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我家也有瑪麗亞囉! (新增電線大戰)









我們家多了一位瑪麗亞, 她不會要求加薪, 每天乖乖的在我們回家之前把地掃好. 相信我, 她甚至掃的比Jennifer還乾淨. 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很多關於這位瑪麗亞的消息了吧! 所以我也不多說囉! 看一些動畫吧!>



自動離開碼頭





加強牆腳之打掃,因為機器人有一個邊刷,當她偵測到牆邊較髒時,會特意把邊刷伸進去加強打掃.





門邊放置一個虛擬牆/燈塔,可以控制掃地範圍. 若使用兩個燈塔,可把打掃區域畫分成三塊.舉例來說:由房間A出發,掃完後通過燈塔1,進入房間B;掃完房間B之後,通過燈塔2,進入房間C;掃完房間C之後,藉由燈塔2和燈塔1的指引,回到房間A的充電碼頭





虛擬牆功能:不讓機器人過去,只限制在房間內掃.





燈塔功能:先限制機器人在房間內掃;房間掃完後,讓機器人通過燈塔,掃下一個區域.





加強沿邊掃的功能真的不是蓋的!!





樓梯偵測功能,真是聰明啊! 不會掉下去. 不過她衝的也真是猛啊! 很擔心她衝太快,煞車不急,不過事實證明她不會摔樓梯啦!





電源過低時,自動回碼頭充電去囉!





我最佩服她的一點,就是她"逃脫"電線的能力. 家中很多地方,時常有成堆的電線.例如電視櫃底部.





Roomba機器人若陷入電線堆,輪子會稍微升高,撐起主機,以便逃脫.遠離電線群





口說無憑,請看瑪麗亞的表演囉! 此次戰場是在牆腳,有喇叭線/投影機線.....





放瑪麗亞出來打掃,有時也會有些意想不到的小插曲. 有一次回家,竟然發現瑪麗亞帶著門毯先生一起回家! 實在太好玩了! (原因應該是門毯底下那塊止滑墊已老化,無法將門毯固定在原處.而門毯太輕太小塊,所以被瑪麗亞推走,掃一掃最後被推到充電碼頭邊)





我們家是透天,有四層樓.最常活動的區域是客廳和主臥這兩層. 尤以主臥這層最容易髒,所以設定星期一三五打掃主臥. 從此臥房再也看不到頭髮啦! 客廳較不容易髒,所以週末時就把瑪麗亞放到客廳去打掃就夠啦! 那客房和書房那兩層樓怎麼辦咧? 喂! Jennifer, 該掃地囉!

57 則留言:

  1. 呵呵~

    再不久你會和我一樣越來越愛這可愛的啞巴媳婦!!^0^

    回覆刪除
  2. 要花多少小朋友才能請回瑪利亞?

    這是哪個牌子的外勞呀?

    看了我也想請一個!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幾個神奇的影片

    簡直不用再考慮了 馬上想帶一台回家XD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我家兩頭狗的狗毛最應該買一台這個了,跟你們一樣也是主臥比較

    容易髒,很多狗毛頭髮跟衣服的棉絮之類..不知道這台容量大不大啊?

    回覆刪除
  5. To Chun,

    對啊!我越來越滿意她了! Chun也要一起加油喔!



    To Haily,

    這是美國牌子, Roomba. 您可以上網找找看喔!



    To dai,

    真的不蓋妳,這台真的很好用,非常值得買喔!



    To fifimon,

    放心! 她的容量約2公升,非常足夠.

    且Roomba第五代的設計已改良非常多,

    很適合家中有寵物的家庭使用喔!

    回覆刪除
  6. 那你覺得我房間可以用嗎??西西

    回覆刪除
  7. 同事很多人買,也一直稱讚吔

    要價15000,不過值得哦

    回覆刪除
  8. To 黃小妹,

    妳房間沒辦法用, 會被衣服卡住.....Orz



    To myethanallen,

    這台真的值得買喔! 可以省很多掃地功夫.

