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法國之旅 - Day2 - 梵谷藝術之旅, 普羅旺斯山城







昨天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之後, 一下機就開始玩十幾個鐘頭, 晚上躺平時, 感覺能睡在床上真是幸福的一件事啊! 早餐後, 我們第一站來到亞耳的一個療養院, 梵谷割耳之後, 曾在此療養. 現在變成梵谷紀念館.





梵谷在此地所完成的有名畫作-亞耳醫院的庭院





這是紀念館內商店櫥窗一角, 這裡有賣很多梵谷的複製畫.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亞耳共和廣場, 早晨的溫度只有17度,天空飄著綿綿細雨. 廣場中央又是一隻埃及來的方尖碑, 歐洲人的強取豪奪可見一斑. 左前方的建築物就是亞耳市政府.





不知為何,Jennifer最喜歡跟教堂漂亮的木門合照. 這時雨就停了, 我們運氣還不錯.





而我, 很喜歡新與舊的強烈對比. 古老的建築物旁, 停著一台現代的標致汽車. 看到這台車, 就讓我想起盧貝松的終極殺陣.





因梵谷而出名的夜間咖啡屋, 我很喜歡這裏…





看到這張畫, 讓我想起荷蘭銀行的梵谷卡, 可見廣告打多兇啊!





這一生竟能親臨”夜間咖啡屋”現場, 真是感到不虛此行.





所以當然要來杯濃烈的義式Expresso囉! Jennifer喝的是Lattle啦!





接下來來到了亞耳的圓形競技場, 一樣是羅馬時期所遺留的古蹟, 比義大利羅馬那一個小一點. 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詳情請看Fion的法國冬之旅遊記, 呵呵! 她比我講的詳細多了.





逛完圓形競技場後, 閔大哥要我們快歩走回遊覽車, 途中不可逗留(要趕車), 但是……好恨啊! 因為路邊有一些商店已經開門了, 有些店舖看起來好漂亮啊! 我硬是把Jennifer從這家布店門口給拖走,她超想逛的.





歐洲隨處可見的路邊咖啡館, 是我的最愛.





之後前往羅馬帝國最具代表性的古蹟-嘉德水道橋, 它是沿著山勢而建, 由遙遠的地方, 藉著高低落差引水入城





這位是咱們的領隊閔大哥, 他超級會講古, 知識非常豐富, 又會說法語/英語/台語, 實在太厲害了.





解散拍照, 敬業的 Model Jennifer自動上場.





讓我們來瞧瞧這座水道橋到底有多雄偉, 有看到 Jennifer嗎?





橋上的景緻, 壯闊的河流, 氣勢雄偉.





Ya! 吃中飯囉! 這家餐廳氣氛很不錯, 倚河而立, 加上藍天白雲, 讚啦!





哈密瓜配煙燻火腿, 不錯吃, 不過火腿有點鹹.





火烤鮭魚, 搭配馬鈴薯, 這道菜超合我們兩個的胃口





冰淇淋, 好像是覆盆莓+檸檬, 雖然我超怕酸, 但還是吃掉了, 因為我很喜歡吃冰.





吃飽喝足, 走出餐館時, 突然發現路邊一灘雨水塘, 天空的倒影呈現其中, 百分百的對比.





我們來到了法國塞農克修道院, 位於普羅旺斯深山裏, 這裡的修士非常清貧, 靠種植薰衣草維生.





薰衣草應該是7月才開的, 不過因為今年太熱了, 有一些薰衣草已經等不及綻放囉!





雖然薰衣草沒有全開, 但是Jennifer已經很高興了!





幻想著自己是這裡的修士, 雖然風景美的不得了,但是我大概在這裡住一個月就會受不了了吧!





接著, 我們到了葛德村, 此村落盤距在佛克盧高原上,視野極佳.





葛德村的入口, 這裡是一個樸舊的小山城, 我最喜歡這種舊舊的味道了.





沿路隨處可見類似這種的古樸斑白的階梯, 石牆, 木門.





因整村蟠踞在山頭之上, 崎嶇的小路常有這種拱門.





更有走不完的階梯, 熾熱的陽光, 毒辣的紫外線, 這些都無法掩飾小山城的美.





Jennifer指定拍攝地點





Clement指定拍攝地點, 因為我最喜歡藍天白雲, 雖然沒幾朵雲.





