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寒流的剋星 - 日式煤油暖爐 !! (更新實際使用結果)







之前曾在日本工作一陣子,冬天在居酒屋吃飯時,常可以看到日本人用煤油暖爐取暖,覺得它的造型還不錯看.後來回台灣時原本想帶一台回來,可惜有同事告知可能無法上貨櫃,因為怕有殘留的煤油在暖爐內,海運回台時間頗長,怕會有意外所以作罷.



去年12月初拍婚紗照時,碰巧遇到大寒流,低於10度. 大家可以想見Jennifer需穿露背的禮服去山上/湖邊拍照,那是多痛苦的一件事啊! 所以我在拍照前,在Y拍買了平行輸入貨,於拍照當天載去現場給她取暖.



來大致介紹這個超級power(6660W)的暖爐,底座的大圓盤是儲放煤油的地方.中間灰色大圓鈕可控制火勢大小.大圓鈕右邊是點燈鍵;左邊是緊急關火鍵.





就是這個光,讓我們整個家都暖和起來啦!





煤油暖爐加熱面積很廣,靠的就是空氣對流. 空氣被火加熱之後,熱空氣上升,從頂部灰色蓋子下方那一圈孔洞排出,讓室內空氣變暖. 頂部灰色蓋子是燙的,要小心! 在日本常看到有人放一個茶壺在這上面保溫,還真是方便啊! .





普通28坪的公寓,只要把這一台放在客廳,就可以讓全家每個房間暖和起來. 不能單獨在一個臥房使用它,會讓你熱到直冒汗. 至於透天厝,聽老闆說只要放在一樓,它的熱氣可以對流到讓上面幾層樓的空氣也暖和起來,不知真的假的,明天就來試試看囉! Ya! 終於等到寒流來囉!






===================================================

加熱能力實際使用結果:


暖爐擺放位置: 二樓客廳

透天單層面積: 13.5坪

時間: 12/16下午4點

室外溫度: 12度

室內二樓溫度: 20度

開啟暖爐(中火)後約1小時,可讓整個二樓溫度穩定持續在28度 (溫度上升8度); 若將暖爐轉成大火, 最高溫可達30度 (太熱了). 所以以我們家13.5坪的空間來說, 可以開中小火, 讓溫度在25~26度之間, 是最舒服的.



樓上呢? 只能讓三樓溫度上升2度; 讓四樓溫度上升1度. 可能是我們樓層數太多了(總共五層)!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煤油暖爐時, 一定要開窗戶, 以便讓空氣對流 (燃燒會耗氧, 產生二氧化碳, 瓦斯爐/熱水器也是一樣). 但是不用擔心冷空氣一直從窗戶進來, 而降低室內溫度, 因為這台加熱能力實在很強.



2.家裡有學齡前兒童的話,不太適合使用此種大型煤油暖爐. 因為小孩子容易橫衝直撞,手亂摸那個頂部灰色蓋子 (會燙傷). 所以家中有小孩的,可能需等到他幼稚園大班,或是上小學,能聽得懂你的指示,並確實做到的年紀的時候,才適合使用煤油暖爐喔!


82 則留言:

  1. 快試試看,再來告訴我啊!

    透天的就是冬天會感覺更冷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放了這一台後,再看看你家的照片

    頓時覺得好像是日本人的家喔!!

    回覆刪除
  3. 好像很讚耶~

    期待分享試用心得喔^^

    回覆刪除
  4. 酷!!!這個讚!!!!

    回覆刪除
  5. 哇~~看著那火光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這個比起米蘭家那隻電風扇造型的暖氣扇要美觀太多啦!



    另外請問clement~

    外圍一圈圈的鋼絲是不是也會跟著發燙呢?!


    回覆刪除
  6. To ciacia & Karen:

    OK!今晚肥家之後,再來把它給點起來,看看在透天厝使用的功效如何.

    再跟大家報告.



    To 加奈:

    啊? 是喔! 我還以為我們家比較偏英式風格咧! 哈哈...



    To dai:

    其實會買這個,是為了它強大的加熱功效

    才能在戶外幫Jennifer取暖啊!)