    回覆刪除
  9. To frankwu,

    您可以去486的窩参與團購喔! 有些公司本身也有團購, 價格都可以壓下來喔!

    回覆刪除
  10. 我家也請了一隻回家用~

    真好用呀~

    不過我覺得530就夠用了說

    560的定時功能沒用上.

    回覆刪除
  11. To Haily,

    有定時打掃裝置, 可以在人不在家時, 讓掃地機器人自動

    打掃, 最多一週可設定七天(一天一次), 這樣可以免於掃

    地時產生的噪音干擾啊!

    回覆刪除
  12. 謝謝版主細心ㄉ分享~~我正在找這樣ㄉ東西~只是不知道好不好用

    收穫很多~~^^

    回覆刪除
  13. To zxcdm,



    跟您保證, 非常好用, 呵呵!

    回覆刪除
  14. 一台多少 阿?會很貴嗎..><

    回覆刪除
  15. 哪裡可買啊?可否告知?

    回覆刪除
  16. 超酷超可愛!!

    回覆刪除
  17. 真的好用喔?有點心動@@

    回覆刪除
  18. 請問一台需要多少錢?

    回覆刪除
  19. 請問瑪利亞牆腳90度的死角掃得到嗎

    songgaci@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0. 請問這是哪一家的電器阿?

    價格高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1. 一台幾多錢阿????

    要去哪裡買阿????

    會不會很貴阿????

    回覆刪除
  22. To all,



    上網搜尋Roomba,就可以找到許多相關訊息喔!

    回覆刪除
  23. 很好用,連小朋友也會用

    回覆刪除
  24. 請問一下燈塔的功能

    還是有點疑惑 想確定

    如果說我只放一個燈塔 他只能在一個固定空間裡一直打掃嗎??

    那是否意思說 要先讓機器人把A空間打掃乾淨後

    再讓機器人打掃B跟C空間

    如果放兩個燈塔 從A出發 之後把燈塔拿掉

    放在要打掃的B空間跟C空間二個燈塔

    就會繼續到C空間打掃

    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25. 哇~很久前就想要買一台

    看了這超可愛的影片

    我想我該是起身到賣場挑一台回家了!



    順便介紹你部落格賺外快唷

    直接點我的房子就可以嚕~

    回覆刪除
  26. 看了很心動....只是價錢真的...



    我寧願出賣我的雙手...

    回覆刪除
  27. 之前我就有看過這種ㄉ廣告ㄌ~

    好神奇喲!

    ~XD~

    回覆刪除
  28. 呵呵



    我家也有一台



    真的不錯用欸



    回覆刪除
  29. .







    很想買一台!



    我愛瑪麗亞!























    ●●●●●●●●●●●●●●●●●●●●●



    我是JumpOman跳跳人!停不下來的愛動!

    http://www.wretch.cc/blog/mrjumpblog



    ●●●●●●●●●●●●●●●●●●●●●

    回覆刪除
  30. 有早在2年前就買了,但使用1年又一個月後就故障了,每次故障維修費就要

    1500起跳,且維持運作不到3個月又壞了,巳修到可再買另一台新的,現在

    巳有8個月不用了,因為再也修不下去了,請問有誰能介紹便宜的維修師父,

    救救我的瑪利亞.

    回覆刪除
  31. 沒看過這種機器,但不置可否的是:在未來的世紀裡,有如卓別林默劇中的

    一切,機器和電腦生產代替人類的手工線上操作



    機器終究是機器,根本不用取名字

    回覆刪除
  32. 的確不便宜 我還是自己用雙手慢慢掃吧QQ

    回覆刪除
  33. 一台平均售價要8000-1XXXX

    回覆刪除
  34. 我是美國帶回來的 有事沒事就帶 我是買b貨的 所以壞掉也不會心疼 也可以拆零件 零件也

    是買得到 但要等再寄回來 不然就順便買易壞的零件 出好幾代了 有shampoo的 有寵物

    的 有吸的 我是買7千元

    回覆刪除
  35. 可以請問一下這台多少$$嗎?

