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單車練習曲, 我們自己唱~







近日有感於身體越來越差 (三十來歲而已捏!), 跟以前讀書/當兵時, 差的太多了. 所以, 毅然決然的賣掉Sony Vaio 筆電, 跑去買了兩台捷安特腳踏車, 一台給Jennifer, 一台給自己. 從今天開始, 單車練習曲, 我們自己唱~



第二站, 我們要去新屋”綠色隧道”. 咦! 那第一站呢? 呵呵! 第一站在上星期買腳踏車時, 就已經把Jennifer從中壢騙到大溪老街買豆乾啦! 說遠不遠, 說近不近, 也騎了三十公里, 一路上我像逗小狗一樣騙Jennifer說: 就快到囉! 再2公里就可以吃豆乾囉! 哈哈….言歸正傳, 這一次, 我們來到了新屋, 距離稍遠, 所以先用攜車架把單車載過來.





首先先到永安漁港填肚子..





秋天, 又是吃大閘蟹的日子了, 可惜我們不懂得品嚐蟹黃, 而且, 膽固醇太高啦!





魚肉拍賣區, 用喊價的果然吸引一堆人躍躍欲試, 還是台灣經濟不景氣, 大家搶便宜呢?





吃飽喝足, 準備上路囉! 新屋綠色隧道, 北起永安漁港, 南至蚵殼港-福星宮, 全長約5點多公里. 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騎腳踏車.





在這裡當個宣導大使, 請大家不要騎摩托車或開轎車進入喔! 因為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騎單車場所, 希望大家共同維護.





沿途幾乎都有林蔭, 所以騎起來不會太曬.





走吧! 我們出發囉…..





當然, 中間有一段是沒有樹蔭的, 不過也有美麗的海景喔!





Jennifer的坐騎 – 小粉紅 (Giant Joli)




Clement 的坐騎 – 小黑 (Giant XTC SE 08年款)





既然是腳踏車專用道, 為何還需要立此牌子呢? 因為, 有太多轎車跟摩托車闖入啦! 實在可惡捏!





綠色隧道的南端終點, 蚵殼港-福星宮





時候也不早了, 該回頭啦!





秋天的夕陽, 不會像夏日般的奧熱, 很是舒服, 整趟騎下來, 也不會濕搭搭的不舒服…





看著落日餘暉, 很高興我把筆電賣掉, 開始運動, 也才能享受如此美景, 而不是窩在咖啡館上網…呵呵! 自我安慰啦! 不過, 已一年多沒運動的我, 在同事的鼓吹之下, 重拾學生時代的運動, 感覺真是舒暢..




20 則留言:

  1. Hi clement



    呵呵,我相信clement的舉動是正確的,

    假日期間還是要多往外運動走走:)

    竹北,濱海,峨嵋,寶山這邊都蠻多腳踏車路線唷!



    記得要常常騙Jeniffer出去騎腳踏車唷!

    持續運動才會持之以恆,

    我也要叫小蕃茄來看看,哈:P

    回覆刪除
  2. 好舒服的感覺...

    真想在我家附近也找一條單車路線!

    我也來把MacBook賣掉好了@@

    回覆刪除
  3. Jeniffer真的很夢幻啊~腳踏車還是粉粉的顏色呢^^

    這二條路線米蘭常常光顧喔~

    另外跟clement推薦在台中縣的"后豐鐵道"

    腳踏車的路線十分美麗~還會經過約1公里長的火車隧道喔~

    相信在那邊clement不僅可以腳踏車騎的開心也會拍照拍的開心^^

    回覆刪除
  4. 最近也是覺得體力變差> <

    我也想來騎單車

    回覆刪除
  5. 您好,

    也是近期才騎單車的!

    看到您的大車與小車與我的幾同: 07 se & life ~

    真巧!



    所以想向您請教,攜車架 的 廠牌、型號、那兒買的、價位、有無申改行照,

    很想全家單車出遊…



    甘溫啦

    回覆刪除
  6. Jennifer還是這麼浪漫!!又是粉粉的^^

    要是我該是會跟黑熊搶黑的騎吧!!c c

    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7. To Sunflower,



    To 米蘭,

    我知道, 有看到別人介紹這條路線, 也是超夢幻的啦! 呵呵…

    原來妳也常騎腳踏車啊! 大家一起來運動吧!



    To 小華,

    偶覺得跑步/游泳/騎腳踏車, 都很不錯呢! 只是要提醒自己要去身體

    力行就是了.



