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透過鏡頭, 紀錄你所看到的世界



這片蕨葉,掉落在佈滿青苔的矮牆上,格外的有綠意.



有人說:老天爺給每個正常人一台完美的相機(雙眼), 它的畫素無限; 光圈可以從無限小調到無限大; 感光度可以自由微調, 根本不需濾鏡或是搖黑卡來調整出合適的感光. 只可惜它的記憶卡有限(腦袋會忘記事物). 所以人類發明了次一等的相機,幫我們記住肉眼曾經看過的事物. 一張照片,沒有所謂曝光/構圖/取景的好與壞. 一張好的照片,完全取決於這張照片在拍攝者心中所代表的意義. 所以,不論你手中的是照相手機, 隨身DC, 或是千萬畫素的DSLR, 拿起它, 紀錄你週遭的一切吧!



樹枝: 孤零零的挺立在初秋的早晨





楓葉嗎? 應該不是,可是我也不曉得它的名字.





紅花: 很普通的花,好像小時候會把這種花蕊拔斷,吸根部的汁液,甜甜的喲!





白花: 老實說,有點像一團揉皺的衛生紙,呵呵!





野外的貓: 比較怕人. 我只能用Sigma 18-200mm 的最望遠端,趁他逃跑時,捕捉到"回眸一望"的身影.





浮萍I: 像極了小時候玩的掌上遊戲機-小精靈,一口接一口,吃掉點數.





浮萍II:幾乎每片葉子上都有一顆圓潤的朝露,大珠小珠落玉盤…





都市睡貓: 睡坍在引擎蓋上的貓咪,無視於我的存在,醒過來看了我一眼,繼續睡…





放慢腳步,用心觀察你週遭的事物,你會發現原來萬物是如此的富饒; 用相機捕捉你所觀察到的事物,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PS:以上照片,除了"都市睡貓"攝於台北老家附近之外,其餘在金瓜石拍攝.

12 則留言:

  1. clement說得好棒!![一張好的照片,完全取決於這張照片在拍攝者心中所

    代表的意義]對就是這樣!!有時覺得太刻意的要拍些什麼好像就沒意思了

    ~~我喜歡小精靈那張~~~因為小時候好愛玩....

    所以kelly決定了明天去把Nikon帶回家

    我喜歡不用想太多的亂拍,技術不好當然一台好相機就是必備的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虎斑貓回頭看跟下面兩張浮萍的

    好可愛、好有感覺喔!

    可以做明信片的~:D

    回覆刪除
  3. 偷偷的說,

    我跑去買了外閃了....



    趕緊存錢,我還有兩台相機想要買~:P



    我喜歡拍照,因為我覺得靠著照片可以幫我記錄周圍的一切,

    有時候忘記了的事情,透過照片又想了起來耶!

    回覆刪除
  4. Hi clement & Jennifer



    我跟小蕃茄不小心有看到你砍掉的那一篇留言:P

    我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也可以理解Jennifer小小的不滿

    其實經營一個部落格真是一件蠻累的事,

    整理照片、文章思緒等等,背後都有著辛苦的歷程,

    而且平常還要留意同好們的文章,在網路上花的時間真的不少呢,

    Sunflower有好一陣子都是先陪小蕃茄睡覺後,才上網瀏覽各同好的部落格,

    有時也會覺得對不起小蕃茄,晚睡的結果也會弄壞身體的。

    所以看到你的那篇文章,心裡感觸也蠻多的。



    最後阿,要說的重點是clement還是要繼續經營你們的部落格唷!

    Sunflower & Tomato 都很希望繼續看到你們的文章呢,

    有時也時也可以拉Jennifer一起想文章內容,或是幫忙修改文字,哈!

    (Sunflower's的文章都有經過老婆大人的修飾,誰叫讀理工的我文筆太差

    啦)

    回覆刪除
  5. hi clement



    從你開站我就一直在潛水,我們也是用sigma 18-200這支,超好用~^^

    我覺得你拍人物跟景物都拍的很棒,我家老爺對於你拍Jennifer的外拍

    婚紗超讚賞,可能是老婆沒有Jennifer那麼漂亮,所以他沒有動

    力...>_<,要跟你多多學習~



    我將你加入連結囉!有空也請到我家坐坐喔~

    回覆刪除
  6. 那個紅花,

    小時侯下課途中我們也會摘來吸花蜜耶,

    好高興長大後知道在網路上的朋友也有一樣的經驗.



    好喜歡那張"回眸一望",

    能凝結的動態的瞬間,

    最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7. 那張浮萍I真漂亮! 看你po這篇文出來有與寶哥的d80較勁的意味哦^^

    回覆刪除
  8. To Kelly: 不敢當. 太好啦! 又有人要掉入Nikon的深淵啦! 呵呵!

    To dai: 謝謝妳! 對喔! 可以拿來做明信片. 另祝妳生意興隆, 排到

    2100年啦!

    To橘子:

    哇塞! 為什麼妳可以買那麼多台相機? 好羨慕ing…



    To Sunflower&Tomato:

    再次謝你們的支持!! ^_^



    To 摩摩嗎:

    歡迎光臨!也把妳加入連結囉!

    妳太客氣了, 互相切磋學習囉!

    把摩摩爸拉出門幫妳拍照就對啦!



    To moukli:

    嘿嘿! 看樣子我們應該年齡相仿,

    都是老頭子啦! 很高興你欣賞偶的拙作...



    To Sarah:

    天啊! 千萬不可這樣說.

    我才不敢跟寶哥的D80較勁啦!

    只是沒東西po了,拿之前的照片充數啦!

    寶哥的D80色彩飽滿艷麗之外,

    寶哥的構圖測光取景技術也是一流的啊!

    回覆刪除
  9. 美麗又生動的照片。

    加上仔細體會的細膩心思,感覺更美好了。

    回覆刪除
  10. Jennifer&Clement:

    Hi!在你們家其實潛水好久了,很羨慕你們夫妻那種恩愛甜蜜的感覺喔!Jennifer真的是超幸

    福,我都常叫我家白熊(我老公)來看Clement的豐功偉業(親手做西餐全餐,幫老婆拍婚紗,照

    出超感人的相片...)今天看到這金瓜石的小品,感受到天地萬物的細膩,透過鏡頭近看這世

    界,真的很微妙又令人感動,謝謝你們分享那麼多超水準的照片,以及美美的家...我好喜歡你

    們家溫馨的客廳,尤其是那罕見的窗簾和樓梯,一定讓人只想窩在家裡不想出門!

    P.S我很早就把你們加入連結,會不會介意呢?

    回覆刪除
  11. To lemonz:

    謝謝妳的稱讚.真不敢當.妳的文筆很好耶!我要去拜讀了...



    To applepiano:

    歡迎光臨.當然不介意囉!也把妳加入連結囉!

    妳這樣說我實在太不好意思啦!只是與大家一起分享心得囉!

    回覆刪除
  12. 想歸想,不過還是不能買,要再等有錢一點的時候~^_^

    我想要D200&一台新的隨身機啦!



    不過還在看,畢竟想買歸想買,但是很難就買的下去啊!

    最近拼命賺錢,希望可以達成願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