    沒想到放在新家之後, 自己感覺還蠻搭配的,

    可能因為它是白色的吧!



    To 米蘭:

    對啊!偶還蠻喜歡它的造型.Jennifer說它好像星際大戰裡面的 R2D2.

    外圍一圈圈的鋼絲,只有在靠上方熱氣出孔的地方會熱,

    其他地方的鋼絲其實不會燙,

    甚至是中間那個觀火窗附近的鐵絲也可以用手摸喔!

    不過頂部灰色蓋子是嚴禁碰觸的.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好溫暖..期待您的後結報導.

    另外,價錢是?

    媒油去哪買,怎麼賣呢?

    回覆刪除
  8. 會不會太貼心啦

    這樣的設計好適合你們家喲

    回覆刪除
  9. 日本的電壓和台灣的一樣嗎?



    期待你的使用心得!



    現在爬樓梯,有沒有健步如飛了,還是小腿肉多了一圈:)

    回覆刪除
  10. 這樣的煤油暖爐不知道會不會耗氧?

    之前我也想要買一台

    很想知道它的使用效果?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真的很棒!!

    還是得說clement真是個貼心的好老公!

    回覆刪除
  12. 為什麼經Clement介紹的東西看起來都很讚?



    平行輸入啊...那麼台灣有得買嗎?


    回覆刪除
  13. To sweet_maggie:

    價格喔!其實並不便宜.要價1萬台幣左右.若在日本買,

    才4,5千塊左右.實在差很多.

    煤油在比較大的中油加油站,會有賣散裝煤油,

    比較便宜,可以自行帶著桶子去買,1公升約30左右;

    金屬桶裝煤油每個中油加油站都有賣,但比較貴(因為金屬桶成本).



    To gina:

    其實這個在日本很常見喔! 我只是買了白色的這一款啦! ^_^



    To Su:

    這台是純機械式煤油暖爐, 不插電的喔!

    爬樓梯已經習慣啦! 小腿北本來就很粗了, 沒差, 哈哈..



    To Alex:

    會耗氧,所以使用時一定要開窗戶.



    To kelly:

    謝謝妳啦!偶真是不好意思吶!



    To Sarah:

    沒有啦! 只是與大家分享使用經驗囉!

    沒有公司在代理喔! 都是Y拍賣家自己從日本運回來,

    再拿去網路上賣的.

    回覆刪除
  14. 我們家從小就是用煤油爐喔~~

    是從韓國帶回來的

    小時候冬天我們還會順便用煤油爐煮開水

    還可以把橘子皮丟在面板上

    空氣裡會有香香的橘子味


    回覆刪除
  15. 記得小學時我爹也曾經從日本帶一台回來過,真的很好用ㄝ~~現在自己也買透天厝了,前兩天

    連下4天的雨又濕又冷,好像蠻需要買一台這種東西ㄝ~~.(我家和clement一樣,一樓大概有

    13~14坪說....)

    回覆刪除
  16. 這個比我家燒材的火爐還有效率耶.

    回覆刪除
  17. 謝謝clement的分享~~

    回覆刪除
  18. 這個好有味道喔,我們家雖然有裝冷暖氣,但是我死都不肯開

    我要鍛鍊身體啦!

    回覆刪除
  19. 還有一個問題請教Clement

    這個煤油暖爐在使用的時候

    會有煤油燃燒的味道嗎?

    回覆刪除
  20. 雖不便宜但至少可以省電吧:p

    不過能開著睡著嗎?安全性OK嗎?

    和電暖氣一樣會使人皮膚變乾嗎?

    我也想知道會不會有味道?

    還有會不會將屋子燻黑啊?

    哈,不好意思,我是好奇寶寶:p

    回覆刪除
  21. 注意事項第2點寫的好好,

    的確是很重要的事呢!

    報導的好詳細哦!讚!

    回覆刪除
  22. hi,俊智:

    因為我看你們的留言版好像沒在使用,所以借用這邊留一下言。



    謝謝你的留言回應,你太客氣了啦,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呢...



    不好意思呢,因為忙碌,卡片有點耽擱了,所以今天才寄出,希望你能在

    聖誕前順利收到唷!!也希望你會喜歡我自己繪製的卡片。 :)

    回覆刪除
  23. To Rococo:

    這招帥啊!下次來丟橘子皮在暖爐上,

    一定很香!!



