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法國之旅–Day1–羅浮宮,普羅旺斯省亞維農城, 莊園旅館







坐了一夜的飛機, 到巴黎剛好是早上七點多, 遊覽車幫我們把大行李載走之後, 我們坐地鐵到羅浮宮, 從地下入口進入這個融合古代建築與現代玻璃鐵架所建成之金字塔之際, 丹布朗著作”達文西密碼”的開場白中的場景, 自此開始映入我們眼簾.





漂亮的雕像, 不過已經忘記解說員的介紹內容了, 因為一直忙拍照, 呵呵!





歐洲宮廷或是博物館最讓我驚豔的, 就是那些豐富的壁畫, 很多甚至是直接畫在天花板上, 用色鮮豔, 實在是鬼斧神工啊!





大家都知道的羅浮宮必看三寶: 首先看到的是飛翔女神, 她被放在一艘石雕的船身上面, 彷彿要朝天飛去一般.





接下來是維納斯的裸體雕像, 靜靜的坐落在展覽廳內.





蒙那麗莎的微笑, 多少世人為之著迷, 可惜不能拍照, 僅能在她的展覽廳門口, 拍張示意圖, 聊表心意囉!





時間過的飛快, 兩小時的羅浮宮之旅, 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感謝解說員的詳細介紹. 之後領隊閔大哥帶我們去吃中式午餐, 在路上, 遇到了這家在路邊的小餐館, 她有什麼奇特之處嗎?





喔哈哈哈! 原來是小弟我在巴黎所開的餐館啦! ^_^





吃完中餐, 坐兩站地鐵, 去接駁TGV子彈列車, 往南法的普羅旺斯省-亞維農城出發啦!





2個小時半的車程, 沿途風景如畫, 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順便利用G-Smart i300手機的GPS功能測速定位, 時速最高有達290多公里, 與咱們的高鐵不相上下.





這裡是普羅旺斯省最富盛名的觀光重鎮-亞維農的市政府. 可素為什麼叫做什麼 Hotel De Ville呢? 原來 Hotel 不僅僅只是我們以為的旅館喔! Hotel可以當作”廳,館,局”的意思, De 是 of 的意思, Ville 是表示"城,鎮,市"的意思, 所以全部合起來的意思就是”市政府”啦!





這裡就是教皇城囉! 此城曾是教皇落難離開羅馬時的陪都.





教庭廣場一隅





我們最喜歡歐洲之處, 就是這種隨處可見的小巷子, 充滿古意且樸實, 有很多小飾品店可以逛.





幫Jennifer拍照之際,後面有位笑容可掬的亞維農當地居民, 牽著三隻小狗狗走過.





她很大方的把狗狗通通借給Jennifer拍照, 看Jennifer笑的可賊了,呵呵!





沙龍照時間, 別人是到處逛街看風景, Jennifer則是出外景…




教庭廣場周圍的露天咖啡座一隅, 若能在這裡喝杯咖啡, 真是愜意啊!





收拾書包回家企, 啊! 不是啦! 是要前往今晚的下塌之處-莊園旅館啦! 路上風景依舊迷人, 我最喜歡這種人稱”耶穌光”的景緻了.





到了莊園旅館, 一下車, 大家都”哇!”了一聲, 旅館前的風景漂亮極了…





該有的設備一樣也沒有少..聽閔大哥說這裡的主人原本是巴黎著名餐廳的主廚, 因喜好南法的愜意生活, 而來此定居.





旅館入口處, 因白天有下雨, 所以地板是濕的.





身為愛戀古典同好會的一員, 偶會盡量多po一些與裝潢佈置有關的照片. 房間乾淨清爽,但陳設有點普通.





這張小床, 可以睡第三人, 也可以讓我們放行李.





浴室沒有門, 只有拉簾, 咦! 這種設計不是跟墾丁托斯卡尼民宿的玫瑰房一樣嗎?





浴室採藍白相間的瓷磚配色, 令人有涼爽的感覺.





終於可以吃晚餐啦! 在法國這幾天, 天天都快九點才吃到晚餐, 實在餓壞了! 第一道是沙拉, 它的醬蠻酸的, 大概是法國的當地口味.





第二道是羊小排,搭配馬鈴薯&番茄.





第三道甜點, 是”火烤冰淇淋”, 真有趣, 應該是在上頭淋酒, 然後點火.





味道還挺不賴的, 香草口味濃郁.





這裡是莊園旅館的Check in櫃檯入口處, 牆壁與地板都是白色石材, 搭配整套紅布鐵椅.





