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從過去到現在







前幾天, 竹北舊家的買主打電話告訴我, 有一些信件需要請我回去拿. 趁著假日值班之便, 去竹北舊家一趟, 拿回我的信件. 看到了舊家, 幾乎呈現完全不同於以往的面貌, 已讓我回想不起來當初舊家的模樣. 曾幾何時, 居住了三年多的舊家, 我已漸漸淡忘它的一切. 心裏不禁想著: 人的習慣是完全不一樣的! 一樣的空間, 不同的人, 就會把它變成不一樣的風格. 竹北舊家的點點滴滴, 已漸漸離我而去, 慢慢消失在記憶深處……



來到新家已快要三個月了, 現在所有一切人事物的重心都在這裡. 現在的新家, 充滿著尚未利用的空間, 充滿著可變性, 可讓我們充分的發揮, 把我們的幸福, 填滿在這裡. 未來數十年, 我們將在這塊新天地, 構築屬於我們自己的新記憶.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裏, 把自己的家, 佈置的溫馨而美滿! 祝大家新年快樂!

28 則留言:

  1. 幫我砍掉,上一篇忘了,悄悄話,

    改悄悄秘碼666了~~

    回覆刪除
  2. 以前是回憶 未來是期待

    新的一年

    祝你們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3. 我突然有個問題

    第二張照片是有別的涵義嗎?



    突然好奇的~

    回覆刪除
  4. Clement,

    建議你把ciacia的密碼回應改為隱藏喔!

    回覆刪除
  5. 啊... 上個回應我居然來不及改成悄悄話就發出去了...@_@

    回覆刪除
  6. Clement新年快樂!:D

    回覆刪除
  7. clement

    新年快樂!越來越幸福~!!!

    回覆刪除
  8. Jennifer & Clement,

    我也曾回舊家看看新的主人把她裝飾的比我們住時美嗎?

    呵呵, 看到她被裝潢的很美時, 還會心疼自己怎麼沒看到她的好而把她賣

    了! 然後回到現在住的家, 把她好好裝飾一番,讓自己住的更舒服!



    Well, 總是得去舊迎新.



    祝你們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Clement

    新家新氣象!!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10. Hello Clement & Jennifer:



    好久不見!我們倆有好一陣子消失了:P

    這陣子蠻多事情在忙著,真是不好意思,

    回來看大家的文章感覺真好,呵^^



    記得clement說過你之前是住在竹北閱讀台大,

    我們倆有些好奇想要請問你一下,呵呵:)

    閱讀台大不是蓋好沒有多久嗎?

    你怎麼會想要把買來的公寓脫手而搬去中壢呢?

    我也印象中,你也尋找過竹北這邊的透天建案,

    其實先住在閱讀台大不是也很不錯嗎?

    呵呵,我們倆有點好奇啦:P



    你有問道我們的房子在竹北的哪?

    呵呵,雖然我blog上放的照片是竹北二期,

    不過我們房子是在一期這邊靠近公路附近,

    從閱讀台大沿著荳子溪過高速公路涵洞後,

    沿著文忠路走看到文愛街轉進去就是了,

    如果clement有空回來竹北這邊,

    歡迎來我們家坐坐唷!



    對了,最後想問clement幾年次的呢?

    我的感覺你們跟我們倆應該很像,呵呵^^

    我們是67的唷!ciacia也是唷! :P

    回覆刪除
  11. 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在十幾年在前由老家搬到新家的時後~

    老家和新家相隔的不遠,都在同一條巷子裡

    新家很大很舒適,可是每回經過老家都還是會想起以前住在這兒的日子

    想像著現在住在老家的新鄰居用著我們以前的房間,按著家裡同樣的電

    燈開關..住了十幾年的房子那種感情真的是忘不了~



    我想不論我們身處何處,都要用心的生活在每一刻

    因為這些當下慢慢的累積到最後,都會成為我們回憶的一部分^^



    米蘭也祝福clement&jannifer在你們的新家有個全新的開始

    溫馨美滿,要永遠幸福喔^^




    回覆刪除
  12. Clement&Jennifer新年快樂喔!!

