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油漆終於完工啦!

終於讓我們等到油漆完工的這一天啦!客廳挑了沙發後面那個牆面跳鵝黃色. 為了這個鵝黃,Jennifer來回跑了三趟,親自跟師傅確認調漆狀況.





由客廳向廚房望去





餐廳的大餐櫃,有兩個特點:門打開之後,可以往櫃子內部收合; 裡面有兩個層板,可以往外拉出去,較易取物.





由廚房向客廳望去





主臥的淡粉紅漆,與淺色木地板,也終於完工啦! 雖然我當初不喜歡主臥被漆成淡粉紅, 但我得承認,這兩個顏色真的很搭..現在也覺得不錯啦!





從主臥浴室通道往主臥陽台望去. 睡眠區墊高,以後只會放床墊,不買床, 這樣空間感可以放大.





樓梯, 佔了透天厝不可忽略的比例, 串聯了每一個樓層, 每天都得經過這個區域. 以前我非常討厭透天厝, 因為樓梯間總是灰暗的,毫不起眼. 但是現在的新家, 樓梯間竟可以讓我在行走之餘,順道欣賞它, 未來可以放一些植栽/掛畫,來豐富這個空間.



請自動忽略那些管線,因為樓上還在施工,需使用氣動式工具.












PS1:因為樓梯扶手第一次噴漆時,發現太粗糙,太多孔洞,所以油漆師傅只好整棟樓的扶手上細補土,磨勻之後,再噴烤漆,所以油漆全部需費時兩星期. 真是感謝他們啊!



PS2:白色扶手配鄉村杉木地板,真的讓我們很滿意. 但是我卻不想摸扶手, 深怕它髒掉了! 不過設計師是用烤漆,用噴的方式上漆,所以很均勻,且可以用濕抹布擦拭,或再加一點穩潔,就可以去除髒汙啦!

26 則留言:

  1. 哇哇哇~

    你家好漂亮...

    看到連樓梯間都有顏色,我就好想我家也改一改喔~

    每個顏色都感覺很飽和,但是也很溫暖!

    這樣的家真的是像假的一樣...

    以後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只想賴在家裡不出門啦...^+++^

    回覆刪除
  2. 樓梯是我最先犧牲的地方!~~哈

    因為我家的樓梯没有這麼美的廻旋角度,

    你們家的樓梯進客廳就會看到,

    所以這樣的展示真的很適合,很水哦!^0^ciacia

    回覆刪除
  3. 新家真的很漂亮耶...好ㄌ我在ㄑ住ㄍ幾天喔!!

    回覆刪除
  4. 你家會不會太美了?

    我的新家已經裝潢好了

    只好期待下一次換屋

    我也想弄成鄉村風囉~

    你溫馨的家 看起來就好像在歐洲呢*.*

    讚讚讚 超美!!!

    回覆刪除
  5. 色系方面搭配的很好

    看了心情會變好喔



    樓梯部分真的是很“功夫”

    不簡單...之前我看到的扶手還是亮面的

    我就在想,以我的經驗,這樣能直接上漆嗎?

    如果師傅能,我就要學起新方式

    原來師傅還是得從頭做起才能有好效果



    你的師傅真是有耐心!

    回覆刪除
  6. 好漂亮的顏色.希望快點看到家具進場後

    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7. 好美喲!!!如果是我,可能一回家就不想出門了!!

    回覆刪除
  8. To 橘子&sweet_maggie:

    對啊!我們可能跟你們一樣,會窩在家裡不想出門囉!



    To ciacia:

    謝謝妳!不過樓梯工程幾乎就佔了裝潢費用的1/5,的確很傷啊!

    難怪妳會先犧牲它.



    To Celine:

    真的嗎? 已經有像在歐洲的感覺了嗎? 我們太高興囉!



    To aaforever:

    哇!妳該不會想要整棟扶手自己來補土+磨平+噴漆吧!

    真的會搞死人喔!



    To may:

    請靜待我們打掃/搬家之後的燈飾+窗簾喔!

    之後才會是家具入場.



