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法國之旅–Day6 - 巴黎奧賽美術館, 賽納河







今天雖然不用很早集合(因為我們住在火車站上,下樓就可搭TGV子彈列車回巴黎), 但是因為我們想早上去安錫湖邊散步, 所以一早吃完早餐, 就往湖邊前進. 早晨的陽光和煦而溫暖, 路上行人小貓兩三隻.





其實溫度是很適中的, 只是Jennifer比較怕冷.





來到橋邊, 陽光照耀著整排美麗的房子, 咦! 底下那隻不就是……





Oh! 它就是昨天落難的那隻天鵝啦! 原本在上層等她的那一群天鵝已經烙跑了. 好可憐喔! 她會不會精疲力竭後, 就順著湖水而走呢?





天空好藍, 湖水好清澈





一排的遊湖小船, 真所謂”湖光山色”啊!





湖的旁邊就是公園. 脫掉外套, 迎接早晨的陽光吧!





這裡還有兩隻天鵝, 不知道是不是在等那隻落難的天鵝說~ 不過他們大概是餓了, 人一靠上去, 他們就以為有東西可吃.





路上來了一群慢跑的年輕人, 不知道是不是阿兵哥. 他們很熱情的向我們招手.





晃啊晃啊!時間不早囉!該回飯店了.





萬里無雲的好日子, 天空藍的不像話.





途中看到一對老夫老妻. 別看老先生走在前面, 好像不理會走在後面步伐緩慢的老太太, 其實三不五時老先生就會回頭看看老太太呢! 感覺好溫馨.





很喜歡這種帶點輕微凹凸不平的牆面, 感覺寶哥家的客廳就像這樣.





依依不捨的離開美麗的安錫小鎮, 搭TGV子彈列車回巴黎囉!





回到巴黎市中心, 這裡是協和廣場, 香榭麗舍大道東邊的起點.





看到一棟很像義大利萬神殿的建築, 不知道這棟是什麼說~





協和廣場上的埃及方尖碑, 好像比較大隻.





之後我們在賽納河附近下遊覽車, 在橋上欣賞賽納河的身影.





左岸咖啡館的音樂似乎在我們耳邊繚繞.





過橋之後, 就到了奧賽美術館. 這棟建築當初是可是火車站呢! 現在變成美術館.





漂亮而複雜的超級大掛鐘





展覽大廳, 中間有很多雕塑, 兩旁有很多走道, 通往各個展覽聽. 乍看之下,像不像火車站的月台?





這位是我們今明兩天在巴黎的嚮導. 她講解的很精采!





來到奧賽美術館, 不可錯過的當然就是許多大師級的名畫啦! 舉凡米勒, 竇加, 雷諾瓦, 梵谷, 莫內……等等, 都是真跡喔! 在這裡想考考大家, 若下面七題都答對者, 會有神秘小禮物喔!

題目一 作者:米勒 名稱: ? (這題太簡單了, 所以先告訴各位作者是誰)





題目二 作者: 竇加 名稱: ?





Jennifer很喜歡這幅畫, 可是我忘記是誰啦! 呵呵…





題目三 作者: ? 名稱: ?





展覽廳有很多的雕塑, 肢體語言都非常生動.





這裡是一個超級大模型, 是整個巴黎市中心的模型喔! 而且就在整個玻璃地板的下面. 當你踩過去的時候, 好像騰空一般, 頗為有趣.





題目四 作者: ? 名稱: ?





題目五 作者: 雷諾瓦 名稱: ? (小提示一下作者, 別說我沒有給hint喔!)





題目六 作者: ? 名稱: ?





題目七 作者: ? 名稱: ?



七題答案募集中, 第一個 e-mail給我正確答案者, 嘿嘿! ^_^



這裡是奧賽美術館的出口. 很漂亮的長廊





歐洲城市內, 在路上都常會看到雕像, 更別提奧賽美術館的週遭了. 這裡有一整排的雕像.





奧賽美術館的正門附近, 感覺有點像百貨公司耶!





Ya! 今天的第二個重頭戲, 遊賽納河!