鄉村風不可或缺的壁爐, 可以看出它使用的燒灼痕跡





通往副廳&客房的方向,老實說若把整套紅布鐵椅換成實木桌椅,應該會更對味.





通往餐廳的方向





簡潔的櫃檯





Jennifer超喜歡這台古典鋼琴, 樸舊的木頭表面, 唉啊! 這台超適合搬回偶棉家啊!





這裡是副廳, 採光非常好.





除了有玻璃天窗之外, 還有大片的落地窗景緻.





唉! 如果這個景緻可以出現在自家客廳, 那是多美的一件事啊!!





在法國的第一晚, 我們在嚮往已久的普羅旺斯…




33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景致...

    那個「耶穌光」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

    可是真的好美喔@@

    羅浮宮裡那幾張可以當官方照了:p

    回覆刪除
  2. 好多年前我們去羅浮宮時還不能拍照,所以都沒有啥照片可回憶:-(

    但看Clement照片就夠了,真的拍的超美的!



    疑問:你們是跟團的嗎?現在去法國都坐地鐵喔???



    那間莊園旅館好美啊~

    我覺得那個紅沙發倒與紅窗簾相呼應,挺有味道的~^^



    Clement的照片太美啦!要繼續po照片給大家看喔!

    回覆刪除
  3. 美美美

    對我來說 羅浮宮最讓人驚豔的就是 他們的大型壁畫

    "amazing"



    莊園的造型雜誌架真是酷斃了

    I like it

    回覆刪除
  4. 照片出爐了^^

    米蘭看到羅浮宮也想到的就是達文西密碼~

    才看到clement就開始期待未來能造訪美麗的巴黎^^

    回覆刪除
  5. Thanks very much for the sharing. Provence is so

    beautiful! It reminds me of the famous novel & the dog

    ^___^

    回覆刪除
  6. 第一張相片是在一個窗口拍出去的,對嗎??

    為什麼"平平"去法國,卻沒法拍出clement級的美景咧...

    回覆刪除
  7. ^^clement老闆

    我想要你餐廳招牌上的鍋~~我都要!!!!^^

    真的好漂亮

    好想去玩

    乾脆~~8月等您們來高雄後我也自己出國去~~

    超'想出去的~~

    回覆刪除
  8. ^^clement

    沒關係你們慢慢安排不急啦

    室內佈置師ㄏㄏ我完全摸不到邊啦

    有社會責任的ㄋ!!ㄏㄏ

    回覆刪除
  9. 那個羅浮宮,我只有在賭城的飯店看過,哈!

    回覆刪除
  10. 我喜歡耶蘇光那張~

    還有旅館入口處那張!!

    旅館入口處的感覺

    讓人對這間莊園充滿了期待*__*

    Jennifer那張溜狗的感覺

    很有趣!! 很像偷牽狗的感覺..哈哈



    還要看照片......安可中



    想出去玩 n倍

    回覆刪除
  11. 我們最喜歡歐洲之處, 就是這種隨處

    可見的小巷子, 充滿古意且樸實, 有

    很多小飾品店可以逛.



    那段話的那張照片好溫馨!!

    回覆刪除
  12. 在Clement掌鏡下的法國真美~~

    蒙娜麗莎已經不能拍照了嗎??

    還好七年前我有狂拍狂拍...

    那架鋼琴看了直叫apple流口水,真想搬回家!

    您餐廳招牌上的銅鍋也分一點給我吧,太美了!

    很喜歡Jennifer拉狗狗的那張,很有趣味~~

    回覆刪除
  13. 拍的好美喔!

    哈!一樣的行程,

    拍出來的照片卻是差那麼多:P

    有clement這麼盡責的專屬攝影師,

    jennifer出外景一定超開心的吧^^





    FION




    回覆刪除
  14. 看到fion說的話..才想到..對耶!fion也有住過那兒呢!



    只能說,clement真的太會拍照啦!!!!

    (照片超美的!)

    回覆刪除
  15. 羅浮宮的照片使我回想起四年前去的記憶

    我在裡面從下午3點呆到晚上八點多才離開去吃東西

    走的好累哦

    不過當年蒙娜麗莎可以照相

    但是也照到了一堆人

    好想再去一次羅浮宮

    當年最大的戰利品是三大本書(博物館出的)

    一本羅浮宮, 一本奧塞, 一本凡爾賽宮

    在地鐵遇到小偷, 我還擔心書不見

    結果被同行的友人笑說

    小偷不會想拿好不好, 那一本都重的要命


    回覆刪除
  16. To dai ,

    妳這樣說太客氣啦!偶會很不好意思呢!

    什麼時候去幫妳客戶呢?