    To Wellman,

    攜車架是在新竹中華路捷安特買的, TravelLife 後背式車架 SBC-

    01S, 約7千多, 我沒有去申請行照變更, 反正驗車前拔下來就好啦!



    To Kelly,

    怎麼聽起來妳像個男人婆似的, 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好久沒有回桃園了,改天應該去這永安漁港走走

    對了,借用了你家廚房一張圖片

    回覆刪除
  9. 哈摟!

    你可以幫我推薦相機嗎?

    明年我媽要去普羅旺斯,現在我家一台Caplio G4

    wide ( RICOH ) 買的時候有送鋰充電池,螢幕小,好

    用不耗電,但很大台,有些感覺都拍不出來...你可以推

    薦一台新手相機,好看好用,我媽是電器白痴...呵~

    還有還有我畫畫常常要照作品可以抓很清晰輪廓那種,

    FinePix F11 ( FUJIFILM ) 看到還不錯的一台,效果

    很喜歡,但買相機還是要問專家,麻煩你摟!

    回覆刪除
  10. To Kelly,

    哈哈! 自己招了...



    To Fifimon,

    沒問題, 盡量連結啦!

    有來桃園的話,要通知一聲喔!



    To annielee,

    很高興妳喜歡我們的網誌喔! ^_^

    關於相機, F11號稱月光機, 高ISO無明顯雜訊,

    且具備光圈先決及快門先決, 增加調整功能.

    在昏暗的環境也拍的很不錯, 是台不錯的隨身機喔!

    我的部落格的相片,是用單眼反射式相機(簡稱DSLR),

    又大又重又偏貴, 可能不太適合妳媽媽.

    所以我也推薦妳買F11即可喔!

    祝你們歐洲行玩的愉快!

    回覆刪除
  11. 趕快來跟你說ㄧ聲:apple收到你們的"向日葵"啦!很漂亮很喜歡喔!

    因為去了趟巴里島和日本,加上醫院送信作業緩慢,直到上週回國才收到,

    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才跟你們說謝謝喔^^



    這篇夫唱婦隨的身影真幸福,相信你們共譜的練習曲ㄧ定很動聽!!

    回覆刪除
  12. 一口氣看完你們的法國遊, 再看看你們的單車練習曲.

    Jennifer 真的是美麗的 model, 舉手投足是那麼悠閒, 自然,

    讓我看了都覺得好輕鬆, 好像跟你們一起重遊舊地一樣.

    回覆刪除
  13. 我也來學學Clement,

    不過我沒高檔NB可賣,

    小孩...有人要嗎?一公一母!

    回覆刪除
  14. 喔,單車,

    我現在還沒有勇氣騎單車去上班,

    因為我這邊的交通讓我不敢恭維,

    不過這倒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咧!我看我也需要在上班地方騎車運動一下了...



    上星期本想去新竹的時候跟你們打擾一下,

    不過因為發生一點事情,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見到你們這對賢伉儷喔~^_^

    回覆刪除
  15. To Apple,

    不客氣啦!

    好羨慕喔! 可以同時去巴里島和日本耶! 等你們的遊記喔!



    To BonnieChi,

    呵呵! 妳別讚稱讚Jennifer啦! 到時她可得意的咧…..

    妳的旅遊經歷更是豐富呢! 我才羨慕妳呢!



    To 寶哥,

    哈哈! 偶們比較肖想泥棉家的復古鋼琴耶!

    要不要把它賣了, 換一台重車啊?



    To 橘子,

    好久不見耶! 偶們的新家在中壢喔! 不在新竹了….

    若有經過中壢, 歡迎喔! ^_^

    回覆刪除
  16. 啊,想說你上次介紹我藝術的家是在竹北,

    我就記錯了!傷腦筋,哈哈~



    中壢啊,我學弟妹&表弟都住在那裡,

    下次可以安排到處去人家家裡遊玩一下啊~^+++^

    回覆刪除
  17. 您好

    想請問一下您使用攜車架時,需要再單車上再另外加裝一支平的橫桿嗎??

    或者直接夾在斜斜的上管這樣也可以??及使用這種架高式的攜車架在駕駛上有無什麼不便之處??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8. 第一張很有FU

    回覆刪除
  19. To lovely998,

    此款攜車架有兩根支桿,一根支桿對應一台腳踏車.所以不用另外加裝.駕駛上並無不方便處,

    只要記住車子最高距離,不要超過路上一些限高欄杆即可.



    To TIGER&C ,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