    To 小妹:

    那有什麼問題! 不過先來幫我們打掃倒是真的啦!


    回覆刪除
  9. 嗯~客廳的漆色我很喜歡,

    主臥衣櫃的山形牆裝飾很有古典氛圍,

    寶哥來給您鼓勵及肯定!

    達人級的囉!

    不過!寶哥最愛的白色高踢腳板...

    A~沒看到哩?

    PS:您的圖片檔案大小最好壓在每張80K以內,

    以較快開啟圖片!

    回覆刪除
  10. Hello Jennifer & Clement:



    你好,我們是第一次在你們部落格留言,

    因為你們家營造的很漂亮,忍不住要跳出來稱讚一下,

    很喜歡你們所選的鄉村杉木地板配白色家具的感覺唷!



    我們家也是透天厝,現在也正在裝潢中,

    有一些配置及想法也蠻類似的^^

    比如說頂樓計畫用成休憩的空間,休閒看書等,

    而頂樓外則用南方松營造出美美空中花園,

    也打算將建商附的鋁門窗漆白(循著愛戀古典的前輩們),

    其他層樓的感覺,也歡迎你們來我們的部落格參觀參觀^^



    想順便請教一下你們所鋪設的木地板問題,

    你們的木地板是複合式的超耐磨地板吧,何謂是複合式的呢?

    還有它的表面紋路有木紋的立體感嗎?底材是夾板還是密集板呢?

    還有收邊的方式會用線板收邊嗎?還是只有用Silicon收邊?

    最後可以麻煩你mail給我一坪報價的部分嗎?

    因為你們所選的木地板真的挺讚,也是我們想要的感覺,

    謝謝你的幫忙唷 : )



    P.S.附帶一提

    1.你的照片拍的真不錯,很有mobile01分享照片的專業唷^^

    2.竹北的藝術的家真的挺不錯,折扣會比一些店家還低!

    順便推薦你竹北另一家飾店綠色小屋,裡面東西也是挺多:)

    回覆刪除
  11. To 寶哥:

    能得到您的肯定,讓我們非常高興呢!達人級倒是不敢當啦!

    踢角板喔!已經沒錢啦!所以不敢再加了...



    To Sunflower:

    複合式喔?我也不清楚定義說.

    表面有立體木紋,底材應該是密集板.

    我們只用Silicon收邊.

    我們用的是Lifefloor德國進口超耐磨地板.

    一坪4000. 比較貴, 但是木工很精緻,所以我覺得值得.

    你可以參考 www.lifefloor.com

    請問綠色小屋在哪裡咧?我都住三年了,竟然不知道在竹北哪裡...

    也期待你們的新家分享喔!

    回覆刪除
  12. Hello Jeniffer & Clement:



    我們現在對木地板也不是說很清楚,

    不過根據去地板商問的結果得知,

    超耐磨地板它的底材要看是密集板還是夾板,

    密集板基本上是用碎木削壓合而成,

    它的膨脹係數大,耐潮性比較差,

    而夾板的膨脹係數小,耐潮性較好,

    像一般海島型地板底材都是用夾板的,

    所以店家一般都不建議用富美家的,

    因為它的底材是密集板,

    然後我記得上次店家也有跟我介紹到比較好單價高的複和式地板,

    它的底材就是用夾板,不過我忘了問價錢:P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唷,我還是很喜歡你們所選擇的鄉村杉木,

    到時我會去問問你所介紹的這家店唷: )



    呵呵,綠色小屋的地址是"竹北市中正東路219號"

    每次去感覺都蠻熱鬧的,蠻多老客戶都在那邊買東西的感覺:)



    對了,還要問你一個問題唷,

    就是你有說到牆面仿舊處理,

    因為我們頂樓的牆面也有打算用這種漆來營造感覺,

    我們現在雖然以牆面白色批土拉毛為主(因為比較便宜),

    但還是要等設計師那邊的建議及報價再看看,

    不知道你們後來決定要用什麼漆面來處理呢,

    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心得:) 謝謝唷:)

    回覆刪除
  13. Clement,

    好喜歡主臥的顏色喔~~

    那種粉紅色感覺好像嫩嫩的水蜜桃ㄟ

    跟地板的偏白木色搭起來好柔和~~

    衣櫃的漆色也很搭~



    樓梯也真的很細很美~~:D

    回覆刪除
  14. 嗨, Clement,

    妳家的顏色真的配得很漂亮呢

    暖暖的感覺, 很舒服

    地板選得很棒喔 ^^

    回覆刪除
  15. To 加奈 :

    謝謝妳的讚美....^_^



    To cloudo:

    哇!上了一課,好詳盡的解說.