我們做的船有兩層. 下層是冷氣房, 視野比較狹窄. 上層是露天座位區, 整個賽納河畔風景可以一覽無遺.





站在船上, 欣賞河畔兩旁的古蹟, 加上鐵塔, 這就是巴黎啦! 大家慢慢欣賞囉! 船上有廣播, 用英語/中國話介紹兩岸的建築物.

















你可以用各種的角度來拍巴黎鐵塔.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_^





天空漸轉陰了, 此時的巴黎鐵塔似乎也變的詭異.





Jennifer & Iron tower of Paris





遊完塞納河, 去吃晚餐. 今天的中餐&晚餐, 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都是吃中式餐館, 國外的中式餐館都很沒特色, 所以就不介紹啦! 吃完晚餐,先回旅館放行李囉! 這裡是巴黎街道隨處一隅.





車子開啊開的, 開了好一陣子, 怎麼還沒到旅館啊? 天空都開始下起雨了! 為什麼po這個呢? 因為…





褒了那麼多, 現在要稍微貶一下. 因為從賽納河回飯店的路程, 竟然開了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才到, 那這樣不就違背當初旅行社所說的 ”安排住宿於巴黎鐵塔腳邊隻市區旅館” 嗎? 更慘的是, 這個車程一小時多的旅館, 有點舊, 而且房間味道不好, 濕氣很重的感覺. 等到放完行李, 又要開一小時的車再去逛巴黎鐵塔, 這樣足足花了兩小時在通車, 浪費了在巴黎夜晚的寶貴時間. 閔大哥的解釋是因為這兩天遇到巴黎航空展, 湧入數十萬名旅客, 所以平時合作的旅館沒有房間了. 這個理由可以接受, 但不能接受的是, 旅行社沒有事前通知. 若有人不願意旅館從四星換成三星, 且要多花兩小時拉車, 那就可以事前更改行程, 改參加別的梯次. 但是旅行社卻到今天才跟我們說, 讓我們毫無心理準備. 這是我覺得做不好, 需要改進的地方. 當然啦! 房間差, 所以我連拍照都懶了!



OK! 抱怨完畢, 其他很多地方都很好啦! 大家看我其他天的報告也可以知道. 話不多說, 讓我們去攻鐵塔吧!





巴黎鐵塔分成三層, 每層的收費不同, 飛10多個小時來這裡, 當然是要攻頂囉! 不過後來後悔了. 因為巴黎鐵塔的美, 在她上面是看不到的啦! 要到遠一點的距離看她, 才會漂亮. 此外, 塔頂人爆多,擠的水洩不通.





在鐵塔上面, 只能看到巴黎市的夜景. 咦! 那道激光是外星人入侵嗎?





呵呵! 原來是巴黎鐵塔頂端的強力投射燈啦!





閔大哥請司機載我們到遠一點的地方, 可以清楚的看到整點的燈光秀, 浪漫極了!





在法國的第六晚, 我們在巴黎市中心看夜景…


29 則留言:

  1. 呵呵~搶到頭香了!!

    還是wow~wow~wow~三聲,太美了!!

    期待Clement的法國之行完結篇唷!



    IC & Jimmy

    回覆刪除
  2. 晚上巴黎鐵塔點滿了燈真是漂亮:D



    可憐的天鵝...

    回覆刪除
  3. 隨著clement的照片

    兩年前到巴黎過聖誕的回憶又一幕幕浮現~

    回覆刪除
  4. 恩....聽說在巴黎的住宿大都是這樣的問題耶!

    當初我們的住宿地點雖在巴黎市區〈我忘了第幾區〉

    但是很小很舊,且巴黎車輛多,很塞,住得很近也沒有多大幫助

    所以我們與領隊溝通後選擇脫隊,自行搭地鐵

    回覆刪除
  5. 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法國這個國家



    不過在看到你拍回來的照片後,我竟然有一股衝動想要買機票飛去巴黎



    那個不管怎麼看都是個鐵塔的艾菲爾鐵塔被你拍的好有味道哦



    期待接下來的照片

    回覆刪除
  6. 景色很美!!!

