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09/08 木工部分終於完成囉 !

設計師調了兩倍人力來我們家趕工,一方面為了我舊家只能住到9月底,一方面設計師後面還有別的案子.回頭看看當初我們的進度表,時間真的是排的太寬裕了,所以才可以縮短工作天..呵呵!



這是新家 Jennier 目前最喜歡的角落, 2F客廳陽台處, 利用陽台外推的空間,加上客廳內部再給出70cm,設計成一個矮平台. 可以代替傳統的3+2+1沙發的兩人沙發位置.





相信以後若有朋友來拜訪,這裡絕對會是小孩子最喜歡窩著的地方.





2F客廳陽台處廣角照: 這裡可坐很多人;可以躺著睡覺;可以看窗外中庭景緻...





這是2F客廳的電視櫃,為了要與漂亮的大餐櫃搭配而設計的,簡單實用.





廚房,終於完工啦! 我超喜歡那個松木天花板! 廚櫃其他部分會漆成白色..地板等廚櫃油漆完成之後,再續鋪超耐磨木地板. 至於牆壁磁磚,想效法ciacia的做法,用泥粉填補磁磚縫(感謝ciacia的分享).





以下開始是2F的廣角照囉!(由陽台矮平台往餐廳/廚房看過去)





(由2F客廳入口往餐廳/廚房看過去)





(由2F廁所往餐廳/客廳看過去,可以看到中島&三層杉木層板)





(由2F廚房往餐廳/客廳看過去)





Jennifer與大家打招呼...^_^





3F 主臥衣櫃終於完工啦! Jennifer說的沒錯,這麼一大片,若漆成木頭色,絕對會太沉重,漆成白色是最佳選擇. 今天她看完衣櫃後,突然跟我說她想去買衣服. 天啊!我錯了,當初不應該規劃那麼多衣櫃的...





睡眠區, 墊高10cm. 未來我們的主臥家具只會有兩樣東西: 床墊+兩格矮床頭櫃, 連床架都沒有...





5F露台的南方松也鋪好了,剩餘空間將會鋪石頭. 我們應該會再加南方松藤架..雖然它粉貴,可是有人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唸:[我要南方松藤架,我要南方松藤架]





樓梯木地板施工,是師傅最痛苦的地方. 當初木工師傅跟設計師說樓梯扶手不能拆,一拆就散了. 後來設計師請專門裝扶手的廠商來弄,廠商不肯幫忙拆掉,鋪完木地板之後再裝回去,必須要我們跟他們買新的扶手,他們才願意. 後來設計師凹木工師傅, 說他一定可以想辦法裝回去的啦!結果...呵呵!





放大看施工細節,大理石面完全被包住了..這星期有很多時間都花在這種細部施工上面.





這是唯一一個沒有拆的主扶手,大家可以看出有拆跟沒拆扶手的木地板鋪法..





下星期油漆師傅就要進場了! Jennifer可要開始忙著跟師傅調顏色了,因為我對顏色不挑剔,鵝黃就鵝黃,淡粉紅就淡粉紅,但是她很堅持一定要到場確認調出來之後的真實顏色,大概是被各位龜毛的裝潢達人所影響的. ^_^



可以開始慢慢搬家了,想到就好累喔!

25 則留言:

  1. 最佩服的還是樓梯包大理石的木工!!包一階要多少coco阿??找一般木工就可以嗎?還是地板

    公司? 3Q喔~~~

    回覆刪除
  2. 恭喜~木工作得真好!:D

    回覆刪除
  3. 你家雛形都好囉!

    感覺真的好棒~~~~~~~

    我家也差不多了,但是想到要搬家,就想裝死,哈哈!

    回覆刪除
  4. 恭喜囉

    那個廚房好美阿

    謝謝你的分享

    因為設你的計師太忙了

    所以趕不及設計我家

    所以我只好自立自強了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好美阿~~

    以前以為木作部分一定要上了油漆後看起來才

    會美,

    可是你們家木作的線條感好美喔(流口水了~)

    看了好多郷村風達人的裝潢,

    突然覺得自已家好沒特色喔> <

    鳴~~南部好像幾乎沒人作鄉村風裝潢的

    連我想鋪個超耐磨地板

    地板老闆都一直不建議

    真是煩死了><

    回覆刪除
  6. To chun03.kimo:

    地板公司施工不會這麼"高剛",建議找木工師傅來做,工比較細.

    包一階約一千多快兩千,可能比較貴,但是看到工那麼細,我覺得很值

    得.



    To dai:

    這組木工班底真的很值得推薦呢!



    To 橘子:

    裝死,你們家的行李也不會自己跑去新家的啦!呵呵...



    To Jenny:

    咦!你已經跟設計師聯絡過了喔? 他時間上排不出來嗎?

