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心中的琴韻 ~







有一天, 與 Jennifer 一起回娘家吃飯. 閒暇之餘, Jennifer 上樓拿東西, 突然, 一陣輕柔的琴韻聲, 翩然下樓, 傳入大家耳裏. 我才猛然想起, 對喔! Jennifer 會彈鋼琴耶! 趕緊搶上樓坐第一排.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真的很好聽呢! 讓我更崇拜她了..^_^.. 忽然想起 Applepiano 老師 寫給我們的 "傲慢與偏見" 手稿, 還躺在我們的書桌上呢! 只因為我們還沒有買鋼琴, 所以無法在家練習





我們喜歡的是這種木頭直立式鋼琴, 與我們家的風格較為接近. 我們的樓梯並不大, 大概也只能搬這種大小的琴上五樓書房. 只可惜還沒有預算買這台琴. 我們也很喜歡寶哥家的木頭琴, 改天等寶嫂要換新琴時, 趕緊再去寶哥家搶吧! 呵呵…



11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的家也要開始裝潢,拼命找資料時,我用google搜尋到寶哥的部落格,又不小心來到您們的部

    落格,看到您們家的風格跟我們想要的風格很類似,所以想請教您幾個問題,不知您們方便回覆嗎?1.您

    們的家大約幾坪?每一層的坪數?2.木工部份是用了那些材質?尤其是書櫃,一整個酷!!!3.您們的裝潢

    (不含家電)大約花了多少? ps:我們也是竹科人=..=a

    回覆刪除
  2. 那琴好美!!真的好美!!!好啦買給"水某a"啦!!!那就可以天天有好聽的可

    以聽了!!!^^

    回覆刪除
  3. 一直覺得你老婆很眼熟,

    剛剛終於發現為什麼了,

    原來我們請過同一個婚禮記錄-捲毛豬,

    我跟你美麗的老婆穿過同一款式的禮服,

    好巧啊!

    回覆刪除
  4. To Renee,

    很高興妳也喜歡我們的風格喔! 我們家約60多坪,單層不大, 約13.5

    坪, 木工部分喔? 外觀大部分是杉木. 書房的書櫃部分, 右邊是木工

    作的杉木書櫃, 左邊是IKEA的組合書櫃喔!



    To Kelly,

    唉! 偶是小小的窮苦工程師啦! 希望以後能買給Jennifer囉!



    To 橘子,

    哈哈! 原來你們的婚禮紀錄也是請他喔! 實在是太巧啦!

    回覆刪除
  5. 我在西班牙一個藝品店看過一個盤子,上面寫著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

    拉丁人,另一種是羡慕拉丁人的人.

    看到你這篇裡的音符手稿,我腦子馬上浮現的是,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

    是看得懂樂譜音符的人,另一種是羡慕看得懂樂譜音符的人.

    看得懂樂譜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上天的恩賜,僅管我對影像有些許小

    小自得的天份,但是看到音符完全像白痴.每次看星光大道,評審在說那

    裡高了半音哪裡低了半音,我就覺得好神.

    要看得懂音符然後在透過大腦傳達到手指在鍵盤上滑動,對我來說更是

    神奇.你們一對都會彈琴的夫妻,真得很讓人羡慕的.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欢你拍的照片,请问是什么相机呢?真的很美丽,尤其是灯光的

    部属..我很欣赏啊!

    回覆刪除
  7. To moukli,

    哈哈! 您太瞧的起小弟了. 我跟你一樣, 是屬於看不懂樂譜音符的人

    啦! 只有Jennifer會彈鋼琴, 我可是一竅不通的.



    To 愛薇,

    妳好! 很高興妳喜歡我們拍的相片. 我大部分的照片是用 Nikon D50機

    身, 就是所謂的數位單反相機, 加上 Sigma 18-50mm F2.8 Macro 鏡

    頭; 少部分用 Nikon 50mm F1.8 鏡頭所拍攝. 提供給您參考.

    回覆刪除
  8. 哇~~~到今天才發現我的手稿榮登你們的Blog耶!!

    真開心^^

    好羨慕Jennifer彈琴時,Clement馬上搶好位子

    做最好的聽眾!

    apple在家裡都是彈琴給自己高興的,哈哈!!

    回覆刪除
  9. To Applepiano,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鎳! 妳的手稿仍放在書房生灰塵

    中, 希望尾牙能抽到大獎, 買一台鋼琴給Jennifer.

    回覆刪除
  10. 不用擔心樓梯小,琴會搬不上去,專業的鋼琴搬運會用吊的方式從窗戶弄

    進去的,我自己的鋼琴就搬過好幾次喔!另外這種看起來漂亮的琴...如

    果真的只是想要漂亮那倒不錯,但如果想要以後也讓小孩學,還是建議買

    大廠牌的琴(ex.YAMAHA或KAWAI),定期保養調音都比較方便,有些小孩

    如果沒學琴還好,但因為家裡的琴長期音不準導致他從小音感就被破壞

    掉,那就划不來囉^^





























    k

    回覆刪除
  11. To K,

    謝謝妳寶貴的建議. 未來我們買琴時,會注意這點的.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