    可是題目讓我頭爆痛啦>__<

    哈哈~~

    回覆刪除
  7. 阿這幾題大概只有dai會全部答對吧!!!

    不想了!!留給dai回答^^

    你們兩越看越有夫妻臉ㄋ!!(我好像再書費言齁?!!^^)

    回覆刪除
  8. 我沒藝術細胞,

    有看過畫卻不知道答案...OrZ



    我只知道clement的拍照技術真好,

    每張照片都美到不像話,

    我也好像去法國玩啊!

    回覆刪除
  9. Jennifer後頭那幅畫是 溫特哈爾特(Franz Xavier Winterhalter)

    里姆斯基·科薩科夫夫人.

    回覆刪除
  10. 又是一張張美美的照片,那個鐘照的真漂亮..



    咦?都沒有人響應答題嗎?我來炒一下氣氛~

    第五題不知道(回去偷偷翻書)..其他的,憑著印象努力的找了一下答





    一:米勒(Jean Francois Millet)-拾穗(Les Gleauses Salon)

    (The Glearners)

    二:竇加(Edgar Degas)-舞台上的芭蕾舞排演(Ballet Rehearsal

    on Stage)

    三:馬內(Edouard Manet)-奧琳皮雅(Olympia)

    四: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煎餅磨坊(Dance at Le

    Moulin de la Galette,Montartre)

    六:梵谷-奧維的教堂 (The Church at Auvers-sur-Oise)

    七:莫內-日本橋與睡蓮池(Water-Lily Pond, Symphony in

    Green)

    回覆刪除
  11. 來補第五題的答案^^



    第五題:雷諾瓦(Renoir,Pierre Auguste)/Portrait de

    femme,dit de Mme Georges Hartmann



    報告完畢..

    回覆刪除
  12. 哇哇哇

    sarah真利害!!哇哇哇!!!

    回覆刪除
  13. To IC & Jimmy,

    哇! 最近比較忙, 有那麼多好朋友的支持,

    真是叫偶感動捏! 謝謝囉!

    我很想多看看 IC 以前那個年代的攝影作品耶!



    To dai,

    現場的燈光秀真的很美喔! 我都沒拍出來啦!

    天鵝真的很可憐,我怕他最後沒力了...



    To Karen,

    哇! 在巴黎過耶誕夜耶! 一定超有情調的啦!



    To Bella,

    真的嗎? 原來巴黎居, 大不易啊!

    不愧是Bella, 果然選擇脫隊自行逛巴黎, 呵呵!



    To 小米酒,

    您太客氣啦! 很高興您喜歡我們的照片.

    希望您也能親眼目睹巴黎的美喔!

    買張機票出去玩吧!



    To apple,

    正在想辦法橋小禮物說, 哈!



    To Kelly,

    糟糕! 妳這樣說, Jennifer 會很難過.

    她才不想跟我長的像咧!

    因為我是老粗啊!



    To 橘子,

    感謝稱讚啦! 不敢當, 妳的照片才美咧!

    日本不過癮啦! 趕快殺去歐洲玩吧!



    To Sarah,

    Bingo! 就是妳啦! 恭喜妳全部答對.

    還多答對一題咧! 快留地址給我吧!


    回覆刪除
  14. @~@

    sarah有夠厲害啊

    同好中果然高手如雲..




    回覆刪除
  15. 咦咦?答對不是送"嘿嘿"兩字嗎?

    嘿嘿~



    ^^"




    回覆刪除
  16. 沒關係啦!!

    雖然我是第一個寄mail回答的,

    可是第三題的回答速度比Sarah慢啊!

    禮物當然是非Sarah莫屬囉!!

    Sarah真的很厲害耶!!

    拍拍手喔!!

    回覆刪除
  17. clement,

    看到上頭的回應了,太好了~

    apple是第一個email回答的人,禮物理當由她領囉^^

    我只要欣賞你的照片就很滿足了





    我不算啦~

    我想說踩點活動大家都會上來留言,答題怎都沒聲音,

    炒氣氛的,沒照遊戲規則走,你別介意...