Jennifer說她也要來一張…





背影, 為何台語中自己的老伴又叫做”牽手”呢? 真是太貼切了! 大家都要一起牽手與另一半幸福的共渡一生喔!





爺爺帶著孫子來逛街, 這張很令我驚訝, 因為小孫子是背光的, 理論上臉上應該黑壓壓的一片, 照片上卻可以清楚的看見他的臉龐上陽光般的微笑, 不禁令我感嘆光線的奧妙.





來法國或是義大利, 一定要吃他們的脆殼冰淇淋啦!





不管是哪個地方的小巷道, 都有她迷人的地方, 讓我想駐足留連.





一家布店, 不過也不夠時間逛了, 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拍照.





再來, 還是一個小山城, 叫做”雷博.德.普羅旺斯”, 此城是摩納哥國王捐獻給法國的, 以表效忠.





此城又叫做鬼城, 因為易守難攻.





入口處有一家有名的糖果店, 可惜我們到此處時已經六點多, 商店幾乎都打烊了!





買不到糖果, 所以Jennifer坐在路邊啜泣……別哭啦! 回去飯店請妳吃科學麵.





漂亮的家飾店, 快打烊了…花個10秒逛她一圈.





多數商店都打烊了, 隔著櫥窗看, 可真是心癢難耐啊!





舊舊的街道, 真希望能把家裏的外牆壁改成這樣, 咦! 腦海中浮現Kelly家的模樣.





教堂, 歐洲人生活的重心.





Jennifer站在店門口張望的同時, 突然發現有兩個Jennifer, 抓住這時刻, 紀錄下來.





我之所以喜愛歐洲的味道, 大概可以用這張圖來做說明, 殘舊的石牆, 破舊的木門, 光影透過樹葉, 灑落在石磚道上..





拍自己的影子…腿真長, 呵呵! 自我幻想中…





逛完鬼城, 閔大哥說只要開車5分鐘, 就可以回到莊園旅館吃晚餐, 若超過時間的話, 他請客! ㄘㄟ/! 真是…… 雖然超過時間, 不過也只超出兩三分鐘, 就回到旅館. 時間安排的挺不錯.





我在作夢嗎? 這好像只有在電影上才看到的戶外晚餐, Ya!





今晚Jennifer當女主人啦!





我們的帥氣司機-亞歷山大





令我們不敢下嚥的前菜-蝸牛!!





豬排佐千層麵+菇





杯晃交錯之際, 我與Jennifer淺嚐即止, 因為我們不會喝酒, 真是可惜, 因為法國產葡萄酒, 可是我們不會鑑賞.





這家旅館的飯後甜點怎麼都那麼炫, 連仙女棒都出爐了! 這兩個蛋糕是慶祝來法國渡蜜月的情侶, 而我們已在去年結婚,算不算是老夫老妻了呢? ^_^





甜甜的巧克力蛋糕……我們在法國普羅旺斯的第二天




29 則留言:

  1. 牽手那兩張真有感覺~~

    還有那教堂的門,美得誇張。



    "我硬是把Jennifer從這家布店門口給拖走,她超想逛的"

    非常感受得到Jennifer的憾恨......:p

    回覆刪除
  2. 喜歡的店卻不能進去逛

    這實在太慘忍了

    讓我更加堅定自助旅行

    這樣就可以逛得過癮了

    回覆刪除
  3. a~~我第一次看到clement耶!!!

    ㄏㄏ"看"起來是好男人!!



    我家只有人家的一點點一點點~~

    其實我更想要家裡的牆像~嗯那種珊瑚礁的牆~~

    我家的還太新啦~~~



    嗯!!肯定的是胃口會越來越"重"!!



    真的好漂亮

    還是clement的技術太好

    總可以把美景如此真實的紀錄

    好羨慕阿!!!

    回覆刪除
  4. 雖然說過很多次了,但...Celment的拍照技術真的讚的極點!每張照片都

    好漂亮!還要分享更多的照片給大家看喔!!



    好奇:那張水道橋clement是怎麼拍的啊?

    還有..你帶很多相機配件哦,看起來背了一個相機的大包包哩~(粉重吧..

    呵)



    看完一連串的照片,照片裡的太陽好像也把我給曬傷了!(太陽真是超級大

    啊!)

