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透天厝的防盜措施…







雖然我們的透天厝是集體社區, 有請警衛. 但是窗戶&入口真的很多. 裝鐵窗這招殺手鐧,雖然安全, 卻嚴重影響窗外視野, 可說是抹煞鄉村風的最大殺手.如果下面這個客廳景緻,裝上了鐵窗,真是破壞了美好的景緻啊!





除了靠警衛巡邏,以及鐵窗之外,不知道各位同好們是否有其他的方式來加強防盜? 根據專家所說,大部分的宵小, 會被明亮的燈光&警鈴所嚇跑, 所以裝設自動感應式照明,以及無線警鈴,似乎可以嚇止部分竊盜案件. 所以偶棉裝了這個無線警鈴. 因為是在裝潢完畢之後才考慮到這個問題, 所以此時再拉明線, 會破壞室內美感, 無線警鈴可以省掉拉線的困擾, 但是需要更換電池, 好在一年只需更換二至三次,所以還能接受. 無線警鈴簡單來說,就是在窗戶或門上安裝磁簧開關,若打開窗戶或門時,警報就會響. 其他細節, 容後再與各位同好討論囉!





27 則留言:

  1. 我們家是電梯大樓,比較沒這個問題

    但還是裝了外玄關門......社區統一規定的樣式@@

    回覆刪除
  2. 用了之後有什優缺點再來個詳實報導哦~~

    我也很需要地^^

    回覆刪除
  3. 我家也有裝無線防盜系統耶!我們還外加裝設監視錄影,今年過年前小

    偷好多,幾乎每一星期都有鄰居遭小偷,真的很可怕!我們是為了想將

    裝設保全的$$省下來才裝無線監視系統,不過真的很好用耶!且自己裝

    就可以了,還不必被別人賺一手工資,還可以與手機連線,真的很不

    錯!我常常來你家潛水,真的好喜歡你們家的設計,看到這篇忍不住浮

    出來~~~~~~

    回覆刪除
  4. 我們建商只附1樓及頂樓的磁簧防盜器,

    所以只好自己去找了無線式紅外線感應防盜器

    好像是設定後若開啟門窗會有警鈴也會撥話至手機



    自己測試過幾次,還蠻"機警"地耶!!

    回覆刪除
  5. 好像很好用,我們建商有安裝磁璜鎖,連線到警衛區

    不過只有一樓有,玻璃如果被打破,也不會響

    最好的方式就是家裡別放值錢物品啦!

    回覆刪除
  6. Hi clement :



    我們家是小社區,所以沒有請管理員,

    只有在社區各角落安裝監視器,

    當初建商有為我們在1,2,3F裝磁簧感應器,

    磁簧感應器在每次出門都要作設定啟用,

    一開始住時是有每天用,現在都沒在用了:P

    因為一來每天出門都要把1,2,3F的窗戶關起來,

    二來就算感應器響了,我也沒法知道,趕回家也來不及了.



    所以有針對比較危險的區域作加強,

    1F的後面有裝晴雨窗及格子窗,

    2F的外面有家鍛鐵窗,其實也蠻美的

    3F就沒了,爬得上來我也沒折 > <

    5F的話,也是裝晴雨窗跟鍛鐵門.

    (我們家是這樣,其他家有的是全部都是防盜格子窗,

    或在頂樓多家鐵捲門)

    其實花在防盜的錢上面也是犧牲不少小朋友.



    我覺得比較好的防盜是安裝警民合作的防盜系統,

    出門前設定系統開啟,一有問題警察會先去查看.

    也不用每個月繳錢,系統一裝好就OK了

    p.s.我是根據隔壁鄰居的口述傳達,現在還沒錢裝...> <

    回覆刪除
  7. 我家是用紅外線感應

    一掃到人影

    就會喔依喔依

    也是無線的

    如果不讓他喔依喔依亂叫

    一掃到人就會亮也是不錯的效果

    回覆刪除
  8. 透天厝好像真的比較容易遭小偷

    上回有個朋友也是剛搬進透天厝沒多久

    晚上就被小偷驚醒

    還跟小偷搏鬥....