    回覆刪除
  36. http://blog.yebi.tw/HappyLife



    我家有個奧斯卡~~~

    回覆刪除
  37. 妳好ㄚ,我是路過的

    這台瑪麗亞好可愛喔

    讓也想帶一台回家0.0

    回覆刪除
  38. 請問價格 ? 保固幾年 ?

    回覆刪除
  39. 我也有一台唷~~的確是蠻好用的~~不過瑪麗亞只限於掃地板~

    其他家事還是要自己動手做啦~~

    附帶提一點提醒~這是我爸告訴我的~~

    電池用久了會老舊~換一顆要3000大洋~

    所以~評估一下使用的方式來保養電池吧~~

    回覆刪除
  40. 這一台~~~要14800...PX與YX 線上購物都有賣~~

    回覆刪除
  41. 真的好神奇內!請問會很耗電嗎?不知去哪可以擁有這神奇的瑪麗亞呢?謝

    謝您!祝有個愉快的一天...

    回覆刪除
  42. 請問這個瑪麗亞要去哪兒買它呀!要花多少摳摳呀!之前一直很想去買,

    可是聽說粉貴,所以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43. 哪個牌子?哪兒買?多少$$?可以了解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44. 這個月才在美國costco買一台roomba 550, us289, 加州含稅us301,

    台灣的價格就不知道了, 不知有沒有代理商???

    回覆刪除
  45. 看了後

    好想買給我媽摟

    她每天都在做家事

    我在想我家如果有這台的話

    這樣我媽就不用分身乏術了

    她有時間休息

    然後也可以忙其他的事

    可是

    這台機器會部會很貴阿

    因為我根本沒有經濟能力

    回覆刪除
  46. Clement 你好

    因為做馬麗亞的功課

    第一次光臨你的部落格

    你和Jennifer的小窩

    真的好溫馨漂亮喔

    想請問你

    是如何保持家裡的整潔的呢

    我是一個小小上班族

    本身滿愛乾淨整齊的

    不過常常覺得力不從心

    很想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做整理

    但往往覺得很累

    可以分享你們家的打掃方式和頻率嗎

    非常謝謝喔 ^_^

    回覆刪除
  47. 哈哈!又路過.

    我家也有一台530.因為預算問題只能買這台近萬ㄉ型號.

    剛從公寓搬到二樓半ㄉ透天厝.最大ㄉ衝擊就是打掃清理ㄉ問題.

    經過推薦,就拜了這一台.

    真的是超級好用,且比人工吸塵再濕拖地的清理成效優ㄛ!

    回覆刪除
  48. 好厲害喔!!

    我也想要依台

    回覆刪除
  49. To Irene,

    呵呵! 我們家其實也是灰塵粉多啦! 平面可以交給瑪利亞,樓梯就不行了..

    一週約放瑪利亞出來一次而已喔!



    To 美寶,

    沒錯,瑪利亞掃的比Jennifer掃得乾淨.



    To linlinlinoo,

    去買一台囉!^_^

    回覆刪除
  50. 我也帶一個瑪麗亞回家了.^_^.我的是570

    真的清的好乾淨喔

    回覆刪除
  51. To Sarah0927,

    哇! 有附一個遙控器,可以像玩遙控車一樣,叫她去哪裡就去哪裡耶! 不過就更

    貴囉!

    回覆刪除
  52. 我們家也是4層樓..

    本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這台機器人掃地機..聽到

    clenment使用心得..太棒了...我馬上即刻要去

    買..我這個瑪麗亞可以省力多了..

    回覆刪除
  53. 請問 "馬麗亞的電池" 到那裡買比較便宜? 臺灣 or 美國?

    回覆刪除
  54. 我家也前後進了2台還有他的洗地機喔 超好用的! 有空來坐^^

    http://tw.myblog.yahoo.com/jw!

    RNqxifaBGBLW9GwjIi3Z5Qcd/archive?l=a

    回覆刪除