    回覆刪除
  5. 忍不住在囉嗦一句,那張有台標致汽車的照片簡直就是汽車廣告的宣傳海

    報嘛!超~美~


    回覆刪除
  6. 請問你們是自由行嗎?因我不想參團,想全家去,可否給些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
  7. 哇!終於看到clement的廬山真面目,也是帥哥一枚,應該要多多上鏡頭的阿~

    clement拍的照片都很漂亮,Jennifer也就更加敬業囉~

    你們參加的團是國內的嗎?還是跟上次柯茲窩一樣是參加英國當地華人辦的Local團呢?

    還是說現在國內的團已經都變成這樣了阿?住宿及餐點安排都讓人覺得很棒ㄟ!

    回覆刪除
  8. 看越多clement的照片就越氣餒...

    怎麼會美成這樣???

    clement 有練過喔!?






    回覆刪除
  9. clement拍攝的功力真是了得!

    張張精彩動人!

    藍天白的背景加上石牆實在是太美了啦!

    那木門上的裝飾鑄鐵....吼~美爆了!

    回覆刪除
  10. 終於盼到了你們的遊記了

    其實遊記人人會寫

    但是透過單眼

    留下的畫面就是不一樣!

    每張照片都好美喔!



    令人不禁想起“人在法國”的感覺



    Bella

    回覆刪除
  11. 你真的很會拍,逆光的老婆也拍的很美

    看不完的石牆,我真的超愛石牆跟緞鐵的搭配

    有朝一日若是要去這裡玩再來請教你們喔!

    回覆刪除
  12. To dai,

    女生似乎都無法抗拒漂亮布店的誘惑力說.

    我自己也很喜歡”牽手”那兩張照片. 很高興你們也喜歡.



    To Su,

    對啊! 其實不只這一家, 這幾天有幾次看到想逛的店, 但時間都不

    足. 自助可以避免這種遺憾, 但事前功課一定要完善, 比較累啦!



    To Kelly,

    謝謝妳啦! 呵!

    珊瑚礁的牆? 那不就凹凹凸凸的更厲害了? 果然口味越來越重.

    歐洲的風景真的美, 若有去玩, 你們也要拿起相機把美景紀錄下來喔!



    To Sarah, Karen, carrie58,

    你們實在太抬舉我了, 不敢當啦! 其實很多人問我為何照片看起來可

    以如此銳利? 呵呵! 那真的是拜鏡頭之賜啦! 我的數位單眼相機只是

    Nikon D50, 非常初階的單眼, 但其實重點是在鏡頭, 這次我拍的照

    片, 九成九是用 Sigma 18-50mm F2.8 Macro 這一顆, 它的特點就

    是”Macro”, 讓畫質變得非常犀利, 另外, 在 D50的設定上, 我也

    把畫質調成”犀利”, 這樣風景照就會感覺很不錯了, 但是照人像照

    時, 太犀利會讓皺紋痘痘太明顯, 所以人像照要把畫質調回”柔

    和”.



    這次雖然帶了3顆鏡頭, 但後來只帶上面所說的Sigma這一顆出門, 其

    他2顆都放在行李箱, 以減輕包包的重量.



    水道橋那張, 其實很簡單, 把焦距拉到廣角端18mm拍攝即可, 它會把

    遠近的物體比例誇張化.



    To Freya,

    我們是跟團耶! 不是自助, 因為我們沒有時間蒐集資料,規劃行程, 所

    以從旅行社的既定行程裡面, 挑一個我們最滿意的行程. 我們這個團

    裡面, 有兩家人是全家出遊, 所以也應該適合全家參加啦!



    To 丹妮兒,

    哇! 妳這樣說, 我臉都紅了, 呵呵! 有Jennifer這個免費model, 真

    的很幸福呢! 我們是參加國內的旅行團, 餐點跟住宿都還不錯, 只有

    在巴黎那兩晚, 住的離巴黎鐵塔有點遠.



    To Bella,

    謝謝囉! 其實當初看了 Bella & Fion 的遊記, 就對這次的法國行諸

    多期待, 果然是很美啦!



    To Fifimon,

    能得到攝影達人的稱讚, 真是高興啊! ^_^ 我也真的超愛石牆的.

    沒問題啊! 你們若要出國, Fifi 就交給我照顧啦! 哈哈!