    需不需要我再幫你問一次看看..



    To 小芙:

    其實我也有在考慮要不要只上透明漆就好,不要上木頭漆了.

    不過木工師傅說上了木頭漆會更漂亮,所以還是繼續進行原來的規劃囉!

    木地板倒真是這樣,若直接與木地板公司詢問,他們都不推荐

    超耐磨木地板,只推實木&海島型,不知為何如此.


    回覆刪除
  7. 哇..真的好棒喔.

    木工作的好細好漂亮.還沒上色就覺得好美.

    你們真是有眼光會挑人呢.

    相信監工也做的很認真哩..cc

    回覆刪除
  8. 我原以為你會將樓梯的扶手改成白色+木頭原色〈與手接觸的部分〉

    不過我真是佩服你們完成了這一項工程....

    樓梯非常美

    回覆刪除
  9. 關於超耐磨地板,我們請了三個木工師傅來看

    三個都不推薦我們用耐磨地板〈我已經自行備料了〉

    且他們都不贊成我們提供的施工方式〈購買地板時已有組裝說明〉

    他們都堅持要上膠、打釘....

    初步溝通就很困難了,更何況未來如要配合...

    回覆刪除
  10. Hi,

    第一次參觀你們新家.只能說...Jennifer好幸福~

    這工班真的是細心又快速!!

    恭喜!! 很棒呢!:

    回覆刪除
  11. To boshutw:

    老實說,當初選設計師時,並不知道如何判斷他的工班素質如何,

    只知道設計師全力配合我們的預期計畫,這樣就夠啦!



    To aaforever:

    嘿嘿!我們的扶手會上白漆的,請拭目以待.

    關於木地板,我很慶幸設計師的堅持,因為若單獨找木工師傅,他是不願意這樣做的.



    To kahuang:

    歡迎光臨!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2. 怎麼我也跟著興奮了起來,好像是我家要用好了一樣^^

    木頭原來的顏色,好美!你家一定會美的冒泡,

    因為看這個樣子就覺得粉可愛吔!ciacia

    回覆刪除
  13. To ciacia:

    呵呵...我原本也是很興奮的,可是想到後續還有很多事要做,就沒力..

    要搬家,要把窗框刷白漆,要打掃房子......啊!來罐蠻牛吧...

    回覆刪除
  14. 你家進度很久沒更新了,我要看我要看啦....

    回覆刪除
  15. 好漂亮的廚房,整體規劃也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更舒適了

    呢.加油加油喔!!^00^

    回覆刪除
  16. To 橘子:

    唉!現在公司比較忙,所以週三無法去工地看進度.

    有去看之後才能向各位報告啦!稍安勿躁,好酒沉甕底啦...



    To may:

    謝謝妳喔!我們沒做太多隔間,就是希望客餐廳廚房能連成一氣..

    回覆刪除
  17. 對,我們的樓梯也舖超耐磨,也是有下底板然後邊緣再包住

    而且跟你遭遇一樣不能拆扶手,還好師傅工細沒啥接縫,不然我會哭

    你們家好美,期待完工後的模樣

    回覆刪除
  18. 謝謝Fifimon, 你們家也粉美, 而且每個房間各有千秋.

    不過我最佩服妳的還是搬家的迅速啊!

    回覆刪除
  19. 你們家好美,木工真細,我們家也是透天,

    但因為co co 太有限,只打算做一樓的客餐廳

    及廚房,還有2樓的主臥,星期六看到估價單真是

    不知該怎麼辦?可以透露一下,你們的木工怎麼計價

    的?clement66家的大衣櫃how much?我們家主臥

    的大衣櫃竟然要11萬,我的天呀!!

    回覆刪除
  20. Clement,

    偷偷請問你

    這組木工班底真的很好

    不知道是否一定要找你的設計師才能請到這班師傅呢?^^

    回覆刪除
  21. To daiRay:

    我試過了!木工師傅很有商業道德,

    他說不太方便單獨給電話,因為他們與設計師是長期合作關係的.

    所以他們不會私自接case說~

    回覆刪除
  22. 我是從橘子家熟過來的

    看妳的新家裝潢記錄真是很過癮

    很高興認識妳喔!!!

    妳家好大呀!!真是羨慕^^

    以後要多來跟妳討教討教哩!!ㄏㄏㄏ

    回覆刪除
  23. To 妮妮:

    偶們也很高興認識妳.

    不敢當,大家互相切磋囉!

    回覆刪除
  24. 我可不可以向您詢問您的設計師是哪位呀?

    不方便公佈的話,可不可以mail給我....

    3QQQQQQQQQQQQQQQQQ!!

    回覆刪除
  25. 請問你們家2F客廳靠大門旁窗戶下的矮櫃的尺寸。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