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法國之旅 - Day4 - 尼斯, 摩納哥, 義大利酒莊旅館







離開坎城之後, 我們前往尼斯, 沿途仍可見華麗的高級飯店.





在蔚藍海岸邊稍作逗留. 這裡妳可以看到人們悠閒的在沙灘上曬太陽, 打沙灘排球, 玩水. 偶爾可以看到一些賣畫的小攤販. 頗為愜意 !有人問說有沒有看見有人上空坐日光浴呢? 嘿嘿! 不告訴你們.





由天空/海水/浪花/石頭所建構而成的千層派





Jennifer撿了兩塊蔚藍海岸的石頭, 要帶回台灣.





歐式建築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這些色彩鮮豔的牆壁以及木窗.





接下來, 順著蔚藍海岸走, 就到了摩納哥, 一個面積只有1.9平方公里的小國, 但國民所得非常高. 這張有點像香港的感覺.





丘陵頂端, 就是摩納哥國王的皇宮啦!





在這裡, 幾乎家家戶戶都是豪宅, 門面非常漂亮.





氣派且兼具氣質的木門









通往摩納哥皇宮廣場的路上, 陽光與陰影的對比…





我們看到一棟建築物, 左右各有兩道階梯, 很適合拍照.





站在這棟建築物的頂端, 感覺好像皇室出巡, 與國民揮手致意, 哈哈! 兩人瘋狂的幻想中





低調且兼具氣質的木門





這就是摩納哥皇宮的正面照啦! 與歐洲其他的城堡比起來, 真的不算豪華.





一堆香港保濟丸……啊! 不是啦! 這個是貨真價實的砲彈喔!





左邊的人頭是摩納哥親王的雕像, 右邊那位被海鷗欺負的女士, 我就不知道是誰了.





摩納哥的街道, 太陽下的粉橘色看起來很舒服.





這裡是首都蒙地卡羅的豪華飯店.





蒙地卡羅的賭場, 很多摩納哥人在此工作.





賭場的另一邊.





摩納哥國土小, 沒地方去, 錢太多要怎麼花呢? 那就買法拉利, 藍寶基尼犒賞自己吧! 雖然我對跑車免疫(我比較喜歡休旅車或吉普車), 但還是不能免俗的想跟它拍照.









哇! 在金光閃閃的蒙地卡羅賭場沾了一身銅臭味, 趕緊逃離現場, 我們真的很幸運, 一離開蒙地卡羅, 那裡就開始下起雨來. 接下來, 就要前往我們今日下榻處囉! 沿途依舊風景如畫.





今天, 除了法國, 我們也到了摩納哥這個國家, 現在, 我們要去義大利囉! 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 所以可以順道到義大利西北部. 沿途葡萄園林立, 散落在丘陵上. 與我之前去的加州Napa很不一樣.





經過層層山巒, 終於到達酒莊旅館啦! 雖然地處荒郊野外, 果然是值得期待的.





美的好像世外桃源一樣…





鵝黃色的牆面, 綠色的推窗, 再加上厚實的木門. 唉呀! 有朝一日我一定把偶棉家的入口鐵門換成這種漂亮的木門.





如果再加上薰衣草呢?





敬業的model-Jennifer出場啦! 我趕緊換上此行唯一一次使用的 Nikon 50mm F1.8人像鏡.









偶最喜歡Jennifer這張, 笑容燦爛…^_^





發現一排腳踏車, 難道是可以外借的嗎? 那就太酷了, 想像在葡萄莊園騎腳踏車, 是多麼浪漫啊? 讓我想起羅素克洛在”美好的一年”中的感覺…





旅館後方還有一間教堂.





歐洲人的生活真的是離不開教堂啊! 就像我們的寺廟一樣.





路邊一叢小黃花…





花太多時間拍照了, 趕緊回房間洗把臉, 準備吃飯. 房間雖不大, 但是非常有情調.





衣櫃, 書桌, 小茶几, 應有盡有.





聽說這個水龍頭價值一兩萬, 有誰可以告訴我是哪個牌子嗎? 為何那麼貴啊?





房間窗戶外的景色, 也是很美喲!





推開窗戶一看, 好漂亮的中庭喔! 真想把這個風景搬回家.





