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你那裡的Starbuck幾點?







喜歡喝咖啡的人, 應該沒有沒去過Starbuck的吧? 我喜歡Starbuck帶給人的輕鬆感覺, 舒服而自然. 最喜歡他們的拿鐵, 因為是它一份熱牛奶/一份奶泡/一份義式濃縮加在一起之後的產物, 沒有糖, 只有牛奶的香純, 這非常適合稍微發福的我, 也是Jennifer的最愛. 從以前就一直很嚮往帶著筆記型電腦, 坐在Starbuck某個角落的沙發處, 愜意的一邊啜飲拿鐵, 一邊瀏覽網路, 耳邊聽著爵士樂. 筆電好歹也買了好一陣子了, 一直到了上個月的某個週末, 才第一次帶著我的筆電到Starbuck滿足了我的心願.



一直不解的是, 為何全球的Starbuck價格都一樣咧? 在曾經到過的國家喝過的Starbuck拿鐵, 台灣一杯約一百多, 美國約3塊多, 日本約三四百, 大陸約二十幾, 英國大約是兩磅….可是這些地方的國民所得不一樣啊! 若假設美國國民所得是我們台灣的兩倍, 那代表在美國買相同一杯的Starbuck拿鐵只需新台幣五十幾塊耶! 真是不公平啊!







雖然這樣, 但我們仍然發願, 希望能喝遍全世界各國的Starbuck拿鐵!! 美國加州的Starbuck竟有得來速; 日本東京的人常常拿了一杯就走人, 沒有時間坐著品嚐; 大陸的Starbuck店內很空, 空到讓我拍照時沒半個人; 英國劍橋的有好多人在用筆電; 台灣的….最有印象的就屬九份那一個囉! 冰冷的夜晚, 山城的雲霧繚繞, 一杯熱騰騰的拿鐵在手上, 超有味道的啦! ^_^




14 則留言:

  1. 我以前也喜歡喝它們的咖啡

    習慣在家煮咖啡後

    慢慢地 覺得在家的感覺比較自在



    題外話

    麥當勞全世的價格就有些差別囉

    大陸蠻便宜的 瑞士就貴的嚇人 三個人吃都要台幣八百

    以上 日本好像差不多 在美國時 忘了去比價



    gina

    回覆刪除
  2. 我老公很喜歡他們家的咖啡...

    每次要是有看到Starbucks,一定都要喝一杯再走!

    (好像酒類廣告的名詞~:P)



    我自己是很喜歡他們的咖啡蛋捲喔!

    其實最吸引我的一家竟然是在清境上面的Starbucks.

    在哪裡度假,看的山景,喝喝咖啡&吃吃蛋糕,

    感覺就是跟在都市裡不一樣咧~

    回覆刪除
  3. 忘記說,

    我在新加坡喝過starbucks,

    那裡的價格就比台灣便宜一些些,

    奇怪的是新加坡的消費也不低,沒想到starbucks的價格竟然比台灣

    低...

    回覆刪除
  4. ^^clement

    really?!!!去加拿大英國喝的都貴多了~~~

    回台灣猛喝因為便宜多了


    回覆刪除
  5. 我想clement & Jennifer 在裝潢房子之初,

    是不是也曾夢想某個空間能像Starbucks一樣,

    能擁有這樣的cozy coner,聽著音樂、喝杯咖啡、悠閒的享受時光呢?



    Starbucks的裝潢風格我也很喜歡呢^^

    回覆刪除
  6. 相片裡這家starbucks的牆面,

    居然和我家是一樣的橄欖色耶.

    回覆刪除
  7. 蛤....我都喝星冰樂說...

    回覆刪除
  8. Jennifer從哪個角度翻都粉美耶..連拿杯咖啡都這麼優雅啊.



    夫妻一個攝影師一個模特兒,很素佩哦^^

    回覆刪除
  9. To gina:

    對啊!現在家裡弄得很舒服了!改天應該在家裡泡個咖啡說~



    To 橘子:

    沒錯沒錯!我們也超愛吃他們的咖啡蛋捲.

    粉多人也拿咖啡蛋捲當作禮物送人,逢年過節還常缺貨呢!



    To kelly170312:

    咦!那我可能記錯英國的價格了,回去問Jennifer一下.



    To Sunflower:

    那是一定要的啦!在自己家聽音樂,喝咖啡,觀賞小花園....^_^

    聽起來好像太享受了..



    To moukli:

    對耶!好像是橄欖綠說,你選的好.



    To Karen:

    夏天時我也會點星冰樂說..



    To Sarah0927:

    妳這樣講我們會"就拍水"捏!

    暗爽中...^_^


    回覆刪除
  10. 認識的友人中,只要知道我要搬離市中心到林口龜山都覺得不可思議,或許這例對大家而言

    仍存有記憶中的刻板印象。 但是就在前兩星期發現,就在離新家附近也開了一家

    Starbucksㄝ~~約10分鐘腳程而已說........

    回覆刪除
  11. 請問您,還買的到雙面壁鐘嗎?(看到橘子的網誌)

    回覆刪除
  12. Starbucks充滿了Ray陪我唸書的回憶...

    幾年前我準備烤研究所時,時常在公館的Starbucks唸書,Ray都在那裡陪

    我...

    考上研究所後反而都不唸書了(噗)。

    今年蜜月旅行回程經過香港,在機場的Starbucks等轉機,一面回味相機

    理的義大利照片...又是另一種倉促的回憶。

    Starbucks真是學生的好朋友 :)

    回覆刪除
  13. 雞婆一下,代clement回答一下!



    竹北藝術的家還有白色掛鐘,前幾天去都還有喔,

    現在店內又進了許多聖誕家飾唷,

    超cute的~ 又不小心敗了許多~ 唉~

    還是不要常去逛的好:P

    回覆刪除
  14. To chun03.kimo :

    沒錯!Starbuck真是越來越多囉!



    To dai:

    厲害捏!可以在Starbuck讀書.我都沒辦法,

    因為咖啡香+音樂, 讓我無法專心啦!



    To sweet_maggie:

    來竹北買吧!^_^



    To Sunflower:

    Thank you very much!!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