    我好喜歡你們Blog這首曲子,哈哈!應該找出譜來練一下...

    Apple最近作了個重大決定,拍了白熊宿舍的照片,希望你們能給Apple

    風格改造的意見喔!!

    回覆刪除
  13. oh, 第二張的光影讓我看得著迷。

    回覆刪除
  14. 哇~照片好有味道,讚讚!!真的很會拍照耶~



    祝大家新年快樂!



    ps.有空的話,clement可以來我家給我廚房個意見嗎?~餐桌還是巴台苦惱中呀>_<

    回覆刪除
  15. 新年快樂!!

    祝新的一年幸福滿滿喔~

    能在網路認識你們真的是我的福氣喔~^_^

    回覆刪除
  16. 謝謝clement的回應:)

    餐桌似乎比較受歡迎

    我新增了方案四,可以幫我看看嗎^^

    回覆刪除
  17. To Gina:

    新年快樂!第二張的光影,只是想強調新家有更多的possibility啦!



    To ciacia, Sarah, dai, Kelly, Karen & moukli:

    新年快樂!



    To bonniechi

    新年快樂! 會不會回台灣過新年啊?



    To 米蘭:

    對啊!人一輩子大概都會換好幾個居住環境,每個地方都會累積不一樣的

    回憶.

    也祝你們全家人新年快樂喲!



    To applepiano:

    咦!妳有"傲慢與偏見"的鋼琴譜嗎? Jennifer想跟妳借耶! 不知道可

    以嗎?



    To Oscar:

    嘿嘿! 這可是學你的啦!

    你對於光與影的變化, 抓的非常恰到好處哪!



    To tinhsun:

    新年快樂! 我已經去妳家留言啦!



    To 橘子:

    新年快樂! 我們也很高興認識你們啦!

    有到台南時, 可以去打擾你們嗎? ^_^

    回覆刪除
  18. To Sunflower & Tomato:

    新年快樂!

    去中壢是因為Jennifer在中壢當老師,介聘到新竹不易.所以我通勤囉!

    若大家時間配合, 有機會的話, 一定去你們家拜訪..

    偶啊? 偶比你們老多了, 62年次的啦!

    回覆刪除
  19. Clement,我又放了平面圖了

    看一下囉^^



    小華

    回覆刪除
  20. 那有什麼問題,

    歡迎你們的光臨喔~^_^

    來吧來吧!

    我家有客房,不過沒有你家漂亮就是了,呵呵,不要嫌棄喔~

    回覆刪除
  21. 謝謝你的建議^^

    如果沒有風水的問題,真的一切就簡單多囉~



    小華

    回覆刪除
  22. Clement:

    我真是糊塗ㄟ...這個是傲慢與偏見的配樂"Dawn"...

    因為之前很喜歡這部電影,看了兩三次吧,裡面的曲子都聽到會背了,

    這首曲子很像"蕭邦+舒伯特+佛瑞"做出來的夜曲式風格,

    所以我才一時誤以為是某古典大師之作,說要找"譜"出來練,

    其實...譜在我腦中啦!!哈哈....

    希望能發明一種特殊的USB接頭從我腦中傳輸檔案給Jennifer,如果真的要,

    那我要找個空閒時間寫譜啦!Jennifer也會彈琴啊!真是超氣質美女喔!


    回覆刪除
  23. To applepiano:

    不愧是音樂老師,妳說的蕭邦+舒伯特+佛瑞"的夜曲式風格,偶完全不懂.

    只知道很好聽而已. 偶可以厚臉皮的請您寫"傲慢與偏見"的譜嗎?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24. 第二張照片

    好有意境呢~

    回覆刪除
  25. To Regie:

    謝謝妳! ^_^

    我也是想表達:新家還有很多可變的空間,更多的可能性呢!

    回覆刪除
  26. 新的事物,總是無限想像,無限可能...



    新居&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7. To lemonz:

    謝謝妳.也再次感謝妳的手製卡片,^_^

    也祝妳新年新氣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