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一個好老公該具備的要件之一...







各位老公應該有所體認,在現在這個資訊時代,男女平等,先生太太都要上班的年代,妳的老婆不會下廚是正常的.若妳的老婆會做菜,那就是你撿到寶啦! 如果你能認清這個事實,你應該就會乖乖的去廚房蘑菇一下,練習自己的手藝. 其實偶而弄點不一樣的晚餐,給老婆驚喜一番也是不錯的啦! 在這裡與各位居家老公分享如何準備一份簡單的西式晚餐.



1.生菜沙拉: 青菜洗淨切碎(以能方便入口的大小為單位),可依個人喜好搭配彩椒,蕃茄,或是胡蘿蔔...等等. 醬咧!有千島/凱薩/和風..等等. 偶就是買30元一罐的和風沙拉醬啦! 另外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一個漂亮的裝沙拉容器囉!例如木缽.





2.烤麵包: 麵包數片,搭配大蒜醬,入烤箱200C/5min.





3.濃湯: 在此推荐"法式白醬", 你只要用1:1的比例加水之後一起加熱, 保證妳老婆贊不絕口:怎麼那莫好喝? 喔!當然得記得加一點香料胡椒鹽提味喔!





4.XO醬鯛魚義大利麵: 首先, 把鯛魚切丁(約1cm大小),記得要在尚未退冰前切喔!因為魚肉比較硬,比較好切塊.切丁後先用水煮熟,因為若生魚肉下鍋炒,需炒比較久魚肉才會熟透,但是炒太久的話,魚肉會碎掉,不好看.



大蒜切片備用; XO醬備用:份量約一份麵約加1.5匙,隨個人口味斟酌; 義大利麵: 隨便煮,因為義大利麵很耐煮,記得煮透就對了. 不確定時可以咬一口麵條,觀察橫切面是否煮透.



先加油少許,大蒜爆香後,加入XO醬,炒幾下即可,再把煮好的雕魚塊&麵條加入一起炒,伺機起鍋.



5.飲料: 隨意囉! 這罐是Whittard的Dream time綜合茶.





上菜啦!沙拉...



烤大蒜麵包, 法式白醬濃湯



XO醬鯛魚義大利麵: 發現花園種一些香草植物(薄荷,迷迭香,羅勒)還真是好用,可以摘來佈置菜色,或是提味.





休閒區派上用場啦! 來這邊喝茶囉!





以上菜色,其實是很簡單的,因為佐料(和風沙拉醬,大蒜醬,法式白醬,XO醬)都是在大賣場買得到的,不需額外調配喔!

29 則留言:

  1. 好..好..好幸福

    那個沙拉木缽我們家也有

    可是就沒有你們家用起來那莫溫馨



    會攝影的老公 就省了拍照的錢

    會煮菜的老公 也不需要上館子



    好..好...好幸福(repeat*N)

    回覆刪除
  2. .................我想跟Jennifer交換老公.........(被踹飛)

    開玩笑的啦!可是真的好讚嘆啊!Clement真是有情調的男人,我家的Ray

    才不會做這種全套的西餐給我吃...也不會明白為何沙拉要用美麗的木碗

    盛放的啦........唉唷!!

    回覆刪除
  3. 哈,看來Jennifer真是幸福阿!Clement真是新好男人喔!

    回覆刪除
  4. To gina:

    謝謝妳啦! 這一餐我可是衝來衝去忙的咧!

    要同時顧烤箱/瓦斯爐,還要上菜,還要負責拍照.呵呵!

    其實拍照要有溫馨感, 家裏一定要用黃色燈泡, 不要用白光燈泡.



    To dai:

    妳這樣講, 偶會粉害羞捏!

    咦! 妳跟Ray不是也常常下廚嗎?

    我才想吃你們煮的咧!

    吼! 說到這個沙拉木缽, Jennifer還嫌它醜咧!

    (因為她不喜歡深色木頭)



    To 丹妮兒:

    不敢不敢! 只是號昭各位居家好男人, 一起來疼老婆啦!

    回覆刪除
  5. 我是Tomato啦



    關於那個花色座墊,唉呀,我們也好喜歡

    後來又回去遠百準備多買幾個,沒想到竟然沒有了><

    賣座墊的是"絲路家飾",好像在不少百貨公司都有專櫃

    我們最近逛其他百貨公司的時候會密切注意

    如果再遇到這組座墊的話,一定也幫你們多買幾個的:)






    回覆刪除
  6. 我一直覺得男人要會煮飯,才叫做男人

    哇哈哈哈哈~~~~







    快逃喔~~~

    回覆刪除
  7. 我家老公比我會煮飯,

    但是他總是都偷懶不做事...

    我會叫他過來好好看看這篇文章,

    叫他給我好好反省一下~:P

    回覆刪除
  8. 剛剛賣家有打電話給我,

    那個小尺寸的,如她照片的圖案一樣,

    只有一種 圖案,

    不過有3面有圖,上面和前後,

    看sunflower有没有要去買,如果有要去買,我再托他帶1.2個

    你們呢?

    回覆刪除
  9. 齁怎麼有這麼體貼的男人

    celment揮灑汗水時jennifer還可以如此優雅的喝個茶~~

    要我們家T多來看看您的表現!!!

    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10. 小蕃茄要我把這篇文章作為典範,哈!

    好歹平常都是我在削水果的^^



    Jennifer在照片看來幸福洋溢的樣子唷!