    To chun03.kimo :

    從你們家的照片看來,似乎不只13~14坪說.

    PS:你們家的顏色真是漂亮!!



    To moukli:

    真的嗎?不過你們的燒材暖爐的懷舊味道可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



    To 米蘭:

    不客氣! ^_^



    To Fifimon:

    難道Fifi都沒跟妳吵著要開暖氣嗎? 呵呵...



    To Alex:

    燃燒完全的話,就不會有煤油味道.

    把火焰高度調到"第三張圖那個圓盤"上約1公分高,就大概燃燒完全.

    若火焰高度低於圓盤,就比較有可能會有煤油味道跑出來.



    To 丹妮兒:

    1.安全.燒到煤油用完,會自己熄掉.不過仍不建議睡覺時使用.

    2.室內溫度變高之後,相對溼度就會降低.

    3.味道的問題,已回覆給Alex,如上.

    4.不會燻黑.



    To ciacia:

    不客氣啦!!

    回覆刪除
  24. To lemonz:

    哇!謝謝妳!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25. 是的,這煤油暖爐的確好用,操作簡單,煎煮炒炸似乎都可以(還沒試

    過),可惜的是....台灣的煤油有點貴,但想它帶來的生活情趣,可就

    不是一般的電暖爐能比擬。

    這煤油爐唯一的電子設備只有點火裝置,是用乾電池引發點火,其他

    的完全沒有任何電子零件,只要煤油可供應的一天,這爐就有存活的

    價值。唯一的消耗品,就是燃燒的爐芯,樓主這台煤油爐,共有三段

    爐芯,第一段燒完,調到第二段,再來就是第三段,平均一個冬天(三

    個月)每天燃燒4小時計算,一段爐芯可用3-4年,三段要燒完....自

    己去算吧!倘使要更換爐芯,耗材約1500~1600元,更換工資約1000

    元。但,這是遙遠以後的事囉!

    回覆刪除
  26. To sweet_maggie:

    價格喔!其實並不便宜.要價1萬台幣左右.但瓦數超強!!

    若能在日本買,會比較便宜.

    煤油在比較大的中油加油站,會有賣散裝煤油,

    比較便宜,可以自行帶著桶子去買,1公升約30左右;

    金屬桶裝煤油每個中油加油站都有賣,但比較貴(因為金屬桶成本).



    To gina:

    其實這個在日本很常見喔! 我只是買了白色的這一款啦! ^_^



    To Su:

    這台是純機械式煤油暖爐, 不插電的喔!

    爬樓梯已經習慣啦! 小腿北本來就很粗了, 沒差, 哈哈..



    To Alex:

    會耗氧,所以使用時一定要開窗戶.



    To kelly:

    謝謝妳啦!偶真是不好意思吶!



    To Sarah:

    沒有啦! 只是與大家分享使用經驗囉!

    回覆刪除
  27. To AJ:

    聽您這樣專業的介紹,您是不是賣暖爐給我的Y拍賣家啊? 呵呵!

    回覆刪除
  28. TO clement66:

    千萬別誤會,我不是賣東西的,只是喜歡這煤油暖爐的同好,這爐也才剛

    剛的搬進了家中。



    真的,就算不點燃,放著都覺得好看,瞧著越覺典雅;彷彿遠至北海道搬

    來優雅的東洋大和風....那陳陳的深柚木桌,一格格素白窗櫺紙幕,透

    著古樸,帶著簡約。放著這麼一台,那百皚皚的桶身,勾印起大雪的記

    憶。

    回覆刪除
  29. To AJ:

    哇! 被你這樣一說, 似乎煤油暖爐也復古了起來. 呵呵!

    回覆刪除
  30. 那要裝暖氣機還是買這台呢

    回覆刪除
  31. To 草莓:

    見仁見智囉!每個人的考量點都不一樣.

    有人想省電費;有人最重視安全,所以以自己的需要為準.

    回覆刪除
  32. 請問一下這一台煤油添加會不會很麻煩!?

    需不需要買手動虹吸管!?