    回覆刪除
  13. 照片拍的太美了

    某張餐飲與河的照片 看起來就像畫一樣

    另外 河上的倒影那張 也超美的

    總而言之

    這個地方美斃了^.^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的分享照片,希臘的白屋和法國的普羅旺斯山城,

    都是夢中嚮往要去一遊的地方,有你們的介紹,我們遠從

    台北跑到竹北-藝術的家,買到雙面鐘,特此謝謝好網友

    clement&Jennifer的分享,倘若有機會來台北玩,請

    email到我信箱聯絡,我住台北20多年,好吃好玩可以到相

    報,包括基隆,有緣可以做朋友,祝 賢伉儷 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15. 我要說聲:謝謝Clement!!!!

    謝謝你帶目前無法出國的apple到法國南部來趟精神之旅!!!

    真的好美,我也好愛教堂木門,湛藍天空,光線從樹葉間灑落下來的Fu,

    不能逛小店的痛苦我瞭,幹麻那嚜早打烊呢,真是生活過得太悠閒啦~~

    請問嘉德水道橋真的有這麼Huge嗎?Jennifer好小ㄧ隻ㄛ...還是攝影技術

    的呈現才有如此大的對比呢?

    你的每張照片都美到不行,好想去南法啦~~~

    回覆刪除
  16. To Gina,

    這家在河邊的餐廳, 真的超美的.

    若天氣好, 藍天白雲加上運河, 真的美到爆.



    To AmyWu,

    呵呵! 不客氣. 很高興你們買到想要的掛鐘囉!

    我也很想去希臘說…



    To Apple,

    不客氣! 你們喜歡看, 我就繼續po囉!

    嘉德水道橋真的很大, 但是廣角鏡頭更有誇張的效果,所以是加乘出來

    的效果啦!

    現在不是暑假嗎? 還是Apple有暑期輔導, 所以不能出國?

    回覆刪除
  17. Hi Clement:



    好久不見:p

    這陣子一直期待五月底出國的clement怎麼都還沒回來公布他的南法之行呢^^



    呵呵,對你的照片的取景構圖真是佩服,每張照片都可以當明信片了!

    南法風景真的是超讚,害我跟小蕃茄都好想現在飛去。



    小蕃茄在你們出國期間一直有個問題想發問,就是為什麼Jennifer可以在六月

    初的時候去南法呢?那時候不是老師還在教書嗎?為什麼小蕃茄還要等到七月,

    團費機票都漲的時候出去阿 > <~ 呵呵:P



    期待你接下來的南法照片唷!!

    回覆刪除
  18. 真的是很不賴的地方

    我們也有在修道院裡頭買些紀念品

    回覆刪除
  19. To greenblur,

    對啊! 修道院那裡超美的.

    請問你們是什麼時候去的呢? 有看到薰衣草盛開嗎?

    回覆刪除
  20. 你好...無意間看到您的網誌..想請問一下你相機是用什麼牌子的?照的好好喔..還有你是參加哪個旅

    行社的團呢..因為我年底向去法國度蜜月..麻煩您回答一下喔~謝謝

    回覆刪除
  21. 收到你您的來信真開心..可以在請問一下單眼數位相機一般人有辦法用嗎..我只會用一般的數位..若

    要入門的話要買很多其他的配件嗎?我怕買了也不會用^^

    回覆刪除
  22. To Sunny,



    一般單眼的入門的確門檻較高, 首先, 它比較貴,

    Nikon/Canon入門機種都要兩萬多(僅機身而已, 不含鏡頭)

    第二, 它既大台又笨重. 機身最輕大約 800g,

    隨便再加一個鏡頭, 就破1kg.

    那為什麼很多人趨之若鶩? 因為它的畫質, 以及操控性,

    都不是隨身小DC 可以比的上的.

    推薦妳一個網站, 裡面有很多有關攝影的文章,

    妳可以參考看看. 若有興趣, 再跳入這個錢坑喔! ^_^

    http://www.mobile01.com/category.php?id=5

    回覆刪除
  23. 嗯 很有質感ㄉ網頁 很有福報ㄉ人生

    回覆刪除
  24. 原本是為了尋找日式煤油暖氣, 但我卻被這無數的南法美景給吸引了. 不

    僅僅是風景建築讓人嚮往. 攝影師的功力更是一流. 前面有看到你對鏡頭

    的介紹了. 可以再提供一下是那間旅行社有辦這樣的行程. 那間米其林

    我超想去的.

    回覆刪除
  25. To Maggie,

    已寄信給您囉!

    回覆刪除
  26. To Maggie,

    已寄信給您囉!

    回覆刪除
  27. 很喜欢你的背景音乐



    谢谢

    回覆刪除
  28. To 無名氏,

    謝謝你的支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