    -_-!!!



    真的要小心一點呢




    回覆刪除
  9. clement~~

    看來防盜真的是大家都擔心也注意的大問題

    也是因為不想破壞美麗的窗外景觀而不加想裝鐵窗!

    當初是因搬進新家不到半年就遭小偷光顧>"<

    還好家裡沒值錢物品,沒有太大損失~

    只是家裡那種被陌生人摸透透的恐懼感實在不好~只好安裝每年都要

    繳費的保全系統!

    安裝至今也五年了~每當假日出門或是年度出國旅遊時也都比較安

    心!一有風吹草動,保全人員就會來電詢問!

    算是花錢買心安吧^^

    不過看了ciement的這組防盜系統也很心動ㄝ~

    如果能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又能達到保護措施那就更好了^^


    回覆刪除
  10. To 小文子,

    電梯大樓比較好控管. 我們家大門也是雙門設計.



    To ciacia,

    優點就是無線, 不用牽一堆明線; 若警鈴作動, 可以同時撥電話到自

    己的手機.

    缺點就是需要更換電池.



    To jiun,

    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的設計. 謝謝你呦!

    請問監視錄影是自己安裝,還是請廠商來裝呢? 感覺這個比較難DIY.



    To Karen,

    我們社區也是有附一樓&頂樓磁簧警報, 不過窗戶就沒有啦!



    To fifimon,

    沒錯, 家裏別放值錢物品是最好的方式, 若真的遭小偷,至少損失最

    低.

    不知道 Fifi 可不可以看家呢?



    To Sunflower,

    感謝提供您的防盜經驗.

    警民合作的防盜系統不知道貴不貴?



    To Su,

    不知道紅外線感應會不會較容易誤報?

    聽說若溫度變動稍微劇烈, 或是突然有風吹過時,容易誤報.

    你們用的經驗如何呢?



    To lemonz ,

    哇塞! 還跟小偷對打喔!

    如果我發現小偷進來, 可能只能先打電話報警, 然後鎖在房間裡等警

    察. 唉!



    To 米蘭,

    裝保全系統是最好的選擇, 嚇阻率最高, 不過也最傷荷包囉!

    不過能買到安心, 也很不錯啦!



    底下有一些基本資料可以給各位參考:

    http://home.kimo.com.tw/lkk73700/new_page_11.htm

    回覆刪除
  11. 後來因為嫌麻煩就沒用了

    我們家是在小區的中心

    比較不擔心

    但是靠馬路邊的就算是高危險群了

    必要的防盜措施還是要做好

    比較安心啦

    回覆刪除
  12. 我家的監視錄影是請廠商來裝的啦!歹勢~~造成誤會。

    我們共有四戶一起合資裝設在重要地點。

    無線警報器是另外自己裝設的,他也可以警民連線喔!

    不過是先自行在家裡作電話錄音,若有狀況會直接撥打至

    警察局,告知可能有狀況,請警察派員查看!

    但效果如何就不知道了,不知會不會被警察當作惡作劇咧!

    回覆刪除
  13. To Su,

    是啊!若真的有心想闖入,這些也攔不住.

    只能起到嚇阻作用.



    To jiun,

    了解了!我們裝的這組也可以設定.

    若警鈴作動的話,可以撥打數組電話,

    你可以設定打給自己,或是打給警局.

    不過現在我不敢設定直接打給警局,怕誤報.

