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旅行的意義..







最近在整理一些以前的旅遊照片, 發現好像在挖寶一樣, 每一張的照片, 都有它背後所隱藏的回憶. 在旅遊時, 美景所帶來的心靈悸動, 常會隨著時光的流逝, 而漸漸淡忘. 這就是為麼要帶相機的原因啦! 上面這張, 是與 Jennifer 在英國劍橋大學區的巷弄內所拍攝 (取景角度: 相機放地上, 鏡頭稍微向上一點點, 把石頭地板帶進照片裏). 那時好想騎著腳踏車, 穿梭在具有人文氣息&古樸建築的小巷子內, 假裝自己仍是個大學生, 附庸風雅一般.



每個上班族, 應該都會在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 想要出去透透氣, 讓自己的身心解放在異國的人文風景裏. 每次旅行回來, 感覺上就好像充飽電一般, 又可以開始拼工作了. 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法國之旅, 想去吃輪胎 (喔! 是著名的米其林餐啦!)



突然好想聽陳綺貞的 “旅行的意義” ……

17 則留言:

  1. 我曾把在法國買回來的複製畫海報拿回台灣做"油畫處理"~

    就可以把ㄧ張海報便成類似油畫的顆粒立體感喔~

    我覺得您的照片拍得這麼好...除了用電腦軟體處理過...但還是平面

    的!

    我建議您可以拿去作油畫處理~就會更逼真更有質感喔~

    也更能保存喔~我是找專門賣像框的店家~掛起來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是表面摸起來就像畫一般有點粗粗的觸感~不是只有看起來像喔!

    回覆刪除
  3. clement

    換板了~~

    照片處理成這樣感覺真低很棒

    嗯依我手晃的程度

    應該口以這樣處理cc

    回覆刪除
  4. 每到一個國家

    還好有相機陪伴著

    補捉當時情境的景 帶回回憶的景


    回覆刪除
  5. 這張照片真的好漂亮耶!

    clement的拍照技術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取景...

    好想出國玩...



    米其林...那得存錢了...

    回覆刪除
  7. 法國...還要吃米其林

    您真是太有勇氣了

    現在的歐元粉恐怖ㄋㄟ

    我前兩年去 都是在超市解決

    無論如何 出去都是心靈的大收穫

    吃的差一點沒關係啦

    我們台灣也有很多美食 可以彌補

    要去看古堡喔

    回覆刪除
  8. Clement66:

    這張弄了油畫風格的照片後製,整體的感覺更明顯耶!構圖蠻讓我深

    刻的體認你的文字敘述喔!我也想去旅行! ^^

    回覆刪除
  9. clement~~~

    這張後制過後的照片可不可以讓米蘭也擁有啊^^

    米蘭去劍橋玩時怎麼都拍不出這樣有感覺的照片呢?!

    回覆刪除
  10. To Ruby:

    謝謝妳的資訊. 我以前只有拿去錶框而已,

    都不知道他們還有做這種特殊處理,再來去問問看要多少coco.

    謝謝您囉!



    To kelly:

    對啊!想說換板來看看感覺如何...

    咦! 沒錯耶! 若不小心手晃,

    用這種效果處理之後,就看不出來囉!而且可添增美感呢!



    To Gina:

    所以旅行時不管多麻煩,多累人,

    偶還是會把沉重的DSLR拿出來使用滴.



    To 加奈:

    不敢當啦!其實妳可以試試看拿幾張自己拍的風景照,

    用軟體處理一下,保證妳會驚豔的啦!



    To dai:

    沒錯! 荷包又要大失血了...

    不過你們兩個屬於老饕等級的,

    想必也是對米其林非常有興趣的呢!



    To Su:

    唉! 經妳一提醒, 心頭就在淌血了呢!

    沒錯! 對我而言,美景勝過美食,隨便吃就好啦! ^_^

    古堡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因為我喜歡舊舊的建築的味道.



    To claptonchen:

    謝謝您! 您的作品更是創意十足呢!

    除了記錄了許多好友的活動, 更有令人深思的旁白,

    非常有深度.

    回覆刪除
  11. To 米蘭:

    已經在你們家留言板留給您囉!

    回覆刪除
  12. 哈囉

    不好意思 最近有點懶

    今天才把圖片給po上來

    麻煩你再告訴我 你要哪一張圖好了



    連結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yangyaling&article_id=542648

    7



    另外 

    再悄悄話或伊媚兒給我 你的資料

    我盡快在這幾天把禮物寄給你

    再一次說明

    實品沒有照片好看

    收到時 就當作一個彼此的記念好了





    gina




    回覆刪除
  13. 謝謝喲



    沒想到還可以收到你的禮物呢

    英國我沒去過

    不過看到 你拍的照片

    感覺像個很安靜的國家

    不客氣囉 拍這麼多漂亮的照片我還真難選呢

    從昨天選到今天 最後還是以一張

    有小河流 小花 小橋 古堡的照片 當作對英國的印象吧

    http://s80.photobucket.com/albums/j164/clement66/DIY/?

    action=view&current=15.jpg



    另外 你的抓抓樂禮物

    我會在這禮拜內寄給你

    sorry 有點晚 因為框還要漆一下呢



    gina


    回覆刪除
  14. 養FIFI跟FIFI爸工作的關係,我們幾乎真的沒辦法出國

    每次看到人家去旅遊我就好羨慕

    我好開心你說要送我畫.只是我們住好遠也不方便去拿,當然更不好意

    思讓你們送過來

    這樣好了,假如方便的話可以把你的照片檔E給我,題材都可以的

    後製我也蠻愛玩的可以試試看喔!到時候可以PO上去大大的感謝你嗎?


    回覆刪除
  15. clement

    昨天隨意翻翻賓士的期刊06winter

    看到Taillevent是不是就是你說的米其林大餐阿

    如果是的話

    他們現任主廚Alain Soliveres要領隊來台喔

    2007/3/3-10,在喜來登飯店

    快去預約給Jennifer驚喜吧!!

    回覆刪除
  16. Hi clement:



    看到你說要去法國,很好奇你要去法國南部還是北部呢?

    因為法國也是我跟小蕃茄計畫下一個很想自助旅行的國家呢^^



    呵呵,希望趁著還沒有小Baby的壓力前趕快出去玩一玩說

    你們呢^^

    回覆刪除
  17. To Sunflower:

    哇!你們要自助喔!我們只想到跟團而已說.

    聽說法國人很不喜歡說英文,

    跟他們說英文,他們都不太友善.所以沒想到要自助.

    上次義大利是參加誠翔的團,感覺不錯.

    這次若可成行,也是先考慮誠翔的法國團說.

    法南或法北喔? 都還沒看資料說. 呵呵!

    要不要暑假一起去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