以選擇你最喜歡的風格.





一張A4大小的照片紙 + 印一張A4所需之墨水成本約 $40; 去外面照相館洗一張A4大小的照片要 $80, 足足省了一半. 若再買個現成畫框約$200, 總價不用$300, 你就可以完成一幅無價的畫作喔! (對自己而言是無價的啦!)

18 則留言:

  1. ^^clement

    你真的太"神"了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2. 我蜜月也是去義大利呢!

    真的超美的啦^^



    小華

    回覆刪除
  3. 可是沒去過國外拍照怎麼辦啊??

    教我無中生有啦!快點快點~~

    回覆刪除
  4. 效果很不錯喔!

    我也可以把我家花園裡的繡球花照相,

    然後如法泡製, 想到我買的繡球花水波畫有點貴說.

    回覆刪除
  5. Clement:

    為了你那美麗的夫人,我會去把已經發黃的五線譜紙找出來,想想,Jennifer

    在家中彈著"傲慢與偏見"的模樣,真是高貴極了,我怎忍心讓你失望ㄋ,ㄏㄏ....

    ...(Apple真的很少答應人家寫譜的喔!因為這是很傷神的工作)



    可是我可不可以也厚臉皮的要求你幫我做幾張這種畫,放在即將搬過去的

    宿舍啊??(框不用啦!)因為Apple對繪圖軟體實在是不行....



    另外我可以了解一下Jennifer的程度嗎?需不需要簡化一下譜,以免有些

    大跳音程和左右手交替的技巧太難?

    回覆刪除
  6. 收到囉!!想到以後家中牆上能掛著Clement的大作,我跟白熊連作夢

    都會偷笑喔!!真的很謝謝你們!

    譜的事你問完Jennifer後,再告訴我喔!(已經開始摩拳擦掌要寫譜了)

    我的mail是fusionapple@hotmail.com

    對了!以後叫我Apple就好,比較親切嘛~~

    回覆刪除
  7. clement最近都在忙著處理家中的事務是嗎?!

    等了好一陣子才見你發文呢^^



    你寫的方法也是米蘭很喜歡的方式喔!

    紀錄下自己走過的地方又可美化家居佈置真好^^

    回覆刪除
  8. ㄏㄡㄏㄡ,clement何時變成印象派大師了?

    很水呢!

    這招學起來,就可以布置我那家徒四壁的房子了,謝謝囉!

    回覆刪除
  9. 我沒有去過外國,

    把照片交出來,我也要,哈哈哈~~:P

    回覆刪除
  10. 啊...好懷念威尼斯喔



    這樣的效果真不錯呢

    最重要的是,裝載了滿滿的旅行回憶

    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11. 有沒有接case作ㄚ^^

    Karen來訂個10幅...

    要英國,義大利....去過的都要喔

    呵呵~

    回覆刪除
  12. To kelly & 小華:

    謝謝妳們的稱讚.害偶粉不好意思!



    To Fifimon:

    真的嗎?攝影大師怎麼會還沒出國玩呢?

    已至妳家留言囉!



    To bonniechi:

    對啊!自己拍,自己印出來表框,比買現成的便宜喔!



    To applepiano:

    感激不儘!再留言給妳囉...



    To 米蘭:

    唉!已經快沒東西寫了啦...

    你們也有粉多英國旅遊的美麗照片,

    也可以拿來佈置家裡啊!



    To Su:

    拜託!你們家可是獨門獨院的豪宅耶!怎麼會說是家徒四壁呢..^_^

    對啊!我們很喜歡這種Photoshop的"特技",讓照片變成畫作.



    To 橘子:

    看樣子我得提供一些照片給你們下載囉!



    To lemonz:

    對啊!把曾去過的地方,印出來掛在自家牆壁上,可真是有感覺呢!

    若妳這樣做,大概家裡牆壁全貼滿了吧!^_^



    To Karen:

    ㄟ...這個喔!我要回企詢問家裡大人.偶只素小人.呵呵!


    回覆刪除
  13. Print應該需要高階點

    要不然 感覺可能印不出來

    說真的 威尼斯真的很美

    當時我坐在"貢多拉" 應該是很浪漫的

    只不過 旁邊的男人 居然是老闆及同行的老闆們





    很棒的idea 我也把我歐洲行的照片拿出來

    獨一無二 意義也特別不同



    gina

    回覆刪除
  14. 哇哈,這個主意太棒了,我之前都沒想到!



    Clement 兄那張真的能唬到人唷! ^^

    回覆刪除
  15. 收到你的愛心囉,

    我很努力的把美麗的照片帶回家了!

    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感謝,

    不過還是要說,真的好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16. To Gina:

    妳的初次"貢多拉"經驗,竟然給了老闆,呵呵!

    不過妳的國外行,一定有粉多美美的照片,也可以掛在自家牆壁啦!



    To oscar:

    真的嗎?有人被唬到了嗎?暗爽ing.

    回覆刪除
  17. 這主意真的好好,與其尋尋覓覓找不到喜歡的畫,不如自己創作,謝謝

    Jennifer & Clement分享的好點子.

    回覆刪除
  18. To may:

    不客氣.趕快與大家分享你們的旅遊照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