    回覆刪除
  14. hellow~ Clement~ 我家也裝有幾個月了 覺得還蠻好用的 因緊鄰旁

    邊的鐵皮屋( 有出租做倉庫的 有出租給工人 油漆工住的...) 每每晚

    上出遠門或多日出差時 離開時的設定會有一聲很清楚的設定啟動聲 心

    理上就會覺的他們應該都有聽到了(別對我房子亂來...)我每次都會自

    我安慰 因最近警察有過來排除車子並排停車影響巷道出入 他們有提到

    最近處理了一些都是透天失竊案(我在台中市)有人還損失了90多

    萬....聽的都是冷汗直流.警民連線好像是月繳500或600月費的樣子

    一觸動 他們會過來巡視處理 但實際處理我不清楚 他們沒有鑰匙 可能

    也是協助處理 但至少警民連線的標誌 有心小偷會比較不敢囂張吧~

    anyway~也推薦 蠻實用的~~

    回覆刪除
  15. T0 JIUN~ 請問您那你們四戶合設監視錄影系統 那你們主機放誰家 或是

    放公共區域 我的情形也是只有幾戶 沒有請管理員 垃圾自己等垃圾車來

    自己丟的那種 彼此也不熟 有些也都不理人的 你們是都有認識互相提議

    的嗎 如果可以的話請提供給我參考 謝謝ㄛ~ (如果您有看到這篇的話)

    回覆刪除
  16. Clement~我每天都會來你家逛逛,一定看的到啦!

    我們四戶從未搬進去就建立起不錯的互動關係,

    所以這樣會比較好解決問題耶!

    監視器主機是裝在對面那戶,因為男主人是上夜班,

    所以白天一定都在家,若白天有狀況他會出去查看,

    晚上的話就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囉!沒事我也會轉開電視機

    按到監視畫面那一台,有什麼阿貓阿狗走過去都看的到,

    我們總共裝設4支監視器,下面網址是我寫有關裝設監視錄影

    系統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

    jiun/article?mid=935&prev=964&next=931

    你可以看看囉!我覺得鄰居間互動良好的話,大家都比較好做

    事,所以要努力看看跟鄰居溝通溝通,加油!


    回覆刪除
  17. 請問一下無線的防盜器價格多少??

    回覆刪除
  18. To LOISLIW,

    感謝提供寶貴的經驗談.嗯!所以警民連線是要另外付費的囉!



    To jiun

    Hi! jiun,

    感謝提供寶貴的經驗. 你們四戶鄰居可以一起裝,一起分攤經費,真好.

    社區已經有裝監視器了, 我還是想多裝幾支,專門針對前門&後門,

    感覺會更安心.不過就得全部自己出了,感覺很傷荷包. 但若能起到嚇

    阻作用,應該還是花的值得啦!



    To little.ching,

    我是在B&Q買的,主機約5~6千吧!詳細數字忘記了.

    回覆刪除
  19. 這篇應該還有後續報導吧?

    還是已經没有續集了呢!~~

    我來等~~

    回覆刪除
  20. 我家是在一樓,又有兩扇落地窗..

    除了架設監視器以外,為了晚上能安穩的睡覺,

    又花錢搞了穿套式全能捲窗,

    http://business.com.tw/home/m0016236/webm_2.htm

    平日就收起來,因為和鋁窗是一體的所以從外觀看不到

    他們也有分馬達置於室外或室內

    鐵窗有縫隙,不至於沒空氣...

    除此還有防颱的功能咧!

    可以提供你參考喔!

    回覆刪除
  21. To ciacia,

    最近得了網路厭惡症候群,應該沒有續集了! ^_^



    To carrie,

    哇!這種的不是很貴? 不過很美觀就是了.

    我以前住一樓時,有想過這種的,不過裝不起,唉!

    回覆刪除
  22. 本來為了省錢想做橫拉式的...

    但為了安全,我老公覺得這種錢不要省!

    它上升下降的速度挺快的,而且靜音!

    我是覺得錢花的很值得!

    不然有時出門好幾天,實在會擔心捏!

    回覆刪除
  23. To carrie,

    妳說的沒錯, 安心最重要.

    能讓自己安心, 花大錢也值得啦!

    回覆刪除
  24. 那裡可買的到?我家很需要!

    回覆刪除
  25. To candy,

    B&Q 和 Homebox 都有在賣啦!

    回覆刪除
  26. 想問一下,用了磁簧鎖,是不是窗都要關著才有用呢?



    如果是人在裏面,只為防夜半來的小偷,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27. To 小妖,

    沒錯! 磁簧開關是一組兩個,一個裝在可活動的窗戶上,一個娤在固定的鋁門窗框上.

    所以要把窗戶關起來之後才能啟動防盜設備.

    另外我認為能加強的地方,是裝設錄影監視器,可更積極的嚇退小偷的偷念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