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法國之旅 - Day3 - 蔚藍海岸, 坎城, 聖保羅鷲巢村







第三天, 我們到了國人所知曉的坎城, 話不多說, 先來吃飯去. 一下車, 色彩鮮明的建築物一字排開





午餐在一家頗具鄉村風的餐館用餐, 氣氛不錯喲! (找找看系列1,Jennifer在哪兒?)





此處仍屬於普羅旺斯省, 這個意思是說”since 1860”嗎?





看起來好像有很多名人光顧, 照片都留在這片牆上.





燈光美, 氣氛佳. 咦! 這個窗簾好熟悉,好像在Fifimon家看過耶…





前菜: 麵包配孔雀蛤肉





我這輩子吃過第二好吃的鴨肉 (第一名的是北京烤鴨), 吃起來竟然像牛排, 真是厲害.





必備餐後點心: 冰淇淋





太陽大的好處是採光好, 但其實6月的坎城, 有點熱了





吃完飯, 大家開始沿著蔚藍海岸的海岸線, 往飯店方向走去, 哇! 這裡不愧是有錢人的渡假天堂, 好多高級遊艇.





一艘比一艘大, 艘艘相連到天邊.





面海這一邊的馬路旁, 儘是高級飯店.





一棟比一棟大, 棟棟相連到天邊.





今晚下榻的飯店就是這家Hotel Martines Cannes, 坎城影展指定飯店, 聽說一晚定價400歐元, 真是恐怖. 可惜我們對奢華風免疫, 不懂得欣賞.其實這家Hotel真的很高檔, 從大廳到房間, 都非常漂亮. 可是我不想像個超級觀光客, 到處拍照, 所以沒拍飯店大廳.





房間還是要介紹一下啦! 其實內部頗為舒適.









其實咱們的墾丁也不惶多讓啦! 只要把水上摩托車/香蕉船換成遊艇; T恤/夾腳鞋店舖換成 LV店面; 民宿換成五星級飯店; 路邊停的機車/汽車換成賓士/勞思萊斯;. 瞧! 這不就是一樣的藍天白雲+沙灘+湛藍海洋嗎? ^_^





為何坎城對國人那麼有名呢? 因為歐洲人喜歡看所謂較有深度的電影, 而我們的導演例如侯孝賢, 擅長拍攝此類深度刻畫探討人性的電影主題, 所以也較受歐洲影展所青睞. 但是通常這種電影在國內一般老百姓都不喜歡看, 因為我們都被好萊塢式的電影養大胃口, 都只看聲光刺激性十足的商業電影啦! 看到沒? 人家坎城影展的會場也不過如此而已, 非常低調.





接下來的2小時, 是放鳥時間, 很多團員已經殺到精品店去血拼LV了. 我們家可愛的Jennifer對這些包包免疫(好險! ^_^), 所以我們去逛……跳蚤市場!





Jennifer比較喜歡看畫.





之後我們離開海邊大道, 往小巷子裏鑽. 我最喜歡這種有凹凸不平的紋理的牆面. 以後有機會的話, 來把家裏改造一下.





當地的小巷弄裏的市集.





有一家店專門賣白色衣服, 看得出來右邊的女生是假人model嗎?





這是一家很有名的糖果連鎖店(名字忘了), 裡面有好多看起來非常可口的甜點.





好看又好吃喔!





逛著逛著,Jennifer突然很高興的說:”咦! 這不就是我們家書房掛的那個黑色胖胖鐘嗎?”





初夏的午後, 信步在坎城的街道上…





下一站, 聖保羅鷲巢村, 又是一個斑駁石牆連續不斷的小山城, 肯定會受到愛戀古典同好會的青睞 (尤其是 Kelly & Fifimon). 閔大哥介紹此村的由來, 是個畫家/藝術家巨集的村落. 有個潦倒畫家畫都賣不出去, 但有個好心的餐館老闆, 讓他用畫換取餐點, 老闆也樂的把畫掛在餐館裡面, 頗具特色, 之後有顧客欣賞, 把畫買回家, 老闆也可賺錢. 之後漸漸的附近餐館老闆都如法炮製, 山城的名氣也日漸響亮.





還沒進入城裏, 古舊的牆面已經開始吸引我們.





山城的特色就是狹小的巷弄, 抬頭的天空, 同樣複製了道路的形狀, 蜿蜒而上.





在這裡, 隨便你怎麼拍, 都怎麼好看.









找找看系列2,Jennifer在哪兒?





在有陽光的角落, 石牆與階梯的組合, 特別令人動容.





沒有陽光怎麼辦? 一樣美啦!





少數的Clement獨照 ^_^ (感謝Jennifer啦! 單眼相機真的蠻重的, 尤其是裝上 F2.8恆定光圈鏡頭之後)





舊門系列1





每家畫廊的門面都非常有特色, 很想慢慢的逛遍每家店, 可惜時間不夠.





找找看系列3,Jennifer在哪兒?





常在歐洲電影裡面看到的石砌洗手台, 若我家庭院夠大, 真想放一個在家裡.





舊門系列2





舊門系列3





又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畫廊.









