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咦! 好像忘了介紹偶棉家的窗簾啦!







看了一下之前po過的文章,似乎沒有寫一篇專門介紹偶棉家的窗簾. 最近陰雨綿綿, 剛好po一些陽光普照的窗外風景, 希望也可以讓大家”開朗”起來喔! 其實大家應該都知道偶棉家的格局了啦! 這裡是1F客廳平台, 採用羅馬簾作法, 多加了兩個彎 (作法是布料多留一點), 以及兩組自行綑綁的緞帶, 以增加浪漫的感覺. 布料類似輕質的麻紗, 是為了創造柔軟的效果. 不過, 遮蔽效果不佳. 未來可能會再加一層底布.





主臥, 亦採用羅馬簾作法, 也有彎, 以及緞帶. 布料稍厚, 遮蔽效果佳. 窗簾選米白色, 緞帶為淡紫紅, 以與牆壁之淡粉紅相襯.





來一張陽光普照的吧!





客房, 採用標準羅馬簾作法, 布料稍厚, 遮蔽效果佳. 顏色使用白底藍花圖騰, 因為這間的家具全部採用IKEA白色系列, 床罩組也是藍白相間的花樣, 我們未來會把床頭主牆漆成淡藍色, 讓白色家具 ”跳”出來.





客房也來一張陽光普照的吧!





頂樓休閒區, 採用傳統綁帶窗簾, 布料也是輕質的麻紗. 覺得這裡的落地鋁門窗若漆成白色的, 應該會更有味道.





頂樓書房區, 採用羅馬簾作法, 也有彎, 以及緞帶. 布料仍是輕質的麻紗. 我們的窗簾布料會不會種類太少了啊?



17 則留言:

  1. 厚 之前就是看到你們家窗簾 就很想把男友爸媽新家也用

    成這樣

    後來 依卡建議我們不要這樣用

    因為 老人家沒閒時間綁帶子(當然也怕被罵)



    我是超愛你們家窗簾的

    (先存點基金 改我們家主臥房好了)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氣質出眾的窗簾!

    可惜我太晚知道這樣的作法,

    不然一定要讓我家都是這樣有氣質啦...^_^



    你忘記的事情還很多,(都是聽我在胡說)

    繼續PO繼續PO,我喜歡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我們家就是沒有這樣大小的窗戶

    好讓我掛上這樣美的羅馬簾~

    每房有陽台的結果就是窗窗都是落地窗@#$%

    我也想要你家的窗簾啦....

    回覆刪除
  4. clement

    很喜歡你們家羅馬廉綁著蝴蝶結的樣式^^

    客房白底藍花的樣式好清爽~~~

    請問clement家的窗廉是在那家店家訂製的呢?!

    回覆刪除
  5. 漂亮!!!再說一次我愛那蝴蝶結!!

    那客房的窗簾布還真美~~~

    回覆刪除
  6. 吼~~看完之後開始存錢換明年夏天的窗簾

    不要害人啦!

    回覆刪除
  7. 滿室的陽光,讓人心情很愉悅呢



    請問你常需要綁帶子嗎?



    綁帶子會不會很麻煩?


    回覆刪除
  8. To gina:

    好險妳沒有幫男友爸媽家裝這種窗簾,真的會被"嫌"喔!呵呵..

    這是年輕女生才喜歡的浪漫款啦!



    To 橘子:

    昨天找到"藝術的家"嗎? 有沒有敗家啊?



    To Karen:

    落地窗的感覺不是會更讚嗎?採光一極棒.



    To 米蘭:

    我知道布的來源是"安得利".其他的是設計師的合作廠商囉!

    台北天母中山北路附近好像有"安得利"的店面喔!



    To kelly:

    謝謝妳啦!



    To fifimom:

    妳才是害人第一名咧!每天都發勸敗文,呵呵!



    To Su:

    哈哈!妳說到重點了.

    基本上,只有客人來訪時,才會把緞帶綁起來給人家看.

    其餘時間緞帶都是拆開來的,以方便開闔窗簾.


    回覆刪除
  9. 羅馬簾也是很有味道的,我喜歡藍白那塊^^祝耶誕快樂囉!



    小華

    回覆刪除
  10. 採光很讚耶!!

    祝您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11. 很棒ㄉ窗簾,原來可以這ㄇ特別,好溫馨說!^_^激發偶規劃新家靈感,

    回覆刪除
  12. To 小華:

    終於有人喜歡客房那一幅藍白窗簾啦! 也祝你新年快樂!



    To Sweet_Maggie:

    唉! 這種陽光普照的日子不是天天有的. 當陽光普照時, 坐在窗台邊

    看風景, 是很愜意的一件事啊! 祝你新年快樂!



    To himlisa:

    很高興能提供一些idea給正在裝潢的同好. 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我也喜歡藍白那一塊窗簾

    也是在天母的安得利嗎?

    有沒有詳細地址?

    天天想著去敗家

    實在太糟糕了 ><

    回覆刪除
  14. To Regie:

    嗯!我們家所有的窗簾都是安得利進口的布料.

    詳細地址不知道耶!因為我們是與設計師接洽的,並非去找布料商.

    回覆刪除
  15. 好棒的環境,被綠意環繞,小米花的心整個飛過去了呢~

    回覆刪除
  16. To may:

    謝謝妳囉!

    不過相片會騙人,有綠樹的部分大概只佔了1/4吧!

    回覆刪除
  17. 你好:好喜歡你家的窗簾哦!超美的!最近也把家裡的客廳裝上窗簾,

    可以介紹嗎???去哪做的???但我家住台中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