    To Sarah0927,

    我們是跟團的,只有在巴黎的短路程銜接時坐了三四次地鐵.

    後續遊記正在整理照片中, 感謝捧場捏! 謝謝妳的讚美啦!高興中ing



    To Gina,

    要不是妳提醒, 否則都不會注意到那個雜誌架說.眼睛好尖啊!



    To 米蘭,

    謝謝妳的捧場. 法國還蠻值得去玩喔!



    To Jack,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_^



    To Karen,

    沒錯,從某個窗口往外拍的,也忘記在哪裡囉!

    別這樣說, 偶都沒看到你們的照片呢! 偶也要看啦!



    To Kelly,

    呵呵! 那些錫鍋很重喔!

    我在拉法葉百貨有看到在賣, 蠻貴的.

    重點是太重了, 我都拿的很吃力,Jennifer根本拿不動.



    To Fifimon,

    快啦!下次換你們出國拍照囉! Fifi我來幫你們照顧,呵呵!



    To 小文子,

    感謝支持捏!Jennifer那張表情真的很有趣.^_^



    To Apple,

    呵呵!不敢當啦!是因為那邊太美了,

    大家也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喔!

    那架鋼琴真的很漂亮,木頭質感一級棒.

    錫鍋喔? 我猜妳也拿不動.重的咧!



    To Fion,

    唉! 拍Jennifer很累呢!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不太會引導Model,

    所以Jennifer是我最佳的試驗品,辛苦她啦!

    別這樣說, 你們的遊記才精采咧!解說很詳盡喔.



    To kao2102,

    真可惜,沒有遇到那個蒙那麗莎可以拍照的年代.

    你們那次在羅浮宮待那麼久喔! 真好,我們才待兩小時.




    回覆刪除
  17. 哪郭照片實在太美了啦!

    有機會我倒想去你開的餐廳吃吃看說...

    我個人好喜歡他們的街道還有爬滿藤蔓的牆面....

    回覆刪除
  18. To carrie58,

    呵呵! 歡迎光臨.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街道跟牆面, 尤其是石牆.

    回覆刪除
  19. 我知道你正在找放圖的床

    不過我想是時候催搞了

    很想看圖哩!!^^

    回覆刪除
  20. 呵呵....我個人建議你可以用 Google ,空間大,速度快,外加...免

    費。看了你們的巴黎之旅,挺不錯的。我也是把巴黎當廚房走的旅人,現

    在去時,都要進行深度之旅了。要幸褔哦....

    回覆刪除
  21. Hi 這些照片很美 尤其是莊園 南法的閒適真是令人嚮往 我剛好八月底也要去Avignon 可

    以請你給我莊園的聯絡方式嗎? Merci.



    這是我的email



    howardchang129@gmail.com



    Howard

    回覆刪除
  22. To starlight,

    遊記的七天照片已找到圖床囉!



    To Aaron,

    感謝建議.

    哇! 把巴黎當廚房走, 真是幸福啊!

    我們大概只會去這一次吧! 呵呵!

    謝謝你的祝福, 你也要幸福喔!



    To Howard,

    Sorry! 沒有拿莊園的名片或是資料耶!

    你可以上誠翔網站查詢莊園相關訊息喔!

    回覆刪除
  23. 真是讓我再一次回味...我在南法的時光。

    意義真的很大‧好喜歡在法國南部的樸實的美麗。

    真的很美~~~

    一定要再op哦!!

    回覆刪除
  24. To 沒有留名字的朋友,

    謝謝鼓勵啦! 聽起來您似乎在南法待了一陣子的感覺...

    回覆刪除
  25. 我也要去蜜月旅行2007年11月18日 凌晨2:05

    你好



    請問您是參加哪一家旅行社的行程



    我最近正在計畫去法國蜜月旅行說



    尚在考慮自助行或跟團 看到你們



    這麼棒的感覺 也想跟團去玩


    回覆刪除
  26. To 我也要去蜜月旅行,

    已寄私人信件給您囉!!

    回覆刪除
  27. 請問一下,你們去法國的行程是給哪一家旅行社辦的阿?可否請您跟我

    分享一下。我的MAIL: taco0418@msn.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8. To Amanda,

    已寄信給您囉!

    回覆刪除
  29. 請問你有莊園旅館的簡介嗎?

    回覆刪除
  30. To happymelon66,

    抱歉,沒有耶!旅行社應該有.

    回覆刪除
  31. 好喜歡你們介紹的法國之旅.<可以mail給我是哪家旅行社和行程內容>謝謝!

    回覆刪除
  32. 您好

    請問您是參加那一個旅行社的行程

    可否寄私人信箱給小弟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