    回覆刪除
  33. To Pigo:

    沒關係. 添加煤油不會麻煩.

    沒錯!需買一個手動虹吸管來添加煤油.

    回覆刪除
  34. clement66,

    這玩意很適合你家透天厝哩!

    一般臺北的小公寓可能不太適合,

    寶哥目前使用冷暖兩用的冷氣機,

    效果還可以接受!

    不過能在冷冽的冬天,

    在客廳看到火光漫漫的爐火,

    一定連心底深處都會溫暖起來吧!

    好羨慕呦~

    回覆刪除


  35. To 寶哥:

    當初會買這台,也是為了Jennifer拍婚紗,

    想在屋外使用,所以才買的.

    沒想到放在新家,看起來也挺不錯用.

    很高興能夠被寶哥加入新文章內.謝謝啦!

    回覆刪除
  36. 我的煤油爐是長的像除濕機那種的

    我想你應該知道吧!有插頭的

    我當初買是也是因為我去日本有使用過對它印象粉好

    想說我家寶貝洗完香香出來穿衣服比較不會冷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好用,

    我的可以設定溫度可定時開關

    而且一機2用耶

    還可以順便除濕,不過要記得給自己擦乳液

    <我自己想的>



    但是我覺得你的比較好看耶

    好實用的家飾




    回覆刪除
  37. To kueipang:

    嗯!我知道那種.它用電其實只為了定時跟保全.

    限制3小時自動關機,以保障安全,也很好用喔!

    回覆刪除
  38. 看了你的暖爐使用心得,更讓我覺得非買不可了

    但是我擔心故障或要更換燃棉時,找不到可以幫忙的人

    因為這麼漂亮的爐若因此而報廢,真的太可惜,會捨不得!

    可以提供會維修這煤油爐的地方嗎?

    另外想請問是直接買大台的擺著不動;

    或是買小一點的,人在哪裡就提去那裡。哪種方式較方便?

    因為家人都沒用過,所以不知道怎麼選。(我家是長方形公寓,開放式空

    間,客廳10坪飯廳6坪廚房約4坪,沒有做隔間。拜託請給個建議,很急!

    因為台北的冬天真是冷啊,不想再縮著脖子過日子了)

    回覆刪除
  39. 我是sophia

    e-mail: j05516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0. 請問您

    您這台跟這種電子式的哪種好?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2465497

    回覆刪除
  41. To sophia,

    更換的話, 應該可以找賣家幫忙(我是在奇摩網拍買的). 他也有賣更

    換的線蕊. 但是這個暖爐其實很耐用, 用個五六年大概都不用換線

    蕊. 何況線蕊還有三節伸縮長度可以調喔! 現在是最短的, 待幾年

    後, 線蕊稍微變短時, 還有兩節可以伸長, 所以, 用個十年我看都不

    是問題喔!

    依你們家的狀況, 應該可以買類似我這台大台的, 放在開放式空間使

    用即可. 房間的話則打開門, 讓冷熱空氣對流, 即可上升幾度. 若直

    接放在房間, 會太熱喔!



    To娜娜,

    這種電子式的, 好處是可以幫忙設定停爐時間. 不過他的火力似乎就

    沒這麼強囉!

    回覆刪除
  42. 請問價位是多少?

    台灣那買呢?

    有煤油味嗎?

    回覆刪除
  43. 一週前也忍不住買了一台,效果真的很滿意,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熄火時的煤油味吧,特地上來

    感謝您的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44. To vivian,

    煤油味還好, 使用時不會有,最後熄火時會有一些些煤油味.



    To susy,

    不客氣喲! 這台擺在家裏, 很有風格吧! ^_^

    回覆刪除
  45. 看了你的介紹和大家的留言

    好想買一台哦

    本來就冷的天氣因為下雨更冷了

    尤期金門的溫度又比本島更低

    請問是否就是這台呢?




    回覆刪除
  46. 忘了po網址

    http://market.myav.com.tw/shop/wei/

    回覆刪除
  47. To springmos,

    您po的網址有誤喔! 是賣視聽器材的.