喔! 已經到了吃飯時間囉! 趕緊往餐廳移動, 這兩個舊木櫃, 歷經滄桑, 使用過的刻痕很多, 真想把它搬回家 (Jennifer OS: 怎麼你什麼看到什麼東西都要搬回家啊?) :p





讓我們來看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吧!





Oh! My god! 超有氣氛的啦! 百分之百的石牆, 搭配拱門造型. 真的是燈光美, 氣氛佳.





各式各樣的硬麵包, 雖然非常好吃, 但是經驗告訴我們, 你若吃太多麵包, 後面好吃的餐點你會吃不完喔!





不聽話的Jennifer, 還是忍不住誘惑, 一直啃脆脆的麵包.





鹹布丁, 很特別的口味. 吃不習慣, 但很可口.





不管你是與親愛的另一半, 或是親朋好友來這裡用餐, 這裡的氣氛, 都非常適合.









燉飯, 我不會形容這個口感, 跟我們台灣的稀飯口味不一樣, 非常的紮實, 一樣很好吃.





Clement的主菜-雞肉





Jennifer的主菜-牛肉





好吃的冰淇淋來囉! 毆! 我超愛歐洲的冰淇淋…





蝦秘? 冰淇淋不就是餐後甜點嗎? 怎麼還有一盤巧克力呢? 你們就知道多吃了麵包的後果, 就是吃不下好吃的巧克力啦!





更遑論還有香濃的咖啡在等著你啦!





挺著吃飽的大肚子, 還不能先回房休息, 因為團友提醒我們, 可以去逛逛明日吃早餐的地方. (他們已經逛過了, 我們因為在戶外拍照花太多時間). 哇! 有威尼斯宮廷的感覺耶!





旅館還有很多穿堂, 每個廳都非常漂亮.









我猜這些應該比較對寶哥的味道, 有較重的南歐味.





法國之旅的第四晚, 我們又回到了義大利……


23 則留言:

  1. 你好阿XD

    我是從首頁隨機推薦進來你家的哦!!

    希望你有空也能來我家看看

    隨時歡迎你哦!! *^^*

    回覆刪除
  2. 專業的相機果然不一樣

    室內拍的 超有氣氛的



    人家也想吃照片中的冰淇淋啦^.^

    回覆刪除
  3. 你說的那張像皇室出巡揮手的那張照片,

    我倒是聯想到童話故事Ending時,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的那個畫面,真的好像耶.

    Amy Hsieh

    回覆刪除
  4. celemet也看過"美好的一年"^^

    那郭冰淇淋看起來真的很好吃ㄋ!!

    回覆刪除
  5. Celemet紀錄的真好,讓人也好想專程的去走一趙,體驗坎城的蔚藍海

    岸,與歐洲的酒莊

    回覆刪除
  6. 街道看起來又整齊又乾淨..真是一個好美的國家啊!

    回覆刪除
  7. 真的只有一個字,美阿!自從我去過歐洲後就好想再去而且可以久一點,羨

    幕阿!

    回覆刪除
  8. 看了你們一堆相片

    強烈的羨慕已經開始轉為忌妒了啦!

    回覆刪除
  9. 我們於七月底也即將跟誠翔的團到南法去玩

    因此每天都會上站看你們的文章

    老婆大人說你們照片都拍的好漂亮

    要我也要拍得像這樣 (真是太為難我了)

    一邊看一邊幻想自己好像已經在現場一般

    請問你們最後一天在巴黎有多少時間自由活動呢

    巴黎的旅館離艾菲爾鐵塔近嗎

    期待你後續的遊記哦

    回覆刪除
  10. To lr0416,

    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我一定會去你家報到的.



    To Gina,

    唉啊!別說了, 我超懷念這家餐廳的冰淇淋說~呵呵!



    To amy999,

    哈哈!妳說的比我想像的還貼切耶! 謝謝啦!



    To Kelly,

    美好的一年這部電影,可以請寶哥列入愛戀古典同好惠必修項目之一啦!



    To Yiting,

    謝謝妳的支持. 相信我, 親自走一遭會更美的啦!



    To Sarah,

    摩納哥真的蠻乾淨清爽的說~



    To candy,

    等你們家小鬼再大一點, 就帶出去一起玩吧!