    不好意思咩~


    回覆刪除
  18. 啊...原本要用悄悄話..居然忘了點..哈哈..



    來得及請clement幫忙改一下嗎?



    -_-"(真脫線)

    回覆刪除
  19. To Sarah & apple,

    你們都太客氣啦! 小禮物沒什麼, 所以一人一份囉! ^_^

    感謝你們幫我炒熱氣氛. ^_^

    回覆刪除
  20. clement,

    真不好意思耶~來你家欣賞美美照片,還有小禮物:)

    真的很感謝你!

    還有...你的照片真的真的都照的好漂亮!我已經威脅我老公要練拍照

    了.不過我老公居然叫我自己練拍照,我說我沒辦法,他問為什麼?我說

    我做model啊~(人家也要學Jennifer一樣咩)XD



    那.就麻煩您寄給我家阿湯哥(TOM)囉~這小子吵著他都沒信可以收..

    (哥哥都有期刊寄給他)



    220

    台北縣板橋市金門街222號8樓

    廖彥棠 收

    0952255343 (MY MOBILE PHONE NUMBER)



    大感激哦

    回覆刪除
  21. 你好...小弟的設備也是跟大大您相同的!!

    拍出來的質感卻大大的不同阿.....

    想請問您...在湖邊拍的那幾張..需要搖黑卡嗎?

    那種感覺 是小弟一直拍不出來的....要馬就是過曝,不然就是曝光不足!!

    請教一下 有沒有什麼小技巧呢?測光要對哪測?



    感謝您!! 您好幸福阿!!!

    回覆刪除
  22. 無意在 M01 上面看到你門旅遊的相片, 真的很精采, 我們(V & P) 在去

    年底也去了歐洲一趟, 但是我們是去德國.



    我們也很喜歡旅遊跟照相, 出去玩也都會放在 blog 上面. 不過整理照片

    是很辛苦的, 尤其是出去玩很多天!!



    很喜歡妳們的風格, 有機會也可以來我們的 blog 看看, 也可以多多指教



    V&P http://vivianpeter.com/blog

    回覆刪除
  23. 有一張妳們說看起來像萬神殿的,是馬德蓮教堂,我曽在附近迷路,所以記

    得很清楚.





    上緬店

    緬北 La Shio 51年名店

    5個五年級B型男的二次創業筆記

    回覆刪除


  24. To SHEN1003,

    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的網誌.

    關於測光, 有一個小技巧.

    以你的綠光森林第一張照片為例,測光點要落在房屋與天空的交接處.

    若以房屋測光,則會像你這張,天空過曝.

    若以天空測光,則房屋曝光會不足.

    試試看吧! 加油喔!



    To Peter,

    感恩喔! 我會去你們家報到的.

    很高興你也喜歡我們的網誌. ^_^



    To tls31500,

    原來是馬德蓮教堂啊! 感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25. clement,

    謝謝你咧~你寄來的禮物我收到了哦^^很漂亮哩

    真不好意思,讓你百忙之中還要撥空處理這件事情..

    太感謝你囉~再謝謝你一次^^

    回覆刪除
  26. To Sarah,

    不客氣啦! 答應的事就要做到咩!

    很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寄出去說.

    BTY, 妳還沒告訴偶密碼呢!

    回覆刪除
  27. 請問貴夫人是空姐嬤?

    照片粉有氣質喔

    回覆刪除
  28. To Clair,

    呵呵! Jennifer不是空姐耶!

    她是英文老師啦! 不過妳這樣說她可會樂壞了…

    回覆刪除
  29. clement66您好

    我是康軒文教國小教科書的編輯

    最近修訂的國小藝術與人文課本中將介紹有特色的火車站建築

    我看到您網誌中的奧賽美術館展覽大廳

    不知您是否願意授權給我們放在國小課本裡頭呢(需要大尺寸原始檔)

    有一點急哩

    不知您是否願意授權呢?我們會在課本後面註明照片提供者姓名

    麻煩您回mail給我ㄛ(有一點急)

    juliettsai@tps1.knsh.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