    Y拍有人在賣我家的這台暖爐.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7667593

    回覆刪除
  48. 看了你的推薦後,我也買了一台一樣的,可是點不著,只會冒煙,請問是哪

    邊有問題呢? 你是如何點火的?

    回覆刪除
  49. 忍不住了....

    買了一台可是燈蕊如何調整呢?

    教教我吧!各位大哥大姊

    感恩了

    回覆刪除
  50. To Kiriu & eden,

    Sorry! 現在才回覆. 中間的旋鈕要先順時鐘旋到底, 之後按旋鈕

    右邊的鍵幾下, 你就可以看到火花開始慢慢冒出來, 等到燃燒完

    全, 再調整旋鈕控制火勢大小. 其實火勢大小的調整, 就是靠調

    整燈蕊的高低啦!

    回覆刪除
  51. 您好,

    由於小店開設於半山上,每逢冬季就會很濕冷,尤其是今年,雖有璧爐,但沒

    到一個程度,是很難感覺室內的溫暖.看到您對這煤油爐的介紹真的讓我很

    想去看看實品,您可以告訴我在北部地區有哪家店家可以前去看看? 我就

    是喜歡你買的這一型,請透過我的電郵回覆可以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52. To villacoffee,

    我當初是在Yahoo網拍上找到的.是在網上訂購後,直接到倉

    庫取貨時才看到實機. 之所以會直接購買是因為在日本時就

    有看過此類煤油暖爐, 知道它的好處. 至於北部地區哪裡

    有展示, 我真的不太清楚耶! Sorry!

    回覆刪除
  53. 您好:想請一下你這台日式煤油暖爐,是在哪邊購買的,看起來好像不錯

    ㄝ,因為我怕冷ㄉ人所以想購買一台,而且今年聽說是寒冬,想趕快購買

    一台,準備過冬,ㄏㄏ~~~

    回覆刪除
  54. To e256813,

    您好. 我是在Y拍買的,您key-in 煤油暖爐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很多賣家

    喔!

    回覆刪除
  55. 請問一下我也剛買一台、為什麼都是黑煙為什麼.是正常嗎謝謝

    回覆刪除
  56. 我不想再忍受屋子裡只有12度的溫度了.......@@~

    既然確定會發消費券了,

    我決定buy這台了!

    回覆刪除
  57. To domocopeko,

    妳的火開太大了,把蕊調低一點就好啦!



    To Chun姐,

    呵呵!這台我當初買好像約$12000. 你們可能得把一家四口的

    消費卷全都用掉才夠喔! 不過這台真的很美就是了, 妳棉家小

    孩也夠大了,教他們不要碰暖爐頂部,應該會聽話才對!

    回覆刪除
  58. 請問如何讓他在關火後不會釋放濃嗆的煤油味??

    謝謝

    回覆刪除
  59. To 劉瑀,

    您沒有仔細看喔! 只要你關火時,慢慢的轉,一次轉一點點,讓火自然熄滅,就可以把煤油味降

    到最低囉!至少要花3分鐘以上慢慢轉開關喔!

    回覆刪除
  60. 我也買了一樣的ㄡ~也覺得很好用~但是我關火後煤油味很重? 你的

    會嗎? 如何關才不會?

    回覆刪除
  61. To Kate,

    只要你關火時,慢慢的轉,一次轉一點點,讓火自然熄滅,就可以把煤油味

    降到最低囉!至少要花3分鐘以上慢慢轉開關喔!

    回覆刪除
  62. 看了您的介紹,覺得好心動喔!

    (不過我沒看到圖片、大小,不知道可以在哪看到?)

    可以請問您是哪個牌子、可在哪購買嗎?



    因為我住老房子,若耗電量太大(如我使用吹風機,樓下也正在使用

    吹風機,這樣就會跳電,兩層樓中不可同時使用兩樣高耗墊的電器產

    品)



    不知道您說的這種暖爐,是否是完全不需要插電?

    我知道有一種是自動控溫的煤油暖爐,

    不知道開機時耗電量是多少?

    暖房功率 0.74 KW~3.60KW──>就是耗電量嗎?



    我的房間是4-5坪大的套房

    以我房間的大小,若使用煤油暖爐,

    是否會太熱?