    回覆刪除
  11. 好羨慕喔!看起來就好好吃,這些可都是我在夢中想做的

    食品呢,我只有一個肚子餓了就會像小娃娃討吃的老公

    耶..真的要多學習廚藝了,不然廚房好像快變成只為了丟

    垃圾而進去的地方了!^00^

    回覆刪除
  12. Clement:



    you are such a SWEETHEART!!! :)

    jennifer 好幸福哦, 幸運的是, 我也有個好廚藝且喜歡下廚的老公..



    好男人萬歲!!!


    回覆刪除
  13. jennifer 真的好幸福哦!人長的甜美,房子又漂亮,老公又超體貼~

    連潛水很久的我,都忍不住要浮出水面讚揚一番呢!

    Clement祝你們永遠都這麼幸福甜蜜~~

    回覆刪除
  14. 我等等叫我們家Eric來拜你為師 !!

    回覆刪除
  15. To ciacia:

    偶已經跟小林先生訂了6個120元的, 明天要去拿說~

    回覆刪除
  16. To 蕃茄:

    謝謝妳囉! 感激不儘….^_^

    回覆刪除
  17. To Fifimon:

    呵呵! 那妳老公一定被妳訓練的很會煮飯…



    To 橘子:

    別這樣說, 我也不是每天煮啊!

    咦! 妳應該很厲害才對啊!



    To Kelly:

    謝謝妳! 妳說的沒錯, 她喝的可優雅了…

    其實我沒有很厲害,是現在廠商做的醬料都很不錯啦!



    To Sunflower:

    嘿嘿!說到削水果,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水果.

    所以每次都是Jennifer削完逼我吃.



    To may:

    不敢不敢. 其實我們兩個幾乎只會弄些簡單的西式餐點,

    要我們弄中式的四菜一湯,就很困難啊!



    To Pink Rose:

    謝謝妳囉! 也祝福你們永遠甜甜蜜蜜啦!



    To ying:

    不敢當. 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福你們恩愛一輩子喔!



    To Karen:

    糟糕! 可能會被各位老公追殺了.......

    妳太稱讚啦! 這些菜真的不難, 好吃都是因為醬料好吃啦!

    回覆刪除
  18. 唉!平平都是男人~為什麼差這麼多呀?!

    我家那口子,別說要他入廚房了,

    連我要入廚房他都阻止(因為他嫌我煮菜難吃...唉!)

    真討厭為什麼他那麼喜歡外食,連讓我表現的機會都沒有...唉!

    偏偏我又喜歡買餐具,連一整套的沙拉缽沙拉碗都有...

    不過目前為止所有都只能當擺飾啦!...唉!

    回覆刪除
  19. 後~~看到這篇文只會加速我想捐東西的念頭 >"<~~~

    回覆刪除
  20. 果然大家一致認為Jennifer很幸福.......羨慕之聲四起.....

    下次同好聚會時一定要把這篇當成守則,列印給男士參考^^這樣

    比起來我家老爺還是算不錯啦,雖然不會像Clement一樣煮給老

    婆吃,但是起碼會搞定自己不用我操心,看來我應該感恩知足才

    是--

    回覆刪除
  21. To 加奈:

    是喔! 妳都願意下廚了, 竟然老公會阻止,

    這實在太奇怪了! 廚房本來就是要拿來煮飯炒菜用的啊!

    多多練習保證妳煮的一定很好吃啦!



    To chun03.kimo:

    捐東西? 妳是說捐老公嗎? 呵呵! ^_^



    To Regie:

    哇塞! 千萬不可啊! 這樣我就會被各位不下廚的老公追殺了啦!

    回覆刪除
  22. Clement真是新好男人耶..

    恩..我以要叫我家那位先生

    好好跟你學習壓~

    回覆刪除
  23. 呵呵,我要說題外話......

    那個餐桌上的面紙套跟我們家一樣的啦!:D

    回覆刪除
  24. 真幸福的感覺ㄟ!!棒棒棒...

    妳們家的布置也很溫馨~真是粉粉粉幸福喔!

    回覆刪除
  25. To daisy:

    千萬別這樣說,偶只是提供簡單的菜單給各位老公們參考啦!



    To beaglemomo:

    喔!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這是Jennifer挑的耶!



    To fannycute:

    謝謝妳囉! ^_^ 祝大家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26. 齁怎麼有這麼體貼的男人

    celment揮灑汗水時jennifer還可以如此優雅的喝個茶~~

    要我們家T多來看看您的表現!!!

    好幸福喔~~~~



    看到KELLY說的這段..



    光想情景就很好笑..

    一個優雅的喝茶~

    一個飛來飛去還差點滑一跤的情景

    還要配音旁白...Jennifer公主茶會不會太燙>@_*

    很有趣~




    回覆刪除
  27. To 小文子:

    哈哈!妳說的沒錯. 那時我就是這樣飛來飛去,

    又要顧爐子, 又要拍照…

    下次我要訓練Jennifer幫偶拍照!

    回覆刪除
  28. 好多回應喔~~傻眼...@@

    你們家看起來好漂亮,有好的菜色也要有好的環境才搭 ^_^

    不過...我覺得那個缽用玻璃的會更有氣氛耶~ ^_^

    回覆刪除
  29. To 小雲:

    很高興妳也喜歡我們家的佈置.

    家裏目前只有木頭的缽,當然只好拿它來用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