Jennifer最喜歡跟漂亮的花 & 階梯合照.





聽閔大哥說, 歐洲人的墓地, 很多都位於住家附近. 她們對這個並不忌諱. 因為他們認為人死後, 會上天堂, 既然去世的人是住在天堂, 那就代表墓地是天堂, 那住在天堂旁邊, 不是很好嗎? 這個邏輯聽起來很有道理.





舊門系列4





山城隨處可見的階梯





回到山城入口處, 看到一隻可愛的狗狗, 都看不見他的眼睛.





當地人玩的丟球遊戲, 好像是先丟一顆球出去, 之後大家丟球, 看誰丟的能離第一顆球最近, 就贏了.





晚餐放鴿子, 自己解決. 哇! 糟糕…素聞法國人非常愛國, 最不喜歡說英語, 我們又不會說法語, 那該怎麼辦呢? 不管了, 既來之, 則安之. 大不了使出”一陽指”絕招 – 隨手亂指菜單, 隨便吃. 呵呵!





所以挑了一家看的懂店招牌的進去啦! Piazza * Spaghetieria 雖然是法文, 但至少字面意義看的懂.





挑了一家有英文字的Pizza店. 老闆生意還是要做的啦! 怎麼可能不會說法語, 就不讓你進來呢! 他們還有專門的英文菜單呢! 這時我就得靠Jennifer了, 因為她的英文比我好一百倍, 我只會專業英文, 日常生活用的英文單字很貧乏.





最後我們點了最常在台灣吃到的 白醬義大利麵…





以及鳳梨火腿pizza.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他們的每一份餐點, 量都非常多, 所以一對情侶, 最好只單點兩樣即可, 若點到第三樣, 通常會吃不完, 除非你們食量夠大.





結帳時, 因為大家是一起結的, 所以我們把錢算一算, 丟到桌面, 但是老闆算了之後, 說我們算錯了, 大家在那邊比手畫腳的重算一遍.





算了好久, 快看不下去了, 大家都來關心一下, 呵呵! 最後補了一些錢他啦!





吃完飯, 想說走回飯店時, 可以順道逛街, 可惜法國人都很早打烊.





sia, 聽 Jennifer說是很有名的家飾家具店, 這個我有興趣, 可恨的是也打烊了! 只能望櫥窗心嘆! 回飯店休息啦!





在法國的第三晚, 我們在蔚藍海岸邊的坎城……


21 則留言:

  1. 好多jennifer哦,

    都拍的美美的,她應該不會生氣厚~~

    看到想逛的店卻打洋,真的很><

    回覆刪除
  2. 古牆看起來真美

    據說坎城很多上空海灘

    看來 你們沒看到什麼

    也許 他們的商店&街道比起上空的姐姐阿姨更吸引人^.^



    gina

    回覆刪除
  3. 找人系列,我都照到了耶^^

    都是小小的背影或側身~

    回覆刪除
  4. 還好在看美麗的照面之餘我有給她注意看文

    又提到我了!!^^

    真的好美阿~~下回您跟Jennifer來高雄順便教教我拍照啦

    真的好利害!!

    還有~~應該直接15天都呆在古城就好!!這麼美的地方1,2天不夠不夠啦!!

    回覆刪除
  5. 好美喔

    那個門跟牆...*o*

    還有食物看起來也很好吃!(餓了)

    回覆刪除
  6. 隨便一張都好美..(天啊~我好像已經說了很多次了..)



    隨便一張都可掛起來當畫了(這個我也好像說好多次)



    XD



    當地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呢?都讓你來不及拍照..真討厭><

    還有嗎?還想看呢^^


    回覆刪除
  7. 很好找吧!右上角那個穿白裙子的囉!

    有答對嗎?



    你拍照片很美啦!下次乾脆相機寄你,幫我拍照回來好了啦!

    回覆刪除
  8. 又是一篇美到不行.......

    忽然有一種很好笑的想法喔,反正怎麼拍都拍不出

    Clement這麼美的風景照,如果去到南法乾脆不拍風景了,

    把拍照時間拿來逛小店,回台灣再看你的照片溫習美景就好...哈哈~~

    p.s.美美的風景照片介不介意我拿來當電腦桌面呢?

    回覆刪除
  9. 看了這麼多美麗的照片,真的讓人也很想去旅行了~

    找人系列都有找到,還以為最後會有什麼"驚喜"給我們呢^_^

    回覆刪除
  10. 問一下喔!

    你們參加哪個旅行社的團呢?

    餐餐都是當法餐/自主嗎?



    我在安排明年的旅行

    還沒決定到底要做火車?開車?參團...

    住民宿?飯店....

    法國真的是值得一去再去,是個玩不溺,看不完的好地方

    “法國我又來囉!”



    你拍的照片每張都好美喔!

    回覆刪除
  11. To ciacia,

    對啊! 很多店都打烊, 真可惜, 但話說回來,

    那裡的東西也不便宜, 逛了之後太貴買不下手可能更嘔.



    To Gina,

    哈哈! 其實有看到上空海灘啦!

    礙於尺度, 無法於此po出來.



    To Karen,

    怕你們看照片看的太無聊, 所以玩點小遊戲啦!