    謝謝您的答覆喔!



    wind

    回覆刪除
  63. 不好意思,再次請問,

    我房間很小(如63樓所述)

    但有一個大陽台,如果把暖爐放在陽台上燃燒煤油,

    是否就能讓室內暖起來呢?



    wind

    回覆刪除
  64. 請問這煤油爐要到那買ㄋ.價錢多少ㄋ.可否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
  65. 請問在哪買? 日本哪裡? 還是台灣有得買? 謝謝你告知!!

    回覆刪除
  66. To wind,

    妳的房間太小了,不適合這台大型煤油暖爐, 牌子是Toyotomi,完全不需插電.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9963174



    妳需要的是小型煤油暖爐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7948683



    To 李金花 & 豬豬,

    您可上Yahoo奇摩拍賣,輸入"煤油暖爐", 就可以找到很多品牌喔!

    我買的牌子是Toyotomi,暖房能力6600W那台, 約一萬元

    我是三年前買的,所以會比目前網上看到的價格便宜一些.

    回覆刪除
  67. 請問您是用桶裝還是散裝的煤油呢,兩者有何差別嗎,謝謝~~

    回覆刪除
  68. To Kai,

    我用的是散裝煤油. 會比金屬桶裝煤油便宜喔! 品質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69. To jackl,

    是啊! 這個放在家裡蠻有fu的喔! 只是要小心暖爐頂部會燙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70. 想請問一下

    這幾天我也購入了一台煤油暖爐

    只是我發現暖爐上的對流孔

    烤漆都有點斑駁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因為周遭朋友找不到人問

    只好冒昧的請教您一下

    回覆刪除
  71. 你好,我也買了跟你一樣的型號,目前還沒開始用..

    請問一下,一開始那轉盤是指到3的位置這樣對嗎?

    是不是一開始要順時針轉到1的位置,然後點火呢?



    還有燈芯的位置要怎麼調啊??

    回覆刪除
  72. To 蓋瑞,

    我們家的不會耶!只有一點點塗料不均的感覺,那是在買來的Day1就長那樣,你可以看倒數第

    二張圖.



    To james,

    一開始要順時鐘轉到底,再按點火鈕,等火變大後,再逆時針回調以控制火焰高度.燈蕊位置

    在一開始前兩年應該都不用調.等點火不易(代表燈蕊有損耗而變短)之後,才要把燈蕊位置

    微調高.我買到現在三年了都不需調整燈蕊喔!

    回覆刪除
  73. 你好想請問一下,是不是第一次加煤油後,要等15分才可點火

    回覆刪除
  74. To 無名氏,

    嗯! 好像有這個說法. 賣家說的. 讓乾的燈蕊吸飽煤油.

    回覆刪除
  75. 請問誰知道Yamato這個牌子的煤油暖爐?廠商送了一台YKH-24BS型

    號,都查不到價格,有人知道拜託請告訴我。謝謝!

    回覆刪除
  76. 請問頂部蓋子邊緣跟上面的茶壺會燻黑是正常的嗎?該怎麼避免?謝謝~

    回覆刪除
  77. 你好. 我有一台toyokuni 80-EU 很好用, 但是現在需要換燈心. 請問台北附近還能找到老師父幫忙換嗎? 謝謝.很久以前在士林中正路買的.

    回覆刪除
  78. 你好. 我有一台toyokuni 80-EU 很好用, 但是現在需要換燈心. 請問台北附近還能找到老師父幫忙換嗎? 謝謝.很久以前在士林中正路買的.

    回覆刪除
  79. 你好. 我有一台toyokuni 80-EU 很好用, 但是現在需要換燈心. 請問台北附近還能找到老師父幫忙換嗎? 謝謝.很久以前在士林中正路買的.

    回覆刪除
  80. 你好. 我有一台toyokuni 80-EU 很好用, 但是現在需要換燈心. 請問台北附近還能找到老師父幫忙換嗎? 謝謝.很久以前在士林中正路買的.

    回覆刪除
  81. 你好. 我有一台toyokuni 80-EU 很好用, 但是現在需要換燈心. 請問台北附近還能找到老師父幫忙換嗎? 謝謝.很久以前在士林中正路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