    老實說當初我沒想那麼多,只是覺得超耐摩地板好保養,木紋美,

    所以就選它了!

    至於牆面仿舊處理,我們也是上白色批土,再用刮刀刮出一些痕跡,

    等我家網路好了,再寫報告囉!



    To daiRay:

    很高興你們也喜歡我們的主臥.

    我們的客廳跳鵝黃色,也是取經你們家呢!只是再調深一點點..



    To maggieww:

    ㄟ!妳完全說中Jennifer的心聲啦!

    她就是想要家裡很溫馨的感覺,

    回覆刪除
  16. 你好

    潛水已久初次浮出請見諒

    因為實在太美了~~

    就如寶大哥說的天王級的!!!

    狠浪漫的主臥!

    加你為連結可以嗎?

    回覆刪除
  17. To Kelly:

    當然ok啊!多謝支持. 也把妳加入連結囉!

    回覆刪除
  18. 看到你家只有一個形容詞可以形容,那就是"美呆了",若再加上傢俱不是

    連門都不想出了嗎?想請問您,我最近想舊屋翻新,可是不知道該找哪個

    設計師,(因為家裡的動線要重新規劃,所以想找一個設計師幫我集思廣

    益一番),我住在高雄,可以請您或寶哥幫我介紹嗎?另外您的主臥房看起

    來好像是弧形的,這樣地板可以施工嗎?地板是Lifefloor德國進口超耐

    磨地板嗎?可否請你回覆至我的E-mail,謝謝。

    回覆刪除
  19. 問一下 這鵝黃色是自己調出來的嗎?

    哪個品牌呢?

    太愛這顏色了~

    先跟你謝謝囉

    回覆刪除
  20. Hi Jennifer & Clement,



    嗨~ 我是從寶哥家連結過來的裘蒂

    噴漆的效果非常細緻很漂亮呢~

    還可以用清潔劑清潔

    真是太棒囉

    恭喜耶!

    回覆刪除
  21. 哈囉!!

    我們是三羽建材公司

    我們在無名BOLG也有做一個有關塗料的BLOG

    歡迎有空來逛逛喔!!

    回覆刪除
  22. Hi,



    我是從Sunflower那連過來的,

    因為看見你的樓梯,實在忍不住......

    真是太美了....是我夢想中的木頭樓梯配上白色扶手呀.....(流口水

    ing)



    像我們家已經無緣啦....

    因為當時沒想到太多,所以就使用建商的拋光磚....

    完全失去了鄉村味(但若要走古典的話還勉強可行啦~)

    不過真的很喜歡你們的樓梯呀.....

    愛死了......



    恨不得把拋光全打掉的中壢胖莎拉留

    回覆刪除
  23. To Sarah,

    謝謝你們! ^_^

    哇! 木地板可是鄉村風的靈魂呢!

    踩起來也不會那麼冰冷,

    若預算許可,建議再鋪木地板喲!

    回覆刪除
  24. 您好



    我搬到竹北一年 住的是新成屋

    最近想要重新油漆

    看起來您們的油漆工似乎做的還不錯



    因為對竹北這邊不熟

    油漆工不敢亂找

    不曉得您是否願意推薦您們的油漆工?

    如果覺得他們還做的不錯

    可否提供他們的連絡方式給我?感謝喔!

    回覆刪除
  25. To MeiMei,

    我們家在中壢喔! 油漆師傅是設計師的班底, 我沒有直接與油漆師傅聯絡過.很抱歉沒幫上

    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