    To Kelly,

    您太客氣了啦! Kelly才進步神速呢!

    趁寶哥造訪之際, 可以請教他喔!

    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切磋才是呢!



    To dai,

    果然不愧是美食鑑賞家, 看到食物就食指大動, 呵呵!



    To Sarah,

    感謝支持捏! 時間真的都不夠用,

    很多地方都想留久一點說.



    To Fifimon,

    謝謝啦! 妳可不可以去買一台5D借我? ^_^



    To applepiano,

    感謝支持啦! 妳太客氣了, 若你們去南法, 當然要自己拍照啊!

    這樣才會有美美的applepiano在漂亮的風景裏呢!

    不介意, 若你想要大尺寸檔案當桌布, 再跟我說是哪一張喔!



    To丹妮兒,

    呵呵! 每個人都需要旅行, 來當作休息&充電時刻,

    這樣才有精神繼續工作啊!



    To Bella,

    我們是參加誠翔的團, 還不錯啦!

    除了最後兩天住巴黎時不滿意之外,其他都還不錯.

    妳已經有到過法國的經驗了, 應該更適合自助說!


    回覆刪除
  12. 那家連鎖店前面堆得高高的小圓餅就是macaron啦,你們有沒有買來吃呢,

    我只在台灣吃過

    (http://www.wretch.cc/blog/amy999&article_id=13484398),

    好羨慕你們呀~

    回覆刪除
  13. 你好,我是從MOBILE01過來看的,

    會過來是因為。。。。我們有相同的英文名

    真是蠻巧的!!



    我也喜歡旅行,不過大多是自助旅行較多,

    看你這次的攝影作品,帶相機應該帶得很辛苦吧!

    之前去西班牙時,原本想帶2機3鏡去,

    行李整理完後,就剩下兩機了!一台FUJI645,一台數位相機。

    沒辦法,行李太重了。



    後來我跟我老婆去渡蜜月時,選了悠閒的紐西蘭,

    一樣帶二機去,自助了21天回來,

    老婆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段時光。



    目前,兩個小孩出來後,

    已經有兩年沒出國旅行了,

    等小孩再大點,我想帶他們去北海道自助,

    其實自助有個好處,人少單價比較高,

    人多時,大概最大支出就是飛機票了。



    明年,我要將我的SAVRIN換掉,換成4WD車子,

    先帶小朋友去體驗露營生活,

    熟悉以後再出國自助旅行,

    將子對他們會比較有意義。





    Clement & Linn

    小熊 & 維妮

    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14. 你好, 我們要七月底也即將跟團到南法去玩

    看了你們的遊記彷彿已經帶我們到當地走了一趟

    也期待你們後續的文章趕快出爐哦

    回覆刪除
  15. 照片拍的實在有夠美的拉!

    去歐洲好像要夏天去才正確~~

    白天好長阿~~~拍起照來光線十足!

    我有一半行程的照片都是天黑的吧:P

    加上相機超弱~都好難拍喔><





    Fion






    回覆刪除
  16. To Amy Hsieh ,

    沒有耶! 我們只有買了一個小蛋糕.

    別羨慕, 趕快出國旅行吧! ^_^



    To 小熊 & 維妮,

    呵呵! 真高興能遇到同樣英文名字的朋友.

    你實在太猛了,竟然可以帶兩台機子, 佩服ing.

    Savrin應該也適合去露營吧?

    也祝福你們喔!



    To 沒留名字的朋友,

    很高興能先幫你們預習,呵呵!

    記得盯著領隊, 說巴黎那兩晚住宿不能住離市區太遠喔!



    To Fion,

    呵呵! 我們後來才發現, 夏天去真的比較能看多一點東西耶!

    因為太陽都8點半才下山.

    回覆刪除
  17. 看到你們的法國之行~讓2D又回憶起當時,

    尤其聖保羅是我們最喜歡的景點之ㄧ,

    寧靜安詳的墓園,也都留給我們深刻的印象

    法國真是令人想再造訪的國家~~~

    回覆刪除
  18. To Debby,

    對啊!聖保羅的小村落真的可以花很多時間在這裡慢慢逛.

    回覆刪除
  19. 對啊!

    我也想像apple一樣,下回去不拍了,

    反正怎麼拍都...%$&#....

    乾脆去那專心逛街好了....



    上回我們去義大利,也花了好多時間在拍照喔...

    結果就有些店沒辦法細細逛,

    現在看了妳的相片,覺得我們兩個好像在"浪費時間"捏~



    PS.之前來妳這都因為頻寬的問題沒辦法看到圖片,

    今天來,居然又看到了,真是太棒了!

    不過妳們戰利品那篇還是看不到耶...

    是我的問題嗎?



    莎拉

    回覆刪除
  20. To 莎拉,

    現在看照片覺得漂亮沒錯, 但是我花了太多時間拍照,

    逛街的時間就變很少, 這就是缺點啦!!

    不是妳電腦的問題, 是我放圖片的網站的頻寬有限,

    每個月有固定外連總額25G(不是存圖空間有25G喔!)

    若超過,就不讓人外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