    To fifimom,

    哎呦!別這樣嘛! 我還在等你們的5D借我呢! ^_^



    To edberg,

    感謝支持啦!

    我們巴黎住宿,臨時被更動到較遠的地方,

    聽領隊說是因為巴黎航空展的因素,被大家抱怨最多的就是這一點啦!

    你們應該不會遇到這個問題,不過還是可以跟旅行社再次確認喔!

    在巴黎的自由活動時間,早上約1hr,下午約3小時多.


    回覆刪除
  11. 食衣住行都好精采!!

    男女主角真是專業耶^^



    酒莊旅館廳堂的天花板都好美~

    幻想自己跟著去中....

    回覆刪除
  12. 可以住到酒莊真好!羨慕~~~

    尤其那石窟餐廳,超愛的!

    當初就是以為可以住這才選擇誠翔的~

    沒想到冬天竟然沒開放><

    不過~~我們住那阿爾卑斯山下的小旅館也蠻美的!

    只是小了點~~逛的不過癮~








    回覆刪除
  13. Clement,



    那個畫著爬藤的像圓頂的天花板好美喔...

    真想試試看畫這種的@@

    那張有綠色推窗、大木門跟薰衣草的那景也很漂亮



    那天見到Jennifer本人

    覺得她很有奧黛麗赫本的感覺

    氣質跟穿衣風格都是... ^^




    回覆刪除
  14. 潛水很久第一次留言

    拍的好美喔!!!!我也想搬那房間的衣櫃和書桌回家

    最近再規劃蜜月旅行,之前朋友強力推鑑南法

    看完你的照片之後

    真是莫名的感動

    覺得不去南法好像會遺憾ㄋㄟ!

    可以參考一下你參加團的行程嗎

    Merci

    回覆刪除
  15. To Karen,

    感謝支持啦! Day7的米其林三星更精采喔!



    To Fion,

    嗯!之前看了妳的遊記,後來發現我們住的不一樣,

    原來是因為酒莊旅館冬季沒開,我猜是因為山路難行之故吧!

    不過你們住的旅館也很有特色啦!



    To dai,

    哈哈哈!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Jennifer有奧黛麗赫本的感覺耶!

    Jennifer聽到超開心的...

    那天見到dai,給我的感覺是:超害羞!



    To Merci,

    感謝支持!^_^

    我們參加的是誠翔旅行社的普羅旺斯十日團.

    妳可以上網多方比較各家行程,再做判斷.

    其實若第一次去歐洲,且喜好歐式舊建築的話,

    我更推薦義大利團喔!

    回覆刪除
  16. 鵝黃牆面+綠窗+厚重木門+薰衣草=美到爆!!!

    Jennifer更美喔~~

    回覆刪除
  17. clement,

    看到這個蒙地卡羅廣場好面熟哦,

    原來我以前玩賽車電動的場景就是這裡麻.



    你也喜歡坐起來高高的車子,

    我也是咧.

    回覆刪除
  18. To apple,

    這個酒莊旅館的景色真的很美,歐洲人的建築,配色,美感,真的很不錯呢!

    Jennifer很高興呢! ^_^ 謝謝妳.



    To moukli,

    摩納哥這裡的街道,每年的F1方程式賽車都會在這裡舉行.

    難怪場景會出現在電動裡面啦!

    光看你家的陳設跟燒碳暖爐,就可以猜出你喜歡吉普車囉!

    回覆刪除
  19. Dear Clement...



    好美的法國...

    看妳們拍的相片,

    忽然覺得我們去義大利拍的相片,

    好像=沒拍?!

    唉...差太多了吧!!



    還有,那水龍頭,跟我主臥的龍頭長得好像啊!!



    莎拉

    回覆刪除
  20. To 莎拉,

    別這樣說, 照片裡面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咩!

    那你們的水龍頭是什麼牌子呢? ^_^

    回覆刪除
  21. 本人打算7月去意大利 很想住農莊/酒莊. 想請問你們住的意大利酒莊在哪裡?叫什麼名字?一

    般是否最少要住上一個禮拜? 謝謝

    回覆刪除
  22. 請問,若住宿在摩納哥,想當天來回法國或義大利,有建議的城市嗎? 例如法國尼斯或義大

    利什麼的.....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